脱离17年歌手舒适圈 Ella想演戏来真的(组图)

发表:2019-02-05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人Ella今年决心喊出“戏剧元年”,努力朝演员路前进,她说,未来任何类型作品都想尝试,也想挑战和她性格差距很大的角色,希望能累积更多表演经验,让大家看见她的努力。 中央社
艺人Ella今年决心喊出“戏剧元年”,努力朝演员路前进,她说,未来任何类型作品都想尝试,也想挑战和她性格差距很大的角色,希望能累积更多表演经验,让大家看见她的努力。 中央社(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离开待了17年的唱片公司,是歌手也挑战过演戏的Ella,今年决心喊出“戏剧元年”,对于往后唱歌和演戏工作的比重,她强调“我还是会唱歌”,但想演戏也是“认真的”。

Ella(陈嘉桦)在2月上映的台湾麻将贺岁片“大三元”饰演女主角“沈无缺”,戏中有不少无厘头桥段演出,除了不时流利念上一段数来宝,更有神来一笔献唱一句,而去年才走过和前东家合约风波的她,也难得接受多家媒体专访,日前与中央社记者在台北畅谈从歌手到演员的挑战目标。

回顾Ella上一部电影作品,是2015年的“缺角一族”,问及相隔4年再拍电影的心情,反应快的Ella节奏突然慢下来,并缓缓道:“4年前虽然我也很想要多演戏,可是又觉得很多事情在做,好比参加综艺还有一些主持,没办法很专注在戏剧上”。

2015年时,Ella仍是由唱片公司规划她的演艺生涯,她表示,虽然公司知道她有意朝演戏发展,但当时的她也处于摸索状态,加上演戏相对需要更多机会,“当你一直等(戏约)的时候,也不可能都没工作”。

去年Ella与团体S.H.E中另外两姊妹一起离开待了17年的唱片东家,如今走过合约风波的Ella,下定决心把2019年视为“戏剧元年”,更强调无论是电影或电视剧,今年就想专注演戏,“我是认真的,而且是全力以赴的那种”。

不过,对于往后唱歌和演戏工作的比例,Ella表示,她还是会唱歌,因为唱歌是她从小就喜欢做的事情,“我没有封麦,没有要放弃当歌手,只是今年在戏剧比重上会多放一点”,并且不排除仍会有个人音乐作品。

Ella坦言:由于随着年龄渐增并走入家庭,对于人生状态更自在、更了解自己后,除了发现想成为一名好演员,也才渐渐享受到唱歌的成就感。
Ella坦言:由于随着年龄渐增并走入家庭,对于人生状态更自在、更了解自己后,除了发现想成为一名好演员,也才渐渐享受到唱歌的成就感。(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面对外界十分关心S.H.E往后动态,Ella强调,她们还是很期待有一起工作的机会,并说“希望还是有机会和歌迷见面,也期盼跟前东家继续合作,只是现在双方都还在沟通的过程中”。

歌唱并非Ella唯一想走的道路,会想成为演员的原因,Ella坦言“很有趣,每天都有新鲜感,很多惊喜等着我”,也笑说演员很符合她双子座的性格,不过没上过正统表演训练课程的她,以往都凭“本色反应、本能演出”,直到近年才渐渐体会到如何当一名好演员。

从歌唱生涯对照现在的状态,Ella坦言,最大差别是更有“自信”,由于随着年龄渐增并走入家庭,对于人生状态更自在、更了解自己后,除了发现想成为一名好演员,也才渐渐享受到唱歌的成就感。

“以前唱歌总是伤喉咙,录音时都用错方式、很用力唱。”Ella忆及,在Selina伤后回归的第一场3人演唱会,她深怕搞砸,“我知道我不是唱得最好、最棒的那一个,当然我也不希望是我拖垮她们”,因此在倍感压力之下便产生“心魔”,让她唱歌一度非常没自信,甚至找不到方向感。

Ella有感而发说,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热情支撑,也难免会遇上困难或挫折,然而回顾以歌手入行的历程,她直言“很幸运”,但对她来说,无论是唱歌或是演戏,很多事情都得从零开始学习,慢慢摸索、累积。

艺人Ella(陈嘉桦)在2月上映的贺岁片“大三元”中饰演女主角“沈无缺”,有不少无厘头桥段演出,除了不时流利念上一段数来宝,更有神来一笔献唱几句。
艺人Ella(陈嘉桦)在2月上映的贺岁片“大三元”中饰演女主角“沈无缺”,有不少无厘头桥段演出,除了不时流利念上一段数来宝,更有神来一笔献唱几句。(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事实上,个性活泼外向的Ella,至今已接演过3档贺岁片,问她是否担心被贴上喜剧演员的标签,她则开心笑回:“如果你可以这么肯定说我是喜剧演员,那我也OK,就表示我成功了啊,我在你心中就是个演员。”

在Ella眼中,喜剧也是很不容易的表演方式,“要逗人家笑也是需要功夫的”,如港星吴君如、周星驰的喜剧表演,就令她深深着迷,近期则十分欣赏中国大陆演员黄渤“浑然天成的喜感”,并认为他主持谈笑风生、说学逗唱充满内涵之外,也十足具幽默感。

至于未来最想跟谁对戏,Ella直呼她的梦幻对象是金马影帝梁朝伟,“他真的是演什么像什么,虽然不是印象中的超级大帅哥,但他的角色就会让人觉得怎么可以帅成这样;如果可以跟他对戏,那是我何等的幸运”。

Ella如今喊出“戏剧元年”,努力朝演员路前进,她说,不介意外界看她是什么类型的演员,未来任何类型的作品都想尝试,也想挑战和她性格差距很大的角色,期许往后累积更多表演经验,让大家看见她在戏剧上的努力。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