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美空军曾俘获数十架俄战机 以此培养6000飞行员(图/视频)

发表:2019-02-08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米格-21战斗机
俄罗斯米格-21战斗机(图片来源:Phil Walter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从1978年到1988年,一个秘密的美国空军部队在危险的行动中俘获俄罗斯米格(MiG)战斗机,并利用这数十架战机训练美军飞行员如何在战斗中击败俄罗斯战机

美国《国家利益》报导,根据一个新的美国空军记录片,代码为“Constant Peg”的第4477测试和评估中队飞行达15,000架次,训练了6,000名美国飞行员。

今天,类似的努力在不同的框架之下仍在进行。

“Constant Peg的目的是训练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飞行员如何驾驶和对抗真正的苏联飞机,”退役中校亨德森(Earl Henderson)在纪录片中说,他在1979-1980年担任该项目指挥官。

亨德森解释说:“这一切都是在越南战争期间开始的。”美国获得了一些真正的俄罗斯米格。美国利用了这些飞机,找出它们的工作原理,以及所有工程细节。飞行员进行了试飞,研究这些飞机的飞行速度、高度和转弯半径等。

当时,空军总部的一名将军小范登堡(Hoyt Vandenberg,Jr.)提出了一个想法,不把这些战机分配给测试项目,而是组织一个米格飞行中队。派克(Gail Peck)是一名退役上校,他于1978-1979年担任Constant Peg指挥官,他给该中队取了这个代号,即把Vandenberg的呼号“Constant”与他妻子的名字合在了一起。


海湾战争中F-18A大黄蜂激战并击落米格-21(视频来源:Youtube)

派克建议为新单位建造一个机场。他在航空公司的餐巾纸上勾勒出了最初的布局:跑道、停机坪和三个机库。“建造机场的整个想法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派克说。

他将地点选在内华达州的托诺帕(Tonopah),因为它靠近内利斯空军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和战斗机武器学校。在那里,美国空军人员得到了最好的飞行战术训练。

“他们刚建造好飞机库,我们就开始把飞机拼凑在一起,”退休中士和该项目1978-1981年的助理主管雷恩(Don Lyon)说。“我们有零件......我们有机身和机翼以及所有这些东西,但它们还不能飞行。”

派克说,这些飞机零件东一个西一个,有的来自沼泽,有的从沙漠里缴获,“我们对维护团队非常信任。他们没有让我们失望。”

“要弄清楚并不难,”派克说。经过许多多逆向工程,飞机就成型了。

Constant Peg运营着数十架飞机。在1985年,有26架米格-21和米格-23。1985-1987年的指挥官曼克拉克(John Manclark)在2012年向空军协会表示,他们的米格-21最多,“我们最初使用米格-17,但很早就将它们淘汰出局。”

根据著名记者甜曼(Bill Sweetman)的说法,该项目还至少拥有一架中国歼-7(J-7),和一架中国米格-21克隆。

中国杨村停放着中国歼-7或F-7战斗机排
中国杨村停放着中国歼-7或F-7战斗机排(图片来源:GOH CHAI HIN / AFP / Getty Images)

曼克拉克说,Constant Peg大约每千个飞行小时报销一架飞机,事故率是当时空军平均值的30倍。飞行员喜欢快速的米格-21,但对不稳定的米格-23颇为担心。

他说,米格-23有时会自动加速直到爆炸,它的限速是720到710节,但机舱内的仪表显示,速度已经到了850到880节。节是测量飞机和船只的速度单位,1节等于每小时1852米(6076英尺)。

针对米格-23的舒适度,曼克拉克补充说,“虽然它比我们拥有的任何飞机都快,但你会觉得不舒服。”

Constant Peg项目也帮助开发了新技术。“中央情报局向我们提供了一架来自苏-25攻击机的火焰发射器,该发射器在阿富汗被击落,”曼克拉克回忆道。他们对此进行了修复,四个小时之后,发射器就在米格-21上运行了。

与美国火炬相比,苏联的具有“不同的燃烧时间、强度和分离度”,曼克拉克说。根据Constant Peg的研究结果,美国空军得以改进武器,重新设计了AIM-9P上的导引头。

Constant Peg还努力进行保密工作,严格按照必须知道才能知道的纪律。

“我们试图成为非军人,”亨德森说。“你看看这些家伙,他们都蓄着长发和胡须,当然看起来不像空军现役军人。”

后来,该秘密部队关闭,其它部门承担起飞行米格-29和苏-27的责任。在关闭数十年后的2006年,空军对Constant Peg进行了解密。

雷顿表示,跟敌机对垒是一回事,而了解敌机性能,以实施精准打击则是另外一回事。

派克描述了飞行员第一次见到真实米格时的表情——张大了眼睛,因为“他从未见过真正飞行中的俄罗斯战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