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对阵慕尼黑 5G成安全会议新焦点(图)

发表:2019-02-17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慕尼黑安全会议周五在德国举行,美中都派出了庞大的代表团参加,两国之间在涉及欧洲未来安全的5G网络争夺战中,正在开启另一场贸易战之外的对决。
慕尼黑安全会议周五在德国举行,美中都派出了庞大的代表团参加,两国之间在涉及欧洲未来安全的5G网络争夺战中,正在开启另一场贸易战之外的对决。(图片来源:Alexandra Bei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由美国主导的跨大西洋防务年度会议——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周五(2月15日)在德国举行,30多个政府和国家参加会议与会者达到600人,为历年之最。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美中都派出了庞大的代表团参加,两国之间在涉及欧洲未来安全的5G网络争夺战中,正在开启另一场贸易战之外的对决。

慕尼黑安全会议传统上是由美国主导,欧盟各国参与的会议。本届会议,美国派出了一个历届人数最多的代表团,由副总统彭斯率队,出席会议的有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女儿,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也在代表团成员中。

今年的慕尼黑安全会议的主题包括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大国竞争”。日趋紧张的美中关系,也被列为2019年十大安全议题之一。会议还聚焦了中国华为和5G网络建设等议题。

中方由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率队,也派出了自1963年慕尼黑安全会议首次召开以来规模最大,阵容最强、官员级别最高的代表团。中国政府如此兴师动众,被外界解读成是为了对抗华盛顿对欧洲施压,欲将华为剔出5G移动网络建设之外的行动。

尽管华为多次否认其产品会被用来从事间谍活动,但此前,美国检察官已对华为公司及其副董、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涉嫌银行欺诈,违反对伊朗的制裁,窃取商业机密等多个罪名提出指控。

周六,彭斯副总统在会上说,对华为和其他中国公司对世界安全构成威胁的问题上,美国一直在向盟国明确表明自己的立场。华为等中国公司“向北京安全机构提供他们网络和设备所接触到的信息。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关键通讯基础设施”。

彭斯副总统说:“美国呼吁我们所有的安全伙伴保持警惕,拒绝任何将有损我们通讯技术安全、或国家安全系统的公司。”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周一在访问匈牙利也明确表示,如果欧洲国家继续同华为做生意,美国公司可能会缩减在欧洲的经营活动。

周二,蓬佩奥在到访波兰时再次重申,美国对华为在欧洲的意图及其商业做法严重担忧,特别是在北约组织和欧盟成员国国家。

据美国官员透露,中国国家情报法要求类似华为和中兴这样的公司与政府合作,将网络数据和入门交予中共情报机构。美国官员说,欧洲下一代无线通信网络的建设如果允许华为参与,将加强中国政府的监视能力,危及欧洲的安全。

目前,欧盟、英国、挪威、法国、捷克等国已在审查是否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德国业已召开专门的部长会议,讨论有关华为涉及的安全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在访问日本时强调,德国必须确保华为不会将数据交予中国当局。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资深研究员、前财政部副助理副部长塞策说,虽然5G技术错综复杂,但欧洲国家要做出有关的决定很简单。

他说:“鉴于当代通信的性质,鉴于华为同中国政府的关系,在是否认为华为能够被信任,提供他们未来通信系统支柱的议题上,欧洲国家必须要做出选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