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對陣慕尼黑 5G成安全會議新焦點(圖)

發表:2019-02-17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慕尼黑安全會議週五在德國舉行,美中都派出了龐大的代表團參加,兩國之間在涉及歐洲未來安全的5G網路爭奪戰中,正在開啟另一場貿易戰之外的對決。
慕尼黑安全會議週五在德國舉行,美中都派出了龐大的代表團參加,兩國之間在涉及歐洲未來安全的5G網路爭奪戰中,正在開啟另一場貿易戰之外的對決。(圖片來源:Alexandra Bei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由美國主導的跨大西洋防務年度會議——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周五(2月15日)在德國舉行,30多個政府和國家參加會議與會者達到600人,為歷年之最。尤為引人注目的是,美中都派出了龐大的代表團參加,兩國之間在涉及歐洲未來安全的5G網路爭奪戰中,正在開啟另一場貿易戰之外的對決。

慕尼黑安全會議傳統上是由美國主導,歐盟各國參與的會議。本屆會議,美國派出了一個歷屆人數最多的代表團,由副總統彭斯率隊,出席會議的有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女兒,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也在代表團成員中。

今年的慕尼黑安全會議的主題包括美國、中國和俄羅斯之間的「大國競爭」。日趨緊張的美中關係,也被列為2019年十大安全議題之一。會議還聚焦了中國華為和5G網路建設等議題。

中方由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率隊,也派出了自1963年慕尼黑安全會議首次召開以來規模最大,陣容最強、官員級別最高的代表團。中國政府如此興師動眾,被外界解讀成是為了對抗華盛頓對歐洲施壓,欲將華為剔出5G移動網路建設之外的行動。

儘管華為多次否認其產品會被用來從事間諜活動,但此前,美國檢察官已對華為公司及其副董、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涉嫌銀行欺詐,違反對伊朗的制裁,竊取商業機密等多個罪名提出指控。

週六,彭斯副總統在會上說,對華為和其他中國公司對世界安全構成威脅的問題上,美國一直在向盟國明確表明自己的立場。華為等中國公司「向北京安全機構提供他們網路和設備所接觸到的信息。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關鍵通訊基礎設施」。

彭斯副總統說:「美國呼籲我們所有的安全夥伴保持警惕,拒絕任何將有損我們通訊技術安全、或國家安全系統的公司。」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週一在訪問匈牙利也明確表示,如果歐洲國家繼續同華為做生意,美國公司可能會縮減在歐洲的經營活動。

週二,蓬佩奧在到訪波蘭時再次重申,美國對華為在歐洲的意圖及其商業做法嚴重擔憂,特別是在北約組織和歐盟成員國國家。

據美國官員透露,中國國家情報法要求類似華為和中興這樣的公司與政府合作,將網路數據和入門交予中共情報機構。美國官員說,歐洲下一代無線通信網路的建設如果允許華為參與,將加強中國政府的監視能力,危及歐洲的安全。

目前,歐盟、英國、挪威、法國、捷克等國已在審查是否將華為排除在5G網路建設之外。德國業已召開專門的部長會議,討論有關華為涉及的安全問題。德國總理默克爾上週在訪問日本時強調,德國必須確保華為不會將數據交予中國當局。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資深研究員、前財政部副助理副部長塞策說,雖然5G技術錯綜複雜,但歐洲國家要做出有關的決定很簡單。

他說:「鑒於當代通信的性質,鑒於華為同中國政府的關係,在是否認為華為能夠被信任,提供他們未來通信系統支柱的議題上,歐洲國家必須要做出選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