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24年前抛弃自己的中国父母 美籍女孩竟这样说(图)

发表:2019-02-21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21日讯】想象一下,如果20多年前你被自己的亲生父母抛弃了。20多年后,你和你的亲生父母重遇,你会对你的父母说什么?美籍中国女孩乔伊.琼斯,日前终于通过视频,见到了24年前抛弃她的中国父母。当亲生母亲泣不成声为当年遗弃她的事连连道歉时,没想到女孩却说了句:“谢谢,这是一件好事。”

据大陆媒体报道,美籍中国女子乔伊.琼斯,原来的中文名叫“瞿后芳”。但出生不久就被亲生父母抛弃。1995年7月20日,小女孩在衢县后溪镇政府附近被发现遭人遗弃,1996年7月,她被送入衢州市福利院,1997年5月被美国一对夫妇领养,来到美国生活。

见到24年前抛弃自己的中国父母 美籍女孩说了这一句
原名瞿后芳的美籍女孩,在1995年被亲生父母抛弃。(网络截图)

24年过去了,琼斯希望能找回她在中国的亲生父母。

在寻亲志愿者帮助之下,2月13日晚,离散二十多年的家人终于通过视频“团聚”了。

视频连线成功后,琼斯非常开心地向父亲、母亲和哥哥打了招呼。

而当母亲柴樟仙见到远在美国的女儿时泣不成声,并连连道歉:“女儿,我对不起你啊。(你)这么大点,妈妈把你扔掉,妈妈真的对不起你啊!”

没想到,面对亲生母亲的道歉,琼斯微笑着回应:“不,谢谢,我真的很谢谢你们,这是件好事。”

网民热议:

不少网民表示很意外,被亲生父母抛弃了,居然没有抱怨,没有仇恨。

有人觉得女孩很幸运,虽然当年被丢弃,但是如今在美国过得很好;更加有网民表示,也许这名女子想说的是:“感谢你的抛弃,让我活成更好的人。”

@抿而好喝:面对亲生母亲的道歉,琼斯微笑着回应:“不,谢谢,我真的很谢谢你们,这是件好事。”这是大实话啊!她应该回到自己的原籍,看看那些没被抛弃的同龄女孩们在干嘛,她会更感激她的父母抛弃了她。

@dreamstory:“这是一个中国制造悲剧,美国付出将悲剧变为喜剧的实例。”

@layala121:“我每次看到这种新闻都很纠结,一方面很高兴看到被收养的女孩们都有快乐的生活和宽容的心,一方面又希望她们不会经历骨肉分离,需要在一个完全不同的社会文化环境长大。这是一刀切的计划生育政策的恶果,也是千百年来重男轻女文化的恶果,被抛弃的男孩子数量要少得多,而且一般都是有残疾的。”

@洛城一郎:“现在美国连女童也领养不到了,近期都是残疾儿童或者小儿麻痹症孩子才被领养,看看每天去广(州)领馆签证的孩子们就知道了。”

@yuan222:“感谢这些美国的养父母。这些美国人收养的中国孤儿们,绝大多数是女孩子。近年来从中国收养的孤儿们大多数是残疾儿童(中国政府有意的不允许外国家庭挑选中国的孩子)。甚至有一个美国家庭收养了中国的两个脑瘫孩子。谢谢这些美国的养父母们。”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