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不接受任何伤害主权的协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2-21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月20日发表回廊谈话。(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日前宣称,若未来国民党执政,就有权洽签两岸和平协议。对此,蔡英文总统20日发表“回廊谈话”时表示,台湾会谨慎面对此事,不会接受任何消灭或伤害国家主权、或民主的任何政治协议。

中央社报导,蔡英文2月20日上午举行回廊谈话,并提及在接见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朗根所率领的欧洲议会议员团时,有议员问到台湾社会在讨论和平协议的问题。

蔡英文告诉他们,长久以来,台湾都是这个区域和平稳定的贡献者,中国的军事企图心与不放弃对台动武,才是造成区域不稳定及威胁区域和平的来源。

“在中国不放弃武力犯台,强推‘一国两制’框架的情况下,没有所谓对等的谈判,也不会有真正的和平。”

针对吴敦义抛出两岸和平协议一事,蔡英文说,“台湾人民会很谨慎的面对这件事,台湾社会不会接受任何会消灭或伤害国家主权、或者是消灭台湾民主的任何政治协议。”

“我们是民主国家,我们的方向很清楚,我们就是要自由、民主、安全与繁荣,台湾的未来由我们自己来决定”。

提及日前接受外媒CNN专访,蔡英文证实,她确实是在18、19日接受了CNN访问,目的就是希望台湾的声音能让世界听到。“做为一个总统,除了保卫国家之外,也要防止台湾被孤立。”

她强调,“台湾要的不是‘一国两制’,而是要经济繁荣、要安全、要民主,这个是作为一个总统要把台湾推向国际,也让世世代代台湾人拥有自由意志的选择,这是我未来使命也是决心连任的目的”。

当日现场有媒体询问,目前总统民调暂时落后,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大选将如何因应?蔡英文回应说,“民调是死的,人心是活的,我们从来也不缺被人打压,我们要以强烈的意志力来克服种种难关,相信终将克服难关。”

示警“北京侵略性日增”

在CNN访问中,蔡英文也针对北京日益俱增的侵略性向世界示警,她指出。北京今年不但加强对台湾外交及经济的施压,也在邻近海域进行实弹演习,派遣轰炸机绕台空域:“随着中国日益壮大,野心也愈来愈强,我们面临的威胁不断增加。”

她表示:“假设今天是台湾,人们应该问,谁是下一个?区域内任何一国若不想再屈服于中国的意志,他们将面临类似军事威胁。”

对于CNN记者提问,如果美国众议院邀请赴美演说、是否会接受?蔡英文表示,“这不只是邀请和接受这么简单的问题。”“无论是否前往华府演说,都将取决于此举是否对台湾、台美关系和区域稳定有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