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新论述:两岸应该要“你侬我侬”(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2-14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市长韩国瑜
高雄市长韩国瑜昨搭直升机空中视察爱河。(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接受媒体专访,不仅直指总统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识,也不敢台独”,更喊话两岸应该要“你侬我侬”,引发外界热议。

镜周刊报导称,高雄市长韩国瑜上任后,为拚经济行销高雄,继日前说两岸形同“指腹为婚”后,近日更进一步对两岸关系提出“你侬我侬”的新观点,认为将会比柯文哲的“两岸一家亲”更强烈。

对于蔡英文总统早前呼吁各政党不要再讲“九二共识”,韩国瑜批评说,“蔡政府掌握行政和立法权,既不要九二共识,又不敢台独,又不承认中华民国,也不要台湾独立共和国,那到底要什么?”

他说,“既然民进党已在立法院掌握多数,干脆就独立了,不要装腔作势擦脂抹粉。”他又批,“国民党又笨又傻,党籍立委应该全部支持独立,让两辆火车对撞。”

他更直指蔡英文只要权力,但未帮人民找出路,“高雄现在需要降低政治、拉高经济,民进党政府不该阻拦高雄与大陆城市交流。”

对于两岸应“你侬我侬”的新论述,韩国瑜解释说,“你侬我侬”是一个比喻,如果是用感情跟心理的话,有很多形容,“你侬我侬”是一种,“换手抓痒”也是一种,“相亲相爱”也是一种,“这是一个心灵层次”。

他强调,提出新论述是想提醒台湾人,该怎样面对两岸间的和平发展及交流,“有些地方是严肃的,有的地方是有情感的,不能把理性跟感性混为一谈,所以他才抛出不同形容词,供大家刺激、思考,毕竟对中华民国来讲,这是最重要的问题。”

对于外界质疑“你侬我侬”论述是在跟中国大陆谈情说爱,让人不能接受,韩国瑜反问,“那两岸一家亲可以接受吗?”

“这是心灵层面,心灵层面与严肃的政治层面不一样,所以我才特别这样形容,希望大家去思考,提供一些思考点。”

他感叹,“观念上的先驱者,本来就会时常遭批判,当初柯文哲提“两岸一家亲”,也被骂的很惨,所以他才换一个“你侬我侬”的新说法,就是这个意思,请大家不必联想太多。”

韩国瑜批蔡英文两岸政策 总统府回应

据联合报消息称,针对两岸新论述及对总统蔡英文的批评而引发的争议,韩国瑜13日再度回应道,身为总统,就应该很清楚的告诉人民“我们到底要去那里?”民进党现有两大目标,一是反核、一是台独,如今民进党执政,“你现在不推动台独,要等到什么时候?莫非你完全是装腔作势,是假的?”

对于两岸关系,韩国瑜重申,“就是承认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这是两岸发展最重要的定海神针。”

针对他3月将赴大陆访问,陆委会要求“不准签任何协议”,韩国瑜说,他提倡“货出得去,人进得来,陆委会干嘛那么紧张?”

他呼吁,“高雄要搞经济、要赚钱,讲得非常清楚,拜讬陆委会,不要对访陆一事大惊小怪,或急着表态对总统府效忠,这没有必要,我们心胸坦荡。”

另外,针对韩国瑜上述两岸议题的论述,并批评蔡英文总统的两岸政策,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13日在总统府记者会上作出回应。

张敦涵指出,两岸政策是总统职权,韩市长已经就任一个多月,应能理解市政是千头万绪,建议韩市长尽快回到市政上,毕竟他在选前提出非常多的政见,“韩市长也说过他自己练成龟息大法,可以重新上山打老虎,希望韩市长能专心在市政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