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长:国军有能力让共军夺台失败!(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2-26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
近期两岸军事话题再掀热议,图为中华民国国军。(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提到,若两岸爆发战事,“美国要求台湾至少要撑2天”,但台湾国防实力够吗?引发各界讨论。2月25日,国防部长严德发到立院备询时特别强调,若中共真发动战争,国军会战到一兵一卒,国军有信心、有能力让敌人夺岛失败。

美国之音报导称,台国防部长严德发周一(25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接受质询。立委罗致政提问,总统蔡英文日前提到,若共军犯台,国军有第一波防卫能力。

对此,严德发说,防卫作战分为两阶段,即战力保存与战力发挥;在战力保存上采取很多作为,关键可恃战力都采机动化,第2阶段战力发挥则会有反制行动,台湾还可后备动员90万人,常备部队可动员20万人。

罗致政追问,“国军可否反制敌方对岸集结?”严德发表示,“没问题,平常演训透过联合情监侦掌握目标和目标选择,后续就是如何歼灭。”

罗致政又提到,最近有人提出2天“夺岛论”,但从20世纪的战争历史来看,有哪个战争是只打2天的?如果台湾只打2天,“是破世界记录”。

对此,严德发指出,“这样的说法并不公平,甚至是污蔑”。“防卫作战凭借自己实力,我们有国防军事战略,是完整的一个战略、战术、战法,国军有信心、有能力让敌人夺台任务失败。国军只有一个任务,就是战到最后一兵一卒。”

国防部长严德发
国防部长严德发(左一)(25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接受质询。(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两岸开战美日是否出兵支援?严德发:有可能

立委江启臣也提出,美国是否会出兵防卫台湾,以及防卫程度,取决于美国的政治判断。“对台湾民众来说,大家最渴望的就是安全与和平,希望国防部长要很清楚,在什么情况下,台湾会有外援,或是根本得不到外援。”

严德发回答说,如果两岸开战,美国是否会援助台湾,将基于整个区域的情势及美国自身的利益为考量,如果伤害到美国的区域利益,美国会来,至于日本,“靠那么近,当然有可能”。

江启臣就此问题进一步询问,近来频频听到战争问题,“共军将在何种条件下攻台?”严德发表示,应是台独以及外力介入之时。

江启臣又问,“是否支持台独?”,严德发回说,“宪法规定我们是中华民国,为台澎金马同胞2300万人民,这个核心价值不会变。”

不过,对于目前两岸情势,严德发也在质询时指出,台湾在军事上有先发制人的能力,但是不会发动第一击。“根据总统的国家战略,我们是采用防卫固守、有效吓阻、重层吓阻。”

严德发强调,台湾不会和中国大陆进行军备竞赛,而是会加强建置确保作战的指挥管制、海空基地安全的战力防护设施,发展不对称战力,并建立量适、质精的基本战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