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孙政才吕锡文并列 北京首提肃清一“老虎”影响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2-28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28日讯】今年1月底召开的中共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所谓“彻底肃清李士祥恶劣影响”,并和此前落马的孙政才、吕锡文两高官并列。这也是北京官方首次公开提出针对李士祥的“清毒”行动。

陆媒《新京报》报导,《北京日报》日前刊文解读对北京纪委报告,当中提到“彻底肃清孙政才、吕锡文、李士祥恶劣影响”等等。

前重庆市市委书记孙政才早年仕途也曾经历北京,1997年在北京顺义区任职,被任命为中共顺义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此后,他一直在北京市地方工作;历任顺义县县长、顺义区区长、区委副书记、书记;2002年,时年39岁就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任市委秘书长、兼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在北京市委工作期间,历经贾庆林、刘淇两任市委书记及孟学农和王岐山两任市长。

而前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则长期在北京任职,2015年11月落马,成为北京首虎。

有关官方对孙政才、吕锡文的的肃清影响提法,此前已频见于官媒报导,但对李仕祥则是首次。

李士祥生于1958年8月,曾在通县(现通州区)、昌平县(现昌平区)、朝阳区工作多年,当过通县城关镇党委书记、昌平县县长、朝阳区区年职。2006年10月,李士祥从朝阳区委书记职位上升任市委常委、秘书长,2012年7月起任常务副市长。2017年1月中旬,在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李士祥被选举为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随即卸任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等。
2018年1月,李士祥卸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职务。2018年9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士祥被查。

2019年2月3日,中纪委通报李士祥涉扭曲政商关系,大搞权钱交易等问题。

中共官场近年频频提出肃清大老虎“余毒”的类似提法。不过有评论认为,以无神论为宗的中共,其扭曲人性的党性才是造就官场无官不贪的“毒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