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这些“确凿证据” 令金正恩无法否认(图)

发表:2019-03-03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7至28日,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举行川金二会
2月27至28日,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举行川金二会。(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日讯】日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举行的川金二会,最后以破局收场。有韩国媒体报导称,在川金二会有关去核化的谈判中,川普可能向金正恩提出美国情报当局所掌握到的朝鲜秘密核设施的“确凿证据”。

2日,根据韩国“东亚日报”报导指出,川普极可能拿出了不只包括核设施位置与规模,甚至连有启动时间及运营状况等资料,令金正恩无法否认的“确凿证据”。

报导中说,这次会谈破局后,川普在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可能对我们已知道的事实,感到相当吃惊。”川普夸耀性的表述,似乎支持了上述的臆测。

报导称,有一位情报当局人士透露,川普极有可能提及朝鲜伪装成普通民用工厂的铀浓缩设施所生产的核物质证据及生产量的推测值,甚至还包括核物质运输路径和保管场所等资料。

报导指出,铀浓缩设施可设在小规模建筑物内,它与大规模用地上核反应堆及再处理设施等的宁边核设施是不一样的。因此,铀浓缩设施很容易隐蔽,而不易被发现。除非藏于地下,不然很难能躲开美国侦察卫星的监视网。

其实,美国侦察卫星的高性能红外线摄影机能在数百公里的上空,就可探测到浓缩设施启动时所产生的发电设备热度。据了解,尽管铀浓缩秘密设施“降仙”(Kangson)的外形,看似一般工厂,可是从美国侦察卫星所捕捉到的被推测是浓缩设施的建筑物屋顶上,其常年产生的热气,就已经暴露其真实的面目了。

另外,卫星的超高分辨率光学摄影机也能够在昼夜掌握进出秘密核设施所有车辆、货物种类及人员动向等。亦可完全追踪到浓缩铀原料的运入及浓缩后废弃物的运出现场的情形。

川金二会未签署会谈协定

根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指出,川普认为,朝鲜要求要全面解除制裁,可是却没有在非核化方面,给出让美国期待的答复。

2月28日下午,川普在川金二会结束之后,在河内的记者会上说,朝鲜虽然在许多领域表现出有弃核决心,不过仍然还未做好能够换取完全解除制裁的准备,在此种情形之下,如果就签署会谈协定,并非好主意,尽管当前有多个选项,可使美国决定不采取。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其实,朝鲜除了宁边外,另有还有规模很大的核设施。我们为了落实去年在新加坡的川金会协议所付出许多努力,而能取得实际进展,但无法落实到底。我提出更多的要求,但金正恩委员长尚未做好接受的准备,这将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