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专栏】美国打垮中共政权(上)(图)

——节选自《中共灭亡在即》

作者:王尚一 发表:2019-03-0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尚一专栏】美国打垮中共政权(上)
2018年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哈德逊研究所发表演讲,直言警告中共权贵!
(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7日讯】中共政权是主要目标。肢解的操作手段是方法,中共政权结构是目标,打垮中共政权是结果。川普(特朗普)有的放矢,针对不同目标使用不同手‍段。

川普团队未必真正了解中共的政权结构,但是结合基本原则与经验,打击重点环节,引发连锁反应,进而实现打垮中共政权的目‍的。

中共缺乏基础教育文化能力,因此缺乏系统判断能力,加上极度贪婪膨胀和信息渠道错误,导致坚持与川普对抗。即使川普开始肢解中共,中共仍然坚持错误的方向,一步步走向更坏的自我毁灭结‍局。

川普操作的关键是打垮知识分子集团。具体来说,中国知识分子集团是中共的中坚力量,灌输煽动中国民众敌视美国、偷盗抢美国知识产权、支持中共权贵与美国对抗,坚决与美国斗争到底。川普以宣传战和实力肢解行动,对知识分子集团进行打‍击。

本节主要包括,中共权贵的特点,打垮红小兵,打残中共权贵和仆从,中共知识分子误判,打垮知识分子集团,阐述川普打垮中共政权的关键所‍在。

一、中共权贵的特‍点

中国掌控在中共权贵手中,中共权贵的权力集中在领导人习近平手中。习决定中共的方向,由权贵进行分解,再决定中国的方‍向。

川普直接威胁中共权贵。对中国的打击和肢解,从行动上看似散乱,但都精准针对中国经济的关键环节,具体的每件事都对习产生重大影响。川普对关键环节的打击,对中共权贵造成巨大杀伤力,受到打击的权贵给习施加压力,又对习造成重大影‍响。

川普的超强心理战给中共造成难以承受的痛苦。心理战主要包括两个层面:在实利方面,准确打击目标、最大化利益伤害,绝不做无用功。川普每个打击行动,无论大小,都暴击中共的要害,对中共造成极大的心理震撼。权贵遭受到利益的重大损失,还无法回击。在心理方面,川普利用无与伦比的宣传能力,扩大利益伤害的效果。在川普的宣传下,中共权贵不仅在具体打击中承受巨大痛苦,而且随着形势发展,中共处境急剧恶化,禁不住自我怀疑、迷茫、痛苦、绝‍望。

中共权贵经历前所未有的痛苦。中美贸易战开始后的半年多时间里,中共权贵从热情高涨快速发展成痛苦绝望。四十年来,中共权贵蒸蒸日上,如日中天之时突然坠落。中国宣传系统主要贯彻权贵的意志,宣传口径语调的巨大变化反映出权贵的心理变化,中共权贵正处于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痛苦和绝望‍中。

中共权贵刚刚才知道什么叫前瞻性。表面上,中国没有在贸易战中吃亏。首先对美贸易顺差屡创新高,其次中国偷盗抢美国知识产权没有任何改变,第三,川普对中国产品征税后中国予以相应的报复。然而现实是,美国经济更加火爆,中国金融市场却崩盘,中共权贵怎么都没有料到会出现这种状况。金融市场崩盘,引发实体经济倒闭潮和失业潮,直接威胁中共权贵的统治地‍位。

为什么中共权贵信誓旦旦打垮川普政府,结果却发现自陷绝境?这是中共权贵的红小兵出身决定‍的。

当前中国,中共进入红小兵掌权时代。红小兵主要是1950到1960年代出生的群体,具有几个显著特征:首先,鲜明的时代背景。红小兵的生长时期恰逢中共全面控制中国,通过一次次运动清洗,塑造中国共产主义新思维。其次,特殊的家庭状况。中共首代领导人的后人都具有典型的中共特点。第三,文革时期的教育特征。学校教育缺乏约束,初中或者小学就中断学业投身运动,文化素质极其低下,不少人约等于文盲。第四,成年后一步登天一帆风顺。红小兵大都经历过父辈被打倒上山下乡,改革开放后父辈被平反,红小兵被重点培养,后进入政府、国企、军队等机构单位,快速升迁,掌控中共主要权力部门,生活奢‍靡。

在现代社会中,红小兵具有极端的文盲式自信。由于出生成长环境的原因,红小兵基本是现代社会中的文盲。即使有的去美国深造,内质并没变,三观已定,基础认知无法改变,也更难增强,表面属于知识分子,内核是文盲。红小兵的特殊成长经历,加上拥有的巨大权力,导致这帮文盲极度自信,绝对的无知者无畏。前文提到的向中央上书建言的深圳政府某领导,可谓典型中的典型,竟然认为把“千人计划”换个代号和方式潜伏,联系邮件里去掉敏感词,就能对美国瞒天过海,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红小兵的文盲式自信具有以下特点:首先,无人性的豪情(文明盲)。红小兵生长在中国共产主义(黄俄)系统中,黄俄系统与苏俄系统不一样,首先是完全没人性。1955年,毛泽东对苏联赫鲁晓夫说,第三次世界大战应该早打,大打,打核战争,在中国打。中国可能会死四亿人,但还剩两亿,用不了多少年又能恢复到六亿。赫鲁晓夫当场被极度震惊,拒绝了毛的提议。中美贸易战中,红小兵说十三亿中国人可以吃草,坚决与美国打到底,正是延续毛的万丈豪‍情。

其次,现代社会的文化盲。黄俄砸烂一切基本文明和文化,尤其是砸烂所有民国时期的中国传统文化。砸完后,没有供学习的文化内容,缺乏基本的社会规则模式,红小兵缺乏最基础的正常生长环境,心理极度扭‍曲。

第三,基础教育的文字盲。红小兵缺乏基础的教育,包括家庭的教育、基础的学校文化知识及专业技能的教育和培训、基础的工作训练和成长。红小兵的成长过程中,除了识字课本和毛主席语录之类,几乎没有其他文字教育载体,红小兵普遍存在识字障‍碍。

第四,世界盲。对世界一无所知,但坚信自己掌握宇宙真理。在完全不了解中国自身虚弱实质的情况下,打算将红旗插遍世界,对亚非拉的第三世界国家充满感‍情。

第五,矛盾的美国盲。中共明明依靠美国,同时又仇视美国,依赖美国的各种输入,又妄想赶超美国。毛时代的大跃进赶英超美,演变成大饥荒而未能实现,现在红小兵掌权得以赶超美国,扬眉吐‍气。

第六,单向反应的思维盲。1949年后的整个中国社会系统,无论早期学习德国苏联模式,还是后来引进欧美课程,实质都如同巴普洛夫训练听到铃声就流口水的狗,条件反射式的教育,塑造单向思维,进而形成单向技能训练、单向人生意识、单向沟通模式、单向行为方式等,结果就是人定胜天、赚钱不要命、明天会更好、只会听命令或者只会发号施令、只会按照“我”的来。中国梦是单向思维的极致,一厢情愿的顶级意‍淫。

第七,投机是生存主导模式。未成功时恭顺勤奋,通往成功的路上不择手段,掌权后不可一‍世。

综合上述特点,在21世纪的全球化时代,中国的红小兵意味着全方位文盲和三观扭曲。文盲红小兵用扭曲的三观,做出各种扭曲的决策,支持红小兵以扭曲的模式,获得体制内扭曲的成‍功。

红小兵获得权力后日益膨胀。当世界潮流改变,尤其是美国发生巨变后,红小兵因对世界一无所知,无法判断川普风暴对中国意味着什么。沃顿高材生川普以绝对劣势打败希拉里代表的美国大政府,支持美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展现出强大的内在实力。但是,中共知识分子集团确定一定以及十分肯定,川普将把美国带向衰败,川普随时下台。红小兵听取知识分子的意见后,内心急剧膨胀,逐渐克服对川普的畏惧心理,越来越自信,决定打垮川普政府,登顶世界,领导世‍界。

红小兵的自信决定了中国主动进攻的道路。川普上台后中共面临两条正常的道路,一是支持川普与川普合作,获得更多利益,我之前多次提及,中共可用不同方式支持川普,尤其在川普当选之前雪中送炭。二是,无法适应川普风暴。我也说过,川普上台后,中共实际失去权力,愚笨缓慢被动应对川普风暴,最后只能被淘汰。不过中共并不甘心被淘汰,而是最后的疯狂,对美国和川普主动发起进攻。上帝欲令其灭亡,必先令其疯狂,永恒的真‍理。

红小兵坚信中国必胜。中国有十几亿人作为“代价”,单凭这点,中国就赢定了。唯一的问题在于,中国是拖垮美国还是打垮美‍国。

二、打垮红小‍兵

习近平是中共领导人,又是红小兵的代表。红小兵控制中共掌握中国,必然挑战美国。面对红小兵的挑衅,川普针对红小兵实施一系列打击行动,在心理上打垮红小兵,红小兵不得不投‍降。

川普打垮红小兵的过程,包括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中共亢奋阶段,川普对红小兵迎头痛击。2018年4月,中共登顶世界的宣传达到高潮,红小兵信心满满,志在必得,中国梦马上照进现实。以中兴休克为开端,川普连续出击,打得红小兵在国内丧失民心,在国际上成孤家寡‍人。

第二阶段,中共挫折阶段,川普打得中共晕头转向。中共不再宣传打垮川普政府,但表示坚决对抗。川普一次次对习示好,把习当朋友,但习从来不说川普是朋友。实际行动中,川普加强打击力度,中国金融泡沫全面破裂,引发中国经济全面崩溃显性‍化。

第三阶段,中国投降阶段,川普全面围剿。12月1日特习会上,习近平态度诚恳主动投降,第一次说川普是朋友。川普额外给中共两个月时间,贸易帐紧张气氛大为缓‍和。

可预计的是,未来中共将不承认习主动投降时的承诺,继续欺骗和拖延。美国战略系统行动进一步升级,加紧围剿中共和相关势力。到2019年3月1日,中美双方很难达成协议,成为美国新一轮行动的发令‍枪。

在上述三阶段中,习的态度根本转变非常明显:第一阶段,万丈雄心。必须将美国和川普打垮,威震世界,当之无愧成为世界领‍袖。

第二阶段,目瞪口呆。万万没想到川普如此“狡猾”,半年过去,中国没能打崩美国经济,川普倒把中国经济打崩了。但是,习表面保持强硬,与美国对抗到‍底。

第三阶段,突然投降。贸易战惨败危及到龙椅,个人性命可能不保,习紧急投降求饶,与川普拉关系,指望回过头挟洋自重,以保住位‍置。

习的突然投降表明川普的打击策略完全正确,打击目标准确,打击行动高效。半年多时间,川普让中共创造耻辱战败的纪录。习从称帝时的豪情万丈到突然投降主要原因是个人位置不保,位置不保是因中共政权被贸易战拖入严重危机。中共崩溃的原因显而易见,是因为中国经济基础的全面崩溃。中国经济基础崩溃、中共政权危机、习个人位置不保,充分川普的打击政策全面见‍效。

从目标角度,川普打击政策的实施关键是针对习。川普一直强调,希望与习个人沟通。根据中国的体制结构,只有习才能拍板决策,其他人都没用。川普打击肢解中国时,针对习的特点进行相应操‍作。

川普给了中共足够多的机会合作,后来甚至直白表示紧密合作。中共大选押宝希拉里并提供巨额政治现金,川普在商言商不计前嫌,希望美中共享经济发展成果。川普最初希望中国领导人主动到纽约共商大计,后来看到中共无反应,开始主动表示。从美国商人的角度看,川普不是暗示,根本就是明示,急迫希望中共合作。在海湖山庄,川普让外孙女演唱中国歌曲,最明白的个人化方式表达合作诚‍意。

红小兵对川普无感。川普自认为了解中国,从西式文化到中国传统文化轮番探讨。红小兵从小受的黄俄教育,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中国传统文化,接不上话。红小兵也曾到过美国,但不了解美国的社会文化,不了解商业系统中的各种暗示和明示,忽略川普的诚恳态度,不懂川普透露的合作意‍向。

川普不理解中国红小兵的特点,耐心耗尽无法打动红小兵。如果川普直接告诉红小兵,自己的战略构想是打击甲乙丙国家,采取ABC措施,以一二三四五的步骤实施,红小兵应该选择与美国合作,具体做什么事情、怎么做、达到什么效果、中国得到多少利益、红小兵个人能得到什么好处等,这才是红小兵能听懂的语言,进而可能与川普合作。但是,大国外交是最高级别的交涉,措辞姿态都极尽微妙,不可能如此直白。川普的商人外交模式对话习的红小兵思维,相当于狗同蛇讲(川普属狗,习近平属蛇),完全不在一个频‍道。

红小兵受到全球化集团的热烈追捧,准备做世界新领导者。川普当选总统后,全球化权贵集团内部乱作一团。权贵集团想除掉川普,但忌惮川普背后强大的保守派力量。无论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建制派,还是欧洲政客,都号称抵制川普,但没人敢实力挑战川普。美欧权贵集团需要有人出头扛起反川普的大旗,权贵在内部动作,里应外合把川普弄下台。权贵集团鼓动红小兵与川普决战,中美两败俱伤,美欧权贵坐收渔利。2017年的达沃斯,欧美权贵把红小兵捧为世界新领袖。红小兵作为世界文盲不知是计,欣然接受,积极给世界经济开药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指导人类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后没川普什么事‍儿。

2017年11月,川普访华是双方翻脸的转折点。川普访华,希望得到中国的明确回应,红小兵提出具体的合作措施。红小兵摆出大阵仗,在故宫以帝王规格接待川普,与奥巴马在北京机场遭到羞辱截然不同。川普虽然对接待场面印象深刻,但是对红小兵极度失望。商场沉浮几十年的川普很清楚,这种排场就是不打算解决实质问题。川普回国后,对中国全是负面评价,并且很快发布安全战略,将中国定位为战略竞争者。红小兵看到川普不领情,叫嚣打崩美国经济,打垮川普政‍府。

贸易战开打,实力决定一切。从国家的综合实力,美国只需要十分之一的力量,就可以轻松打崩处于大崩溃前夜的中国。从个人实力,川普一个人利用业余时间,就能智商碾压红小兵和中共知识分子集团,让中共一败涂‍地。

川普针对红小兵的思维模式逐一打击,直到把红小兵的实际权力基础和个人信心全打垮。首先,红小兵准备牺牲十几亿代价,川普就努力消灭中国的工作岗位,让红小兵真实看到牺牲民众的后果。中兴事件上,川普说,为保住几万中国人的工作岗位才让中兴重新开门,以此提醒红小兵考虑自己民众的就业。川普的推文受到美国民众的广泛攻击,导致支持率明显下降,但是红小兵坚持报复美国。川普遂开始全面打击,促使各类工厂搬离中国,加速中国制造加工业岗位的流‍失。

其次,红小兵不怕打烂中国经济,川普就全面打烂中国经济。在川普的打击下,股市暴跌,并引发P2P全面爆破,金融市场大崩盘,房地产塌方式大崩盘的速度不断加快。实体经济和IT企业要么大规模裁员减薪,要么直接倒闭,中国经济全面崩溃。体制外经济的全面崩溃迅速传导,引发体制内经济进入崩溃阶段。在此过程中,川普反复对红小兵喊话,中国市场很差,红小兵应该及早投‍降。

第三,红小兵考虑闭关锁国自力更生,川普就全面孤立中国,美欧权贵和亚非拉朋友都消失。过去,红小兵召集欧美企业界开会,众多大公司老板积极参加。美国战略系统启动后,红小兵再次开大会,没有任何现任的重要大公司老板到场。红小兵举办声势浩大的进口博览会,欧美发达国家的高级政府官员和大企业老板不见踪影,连红小兵的非洲黑兄弟都没出现,乐见万邦来朝的红小兵首先感受到艰苦奋斗的前‍奏。

第四,红小兵准备赶超美国,川普就一个个拔钉子,让中国2025计划破灭。中兴亏损几十亿算是早期警告,晋华损失几百上千亿是明确打击,后面还有长鑫和长江。美国接近图穷匕见,可以用各种方式置华为于死地,让中共损失几千亿。中共还有多少资金继续往中国2025里砸,川普就通过拔钉子吃掉多‍少。

第五,红小兵强硬,川普就把中国民众的虚弱状态打得原形毕露。中共敢死队趾高气扬,中国义和团万众一心,川普就以华为为代表盯准中共敢死队围剿式打击,让敢死队陷入绝境,华为心理崩溃。华为的绝望和心理崩溃加剧中共主要支持群体的绝望和心理崩溃。川普发动心理战,让民众看到厉害国的不堪一击,个人利益受损,变得悲观绝望。大部分中国民众的心理崩溃,无力继续支持中共和红小兵的强‍硬。

第六,对于红小兵单向思维,川普就专门打垮单向。川普的操作模式,在与民主党的对抗中反复使用,屡屡得手。中共不懂川普的操作套路,也没民主党的实力强,还像民主党那样对川普强硬。川普如法炮制,中共每次口出狂言或者表示强硬,川普必然痛击。有的是公开痛击,公众有目共睹,有的是暗中打击,中共有苦说不出。一次次打击,红小兵和中共逐渐崩溃。特习会上,红小兵主动投降,中共官方也不敢再对美国和川普强硬。孟晚舟事件中,中共不敢对美国表示不满,只敢拿捏加拿大,欺软怕‍硬。

红小兵在特习会上投降,试图再次投机。红小兵有权没权,表现截然不同。川普摧毁红小兵的所有依靠,红小兵不再战斗到底,而是主动投降。不过,红小兵不是真心投降,而是投机。红小兵清楚,自己在特习会上主动提出的投降条件,中共根本不可能实施,如果实施,红小兵立刻在党内垮‍台。

投降的表态对红小兵有两个好处,一是将投降装扮成合作,显得与川普关系紧密,回国表示后台强大;二是投降后,川普给出额外两个月时间,让中共签署具体的让步条款。红小兵认为,可以通过这段时间缓冲,进行新的欺骗和拖延,保护中共的利‍益。

川普当然不会上当,继续准备新一轮全方位打击。川普给红小兵宽限期,既是胜利者的宽容姿态,也有自身需要,他要统筹更大规模的资源、修复股市、调整国内政治部署以及明确2019年对中国的系统打击模式。如果中国不满足美国经济结构改变的要求,美国将对中国经济系统展开新一轮更猛烈打击。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崩溃速度更快更猛烈,尤其是中共体制经济的崩溃,将彻底压垮红小‍兵。

三、打垮中共权‍贵

习的投降并非本意,而是来自中共权贵的压力。中共权贵如习一样,都是当年的红小兵。中共权贵各自掌控党国的一块利益,最关心利益多寡。川普对中共实施打击后,权贵的利益严重受损,甚至面临生存危机。权贵要求习改善与美国关系,不能再打下‍去。

权贵对内对外都起到关键作用。在中共政权架构中,权贵是中共权力的瓜分者。在国内,权贵通过权力垄断,控制相应的市场,获得市场内的垄断利益。在国际,权贵是与国外实际交往,实现各类沟通,共同创造利益的主体。权贵鉴于身份和能力,不能直接与国外沟通,往往设立白手套民营企业或合资企业,由白手套企业家出面运‍作。

权贵在中国的权力缠绕和对中国的利益攫取,远远超乎常人的想像。2014年初我在《实体》中对体制如何盘剥私企有过系统的分析,并明确其灭亡的命运。到2019年仍然活跃在中国的大型知名私企,基本都是中共权贵的白手套企业,即使有漏网的独立私企也是屈指可数,尚能盈利的中型企业更需要依靠权贵及其仆从。根据测算,真正的盈利中型私企占所有中型私企的比例,比独立大型私企占所有大型私企的比例还要‍低。

权贵垄断中国几乎所有企业,决定中国经济形态。权贵不仅垄断央企和地方国企,还垄断绝大多数大型和盈利的中型私企,通过合资分享外资在中国市场获利的蛋糕。中共为了出口创汇支持经济,权贵不控制也无法控制出口企业,只以各种手段对出口企业进行大规模盘剥,让出口企业基本处于微利或者无利状态。权贵通过地方政府和各类企业全面控制中小私企,如果发现中小创业私企具有发展潜力或者具有创新思想和技术,地方国企可能高价收购,大中型私企则强行低价收购,要么直接偷盗剽窃创意或者技术,掠夺中小型企业的知识技术财‍富。

权贵胃口极大,不以企业运营利润为目的,而是追求资产金融化价值,鲸吞社会中的主要财富。其中,银行业是资产金融化的主渠道。权贵通过做大企业的资产价值,尽可能从银行获得最多的低息资金。2015年之后,几乎所有大中型国企和私企实际都转型为金融企业,依靠银行贷款生存。银行贷款、债券、理财、P2P和高利贷等金融模式,覆盖几乎所有行业和企业。权贵贷款后,通过采购吃回扣分割到主要利益,比如一个铁公基工程最少40%回扣。另外,在股票市场,权贵垄断大型私企和盈利中型私企后,通过美国、香港或大陆A股上市,先实现财富的纸上价值,再逐步抛售或者股权质押,兑现股票的泡沫收‍益。

维持金融化资产的账面价值是权贵生存的基础。由于权贵的收益主要来自金融,即更多的融资,资产价值是主要生命线。按照重要性排序,资产价值主要包括几部分:首先,固定资产账面价值是主导生命线。权贵通过做大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抵押给银行,从银行贷到尽可能多的资金。如果固定资产贬值,资不抵债,银行追债,权贵将垮‍台。

其次,营收和利润是辅助生命线。对于资产庞大的企业,比如电力、石油天然气、钢铁煤炭、高铁、房地产等超级大户,营收和利润必须保持一定水平才能防止资金链断裂,进而获得更多贷款。为了维持营收和利润,相关央企和国企必须维持产品处于相对高‍价。

第三,无形资产起到支持作用。在银行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大多数盈利率很低,甚至持续亏损。为了把这些企业上市进而炒到天价,需要添加各种无形资产,勾兑各种中国梦。股票升天后,权贵可以全部抛售给基金或散户,或者直接股权质押,把亏损留给银行和保险机构,把利益装进自己口‍袋。

房地产涨价去库存是中共维持固定资产账面价值的最经典操作。2014到2015上半年,中国对房地产资金大面积卡死,销售相当清淡。中小独立房地产商既贷不到款,又卖不出房,大批倒闭。而万达加速扩张,还换汇到国外投资,后来被整肃拆解。2015年股灾后,中共实施涨价去库存操作,在银行贷款和棚改贷款的支持下,从一线城市深圳上海开始轮番将全国各地房价抬高2-3倍,引发中国民众疯狂跟风买房,坚信高高的房价永不落。涨价去库存后,各大房地产商的贷款金额猛增,恒大负债1.4万亿,碧桂圆9000多亿,万科1万亿,按照上市房企的负债率(2017年底),嘉禾集团达475%,绿地将近200%,保利超过10‍0%。

产品的垄断高售价是大型央企国企的关键手段。国际油价暴跌时中国成品油价格小跌,国际油价回涨时中国成品油价暴涨,国际天然气价格很低,中国天然气价格却不断上涨。电力公司给居民换智能电表后,大多数人反应电表跑得更快,电费明显增加。高铁为维持票价,不断停掉低价的绿皮车和动车,迫使民众坐高价的高‍铁。

环保风暴也是中共操控的杰作。2015年2月底两会前夕,中国一著名女公知突然手拿控诉雾霾的《穹顶之下》宣传片席卷中国网络,瞬间引发中国民众的强烈响应。宣传片得到广大海内外民运公知的高度支持,接着宣传片很快被删,粉墨登场的公知又迅速退场,更让民众感到形势的恐怖。随后中共政府貌似受到舆论压力,决定掀起环保风暴。当时我以《<穹顶之下>,闹剧的背后》一文评论,这是中共权贵操控的闹剧,目的是为利益集团服务。后来环保风暴的发展走向完全印证该文的分析,中共一方面以环保之名增加各种税费,增加大规模财政拨款给早就在环保领域潜伏好的权贵集团,另一方面通过环保风暴大规模关停中小企业(有的污染很少),同时支持央企国企(有的污染很大)。通过环保风暴和供给侧,权贵垄断产能顺势提价获得更高收益,尤其是煤炭、钢铁和化工等产业。到2017年,相关国企央企的销售和利润大幅增加,而雾霾不仅没有缓解还更加严重,但是没人再对雾霾吐槽,民众已经习以为常,喝着于丹牌毒鸡汤,享受着被强奸,做着中国‍梦。

股市、理财和P2P等直接融资工具更是权贵的提款机。2015年大牛市,权贵及其仆从套现数万亿。股灾后,中共多方筹集资金以数万亿暴力救市,又被某些权贵利用,轻易获利上万亿。接下来的两年,中共继续投入资金到股市,诱使更多内外资韭菜入场。权贵则通过市场抛售、大户交易、股权质押等方式,不断套现出场。我对股市、P2P和理财的预测和评论之前的文章里和本书前文有很多,这里不再赘‍述。

2018年,川普开始对中国制裁,每一个行动都是对中共权贵的精准利益打‍击。

川普开征钢铝税。表面看似跟中国无关,中国对美直接出口排名第13,但是在排名前十的国家中,大多数国家对美的贸易顺差,都有中国钢铝转道销售的影子。随着钢铝税开征,中国钢材价格不断下跌,后引发煤炭价格下跌。这些价格的下跌,对企业的现金流和固资估值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

川普对中国的行动引发市场恐慌,中国A股从下跌到暴跌。深成指作为相对准确的指标,从年初的高位11300以上,跌到10月的7000多点,幅度接近40%。川普多次讲话强调,中国经济已经不行,中国市场(股市)跌很多。中共对川普的讲话非常愤怒,其最高级写手刊出自打脸的文章驳斥川‍普。

川普的首批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税,看上去数量不多,但是涉及到的都是中国重要的高利润产品系列,背后主要是中国权贵控制的高投资、高负债企业。本来该类企业准备持续扩大产能,获得更多收入,结果被川普打得进退两‍难。

在川普绞索和川普肢解操作的共同打击下,中国央行被迫减少宽松,减少对市场的资金投放。2018年6月开始P2P全面爆破,2万多亿账面资金短短几个月化为乌有。6月底,中共决策大幅紧缩棚改贷款,等于对二三四五线城市的涨价去库存釜底抽薪。房地产快速冷冻,房地产塌方式大崩盘势不可挡的全面展开。7月,不同地区的电网公司不顾国家能源局的禁令,纷纷停止对光伏产品的补贴,让已受重创的光伏产业恐惧的看到末日不‍远。

9月,川普再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税,从央企国企、外资、私企(白手套)到独立私企,哀嚎遍野。房地产大崩盘进一步显性化,汽车销量骤跌,手机销量大幅下滑,引发上下游产业销售大幅下‍降。

10月,川普为支持美国经济给能源工业施压,要求石油价格下跌。在川普的压力下,美国WTI原油价格从最高76. 90美元跌到最低42. 38美元,跌幅45%。中国成品油价则抗住暴跌,仅仅小幅下跌,但是央企在国际市场高位做多产生巨亏。中国成品油价过高,加剧民企倒‍闭。

11月,川普政府宣布对晋华禁运,直接沉重打击权贵。中兴事件处理上,川普政府罚款14亿美元,加上中兴60-80亿人民币的停工损失,另外在中兴安插美国党支部。晋华投资几百亿到上千亿,还没生产就停工等于全部打水漂。晋华对美商务部提出申请,要求从管制名单上去除,异想天开的垂死挣‍扎。

12月,习向川普投降。彼时,中国金融泡沫已经破裂,经济整体崩溃之势不可阻挡,房地产塌方式崩盘延续,工厂大规模倒闭,IT业大规模倒闭,工人大失‍业。

总的来说,川普的实际操作好像不多,轻描淡写,但每一步都效果卓著,对中国金融泡沫和经济造成毁灭性打‍击。

中共权贵面对金融泡沫破裂目瞪口呆。2018年底,超大规模的失业清晰呈现,美其名曰返乡创业。失业人口离开生产根本没有能力消费,支持权贵资产的底层基础消失,权贵陷入绝‍望。

中国梦集中反映中国权贵集体的贪婪膨胀,毫无反思自省能力,对自身竭泽而渔和血腥掠夺的行为完全不以为意。川普时代之前,中国权贵没想到,当自己的利益扩张威胁到美国时,美国人竟然不反击。进入川普时代,美国人发现中国严重侵犯美国利益对中共发出警告时,中共傲慢的回应打崩美国经济,权贵还停留在认为美国人无比天真愚蠢的过‍去。

随着川普一步步肢解,中共权贵首先感受到困境。随着川普全面摧垮中国经济,中共权贵的权力和利益快速烟消云‍散。(未完待续)

(中国经济文化研究所供稿,2019年2月20日)

责任编辑:靖晔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