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北京反对!美国务院挺台参加WHO会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3-07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美关系
台湾出席世卫会议遭阻,美国务院发声明挺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由于北京方面延迟转交世卫邀请函,令台湾被迫缺席世界卫生组织(WHO)流感疫苗选株会议,而这也是台湾自2014年受邀以来首次缺席,该事件引发各界抗议。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仍致力于支持台湾在面对全球挑战时,寻求扩大自身显著的贡献。

流感疫苗会议受阻 台政界、医界抗议

中央社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2月2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世卫流感疫苗选株会议,虽然台湾卫福部早已于2018年就提出申请,但直到上月(2月21日)凌晨1时许,卫福部才收到邀请函,导致相关专家因时间不足无法参加。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日前在接见马绍尔群岛共和国访问团时提到,针对世卫流感疫苗选株会议因政治考量导致台湾无法参与,“防疫不应该有国界,更不应该因为特定国家的政治立场受到影响。”

“阻碍台湾的参与,伤害的不只是台湾,也伤害了国际社会对防疫的共同努力。”蔡英文说,“台湾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将会继续争取相关组织、活动的参与。”。

台湾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常务理事周庆明也指出,目前台湾疫苗接种涵盖率已达全人口25%,全台更有4,028家合约医院,在流感、传染病防治做出了巨大努力。

“但此次缺席流感疫苗选株会议,严重违反台湾人民的健康人权”,周庆明呼吁,“希望WHO让台湾参加5月的世界卫生大会(WHA),别让台湾成为全球防疫的大漏洞。”

郑文灿:WHO阻台湾出席 对全球防疫架构不利

据中央社称,台中医界联盟近日召开记者会,针对北京阻台参加世卫流感疫苗选株会议,多位医界人士出席表示严正抗议。

台中市医界联盟理事长苏勋璧斥责,北京恶意阻挡台湾参加世卫流感疫苗选株会议,这表示所谓的“你侬我侬”、“两岸一家亲”关系完全破功,台湾医疗界对此表达强烈不满。

彰化县医疗界联盟理事长钱建文也直指,“WHO屡次屈服于中共的政治压力,不光是台湾人民的损失,更是全世界的损失。”

前国防部长蔡明宪则强调,希望政府可以更坚强地站出来,捍卫台湾的健康人权,北京当局一定会继续打压,对台湾“软土深掘”,台湾一定要坚强地站起来。

正在美国华府访问的桃园市长郑文灿近日在受访时也表示,“北京转交邀请函的时间安排不是很妥当,令台湾无法出席,形同技术杯葛,也证明透过中方转交邀请函对全球防疫架构不利,会利用未来几天与美方官员或友人会面沟通时提出此事。”

针对此事,美国国务院以发言人名义背景说明方式表示,美国仍致力于支持台湾在面对全球挑战时,寻求扩大自身显著的贡献。

“美国支持台湾成为不以主权国家为参与资格的国际组织会员,也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以主权国家为会员资格的国际组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