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红枣 健康不会远离你 但切记2禁忌(组图)

发表:2019-03-13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坚持吃红枣的人,会远离3种疾病。
坚持吃红枣的人,会远离3种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红枣能够补血的原因归根结底是因为其中富含微量元素铁,铁能与血红蛋白结合,从而促进骨髓的造血,医学上最常见的贫血是缺铁性贫血,所以适当补铁,是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的。

除了能够补铁外,坚持吃红枣的人,还会远离3种疾病。

坚持吃红枣的人 会远离3种疾病

1、胆结石

不容易出现高血脂,胆结石,这是因为红枣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它能够抗氧化,对于稳定血脂有很好的帮助,血脂降低了,罹患胆结石的机率自然也就少了。

2、心脑血管疾病

不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红枣中富含芦丁类物质,它具有改善循环及软化血管的作用。

3、免疫力下降

不容易出现免疫力下降,这是因为红枣不仅能够补充丰富的营养,还富含多种提高免疫力的物质,对于预防肿瘤也有一定的帮助。

吃红枣2禁忌

1、一次大量进食

常吃红枣健康不会远离你但切记2禁忌
红枣能够补血,但不宜一次大量进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红枣虽好,也讲究一定的补法,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喜欢一次补很多红枣,这是不正确的,一次大量进食红枣,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虽然缺铁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但一次大量补铁,也是不正确的。

2、炖的时间过久

很多人虽然不是一次大量补红枣,但是喜欢把红枣炖很久,这样做也不可取,炖的时间越久,红枣里的营养物质越容易被破坏,特别是在煲汤的时候,不应该一开始就把红枣放进去。

3种红枣食谱

1、红枣煲鸡汤

食材:土鸡、红枣、姜、盐

做法:

1、土鸡洗好,取出内脏,仔细摘下细毛。

2、大红枣适量,洗好备用。

3、高压锅放入鸡、姜,加入适量的冷水盖上锅盖,排气上安全阀,大概10分钟左右。

4、冷却的时候加入红枣,再煮5分钟即可。食用时候加盐。

二、红枣杞子蒸排骨

材料:300克排骨、10克红枣、10克枸杞子、10克姜(磨蓉)、10克葱(装饰用)

排骨腌料:1汤匙绍兴酒、1汤匙豉油、1茶匙粟粉、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1、洗净枸杞子,用水浸泡红枣至软身,去除枣核。

2、把排骨及腌料加入搅拌碗内,腌排骨20分钟,加入红枣,拌匀。

3、把排骨放在碟上,洒上姜蓉及枸杞子,隔水煎15分钟至全熟。最后洒上葱花即可。

三、红枣南瓜发糕

食材:南瓜 190克,高筋面粉280克,酵母1勺,白糖4小勺,红枣4颗,清水150毫升

做法:

1、南瓜用微波炉加热叮熟5分钟。

2、把酵母用温水化开后,所有食材分别搅拌均匀成型,还要加入适量清水。熟南瓜压成泥。

3、用湿布醒1个小时。醒好揭开,拉起来有弹性,很黏,特别沾手还能拉丝即可。

4、用电磁炉清蒸,冷水下锅,事先刷上一层沙拉油。

5、将泡好的红枣切成小片,用保鲜膜盖上,扎针眼10个即可。

6、中火60分钟,火力1300,蒸好后再闷5分钟脱膜。

四、红枣酥

做法:

1、核桃去皮,入烤箱180度10分钟。

2、烤好的核桃仁薄衣,放入塑胶袋碾碎。稍大棵粒红枣去核,切碎。

3、盆里放红糖、面粉、玉米油、小苏打、泡打粉、鸡蛋、核桃碎、红枣碎,拌均匀。

4、用力捏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如果感觉太干,就加点玉米油,太湿就放面粉,一定要一点一点的加。

5、分量每个25克,用手挤压成小饼状,蛋黄液加点水拌均,刷在表面,入烤箱180度15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