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批“共产党”在台陆生:中共大限已至!(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3-14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嘉南药理大学陆生李家宝(图)日前透过直播发表反共言论。
台湾嘉南药理大学陆生李家宝(图)日前透过直播发表反共言论,引发外界哗然。(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目前在台湾求学的大陆籍学生李家宝,开直播狠批中共独裁,还在网上公开中国公民身份证。3月13日,他向外媒透露,因受到极大压力,已向人权团体求助,他并呼吁台湾政府给予他政治庇护

陆生李家宝:共产党说的都是假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从中国山东到台湾的交换学生李家宝,现年21岁,目前是嘉南药理大学的短期学生,3月11日,他透过Twitter直播称,当今中国宛若英国左翼作家奥威尔笔下荒谬又荒诞的世界,“比辛亥革命前”更黑暗。

他提到,在中国大陆遭打压迫害的上百万法轮功学员、709大抓捕中被刑讯污名化的维权律师,以及“六四天安门事件”的受难学子先烈,都渴望着自由。

“中国社会的毒奶粉、假疫苗,甚至在北京上百万“低端人口”因一声政府命令,就必须被失业、被迫回家自力更生、自主创业等等”。

李家宝说,几乎每个中国公民都过着为了生存向政权乞讨的日子,“在这片土地上,自由是连少数权贵也不曾拥有的奢侈品,中国公民没有尊严、苟且偷生”。

视频中,李家宝还提到,他们从上学到考研过程中,都要考政治,而且在2016年以后,更变本加厉地加强了高校政治教育。“共产党说的都是假的”!

“当我初入社会之后,发现这个社会并不像共产党在学校里描述的那样,内心里对共产党厌恶透顶。”

“中共大限已至!”,李家宝说,“虽然自己仍在中共强力维稳的恐惧中,但已做好站出来的准备,期待中国拥有公开表达而不被消失的权利,实践民主与自由,像台湾一样”。

直播结束前,李家宝感性表示,反对共产党,反对独裁,自己不后悔,“人不可以背叛你相信的东西,也正如我所一直坚信的一样,纵使黑暗在接下来的20年内一如既往,我们也要让彼此看见漫天繁星”。

事后,李家宝更在网上公开中国公民身份证,但却招致大陆网民攻击、谩骂。

李家宝:已做好最坏打算

3月13日,他在接受中央社采访时再次强调,实在不能忍受中共专制,以及对人权的迫害。“如今要求中共启动宪政改革、民主化已是不可能的事,因此希望透过行动,将自由民主的精神送进中国,希望更多人能勇敢站出来,对专制政权说“我反对!”

“来到台湾后,我深刻感受到,两岸在制度上完全是两个不同的国家”,李家宝说,“尽管有人说,台湾自由过头,但即便如此,也好过中国一言堂的政治模式”。

谈到大陆家人方面是否会对他的言行有所担心,他表示,为免家人受政府骚扰,至今仍也不敢与家人联络,但台湾校方已经约谈他,并暗示他尽速回大陆,而他在大陆的学校方也透过同学不断联系他,要求他尽速回去。

李家宝说,“我已经做好最坏打算,只要回到大陆一定会被罗织如“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罪名,从此人间蒸发”。

他呼吁台湾政府能提供自己专案长期居留,也希望台湾尽速推动难民法立法,“不论是为了台湾的现在或未来,为了自由、博爱的普世价值,都应该这么做”。

陆委会:中方勿打压 李同学在台享有言论自由

据了解,当日李家宝只身前往台北,向台湾人权促进会求助。他向媒体表示,“确实受到很大的压力,主要是担心共产党会把我跨境绑回去!”

记者问到是否想过会付出什么代价?李家宝说,“我想也许我是付出生命的代价。但我不后悔,因为这是我的选择。”

另外,针对此事引发的关注,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13日表示,大陆学生寻求政治庇护,在台湾是第一例。“李同学在台湾享有言论自由,表达期望中国大陆有一天也能像台湾一样自由民主,是属于言论自由的一种,我们希望陆方以文明、理性的态度看待,不要对李同学进行打压或有其他负面作为。”

邱垂正指出,台湾的难民法虽尚未完备,但人权是普世价值,政府机关会整体考量国际惯例、台湾相关法规、过往处理案例、人权保障等层面处理。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也表示,“没接获过陆生求助咨询,这是第一例”,他呼吁政府须尽快建立审查机制,保障像李家宝这样在网络批评共产党的言论,返回大陆的人身安全风险。

邱伊翎强调,到台湾合法念书的学生所有权利应受保障,“希望台湾政府,至少在他们合法在台居留期间,不管是他的言论自由、人身安全,台湾政府、台湾警察都须负责保障他的安全,这本来就是作为民主法治国家应尽到的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