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急下通知上报亲属同学关系 员工寒心(组图)

发表:2019-03-20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东996工作制
京东实行“996”工作制(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主要电子商务平台京东日前突然向员工发出通告,要求员工在下班前,向公司上报配偶、亲属,以及自小学起的同学关系。相关消息引发不小争议。

央视报导,有京东员工3月19日爆料,京东内部发出电邮,要求员工在发出电邮的当日下班前,提交梳理亲属及同学关系。电邮要求,员工要向公司提交包括情侣、已订婚的配偶名字,父母、子女等直系血亲名字,以及包括兄弟姊妹、伯叔姑舅姨、堂兄弟姊妹、表兄弟姊妹、侄子女、外甥子女的名字,及他们配偶父母、兄弟姊妹等的近姻亲关系。 

京东发言人
京东日前突然向员工发出通告(网络图片)

不仅如此,电邮还要求员工提交自小学起的同学名字及与对方的关系。若员工未按实际存在关系上报,将被视为违反公司诚信原则。 

对此,京东金融有员工证实,他们都收到这封电邮,质疑此举是管理层要查公司内的裙带关系。

而京东则回应称,这只是“日常管理举措”,旨在增加管理效率。

京东发言人
京东方面作出回应(网络图片)

事实上,京东近期传出负面消息。

《凤凰科技》报导,有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在上周末举行的京东集团开年大会上,京东宣布2019年将“末位淘汰”10%的副总裁级别以上高管,目前京东这个级别的高管预估在几十人到百人左右。

一般来说,企业“末位淘汰”比例通常在5至10%左右,京东此次决定已逼近这个比例上限,且是首次针对高级管理者的明确淘汰比例。

京东官方19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此外,3月18日京东因实行“996”的工作制也引起内部员工不满。

一名京东员工披露,自实行“996”工作制,他们从新年假期后上班,就没有8点之前下过班,两个周末都在加班。这名员工说,中国新年前体检发现身体已经熬垮,医院通知他不能再熬夜,如今雪上加霜,女朋友也抱怨没有时间陪她,直接不再理他,此刻身心俱疲。

所谓“996”,就是起源于互联网行业,意思是早上9时至晚间9时上班,一周工作六天,虽然市面上大多数企业对外宣称“996”,但强度远远高于“996”,甚至有的企业员工凌晨下班,休息成一种奢望。

就此,各区京东物流员工表示早已接到“996”工作制的通知,同时吐槽京东不给增加薪资,不给算加班,各区京东物流员工网上“比惨”。

有网友感慨说,“996是为了挤走有家、有口、有拖累的那些中年中层干部,……中年妇女、有家庭、有孩子的肯定撑不了,腾出位置给年轻人上,又省钱,效率又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