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会”破局代价 金正恩后路被断?(图)

发表:2019-03-23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美军B52轰炸机测试巨型钻地弹
2009年美军B52轰炸机测试巨型钻地弹。(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3月22日讯】2月底,美朝领袖的“川金二会”破局后,美方疑似加大对朝制裁力度。2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要对2家中国航运公司实施制裁,因其偷偷给朝鲜运送货物,以帮助平壤逃避联合国的制裁。另外,美军B-52战略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周边海域;美国4500吨级海岸防卫舰抵达韩国,这些将让朝鲜带来极大压力。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3月21日,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宣布,已经将中国大连海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Dalian Haibo International Freight Co.Ltd)与中国辽宁丹兴国际货运有限公司(Liaoning Danxing International Forwarding Co.Ltd)列入对朝制裁的名单之中。

该2家航运公司遭指控与朝鲜进行非法贸易。OFAC披露,2018年初,中国大连海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将货物自中国大连运至朝鲜南浦的Paeksol贸易公司。而朝鲜Paeksol公司因为参与煤炭和矿物贸易,而受到美国的制裁。

中国辽宁丹兴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被指时常以欺骗手段,而让在欧盟的朝鲜采购官员,于制裁期间仍然可以为平壤购得货物。

其实,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中就规定,联合国成员国不得以“船对船交货”方式,为朝鲜供应任何物品。可是中朝两国一直都在违反制裁规定,因为有多艘中国船只遭指对朝运送石油等物品。

2017年12月28日,川普(特朗普)总统曾经发推文批指,中国向朝鲜偷运石油,已经“被逮个正着”。对此,他非常失望。

这次美国制裁2家中国航运公司,是“川金二会”破局之后,美方第一次针对朝鲜进行制裁。

金正恩最害怕的美军B-52战略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周边海域

目前从多种迹象显示,金正恩当局有重启导弹试射迹象。19日,有2架美军B-52战略轰炸机自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之后飞越了朝鲜半岛周边海域。外界分析称,这是美国对于朝鲜发出的新一轮的警告。

有韩国军方人士向《东亚日报》表示,B-52轰炸机可说是朝鲜最害怕的武器,当朝鲜又利用核武当作靠山之时,美国此举看来就是在提醒金正恩,美军随时皆可接近朝鲜半岛。

美国4500吨级海岸防卫舰抵韩,将让朝鲜带来巨大压力

为查处朝鲜海上非法转运,3月初部署在日本佐世保港的美国海岸防卫队4500吨级“伯索夫”号警备舰(USCGC Bertholf,WMSL-750),在25日将会停泊在韩国济州港。这也是从2007年以来,美海岸防卫队警备舰首度驶入韩国港口。

22日,韩国“东亚日报”在外交安保版头条上,以“美国海岸防卫舰25日靠泊济州港-与韩国海警联合进行海上检查船舶演习”为题,报导此消息。

28日,“伯索夫”号警备舰将在济州岛西归浦南部公海上,针对疑似毒品交易的船舶进行韩美联合盘检演习。有分析称,在时隔12年之后,美方决定将原本于本土的海岸警备舰驶进韩国港口,这不只是对朝鲜的警告,同时也有敦促平壤改变立场的信息。

有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说,不论演习内容为何,单凭美国海岸警备舰在韩半岛这一事实,将会使朝鲜非法转运的企图大大萎缩,也给平壤带来巨大压力。

报导称,有分析认为,美方此举主要是反映美国川普政府的意志,要强烈履行对朝鲜制裁而施加压力,令朝鲜无法逃脱制裁,使其最后能够接受妥协式的完全非核化为止。

朝鲜正在从北京寻找突破口

19日,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在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破裂之后,美方对朝鲜的制裁,似进一步加紧了,而朝方也正在从北京寻找突破口。据北京消息人士披露,朝鲜已经邀请大批中国企业参加5月20日到24日,在平壤举办的“2019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这次的展览是朝鲜规模最大的国际活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