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尾熊强搭“霸王车”只为避暑吹冷气(图)

发表:2019-03-23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想到炙热的天气,逼得一只无尾熊也跑进车子避暑,耍赖不想离开,车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驱赶这只不速之客无尾熊。
没有想到炙热的天气,逼得一只无尾熊也跑进车子避暑,耍赖不想离开,车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驱赶这只不速之客无尾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天气热了!一只澳洲无尾熊竟然趁机跑进一辆汽车里面吹冷气,耍赖不想离开,于是这名车主伺机录下了他是如何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驱赶这只不速之客无尾熊的过程。


在一旁观看的惠特罗看到自己的爱车,已经被无尾熊爪子刮得伤痕累累,只能满脸无奈了!(图片来源:Tim Whitrow脸书)

澳洲无尾熊偷进车子纳凉

日前,澳洲当天气温高达34度,非常干燥,一名酿酒师提姆‧惠特罗(Tim Whitrow)平时在葡萄园工作时,总是会把车门开着,他让他的狗可以自由进出,“我把门打开,让我的狗进来吹冷气。”当他跑到葡萄园另一处巡视时,没有想到炙热的天气,逼得一只无尾熊也跑进车子避暑。

刚开始惠特罗用很轻柔的口气,想哄无尾熊出去,不料无尾熊却是耍赖在车子𥚃面不想要出去,甚至还想要爬到前座去,这下惠特罗可着急了,又哄又推赶无尾熊,还是不走,一会儿无尾熊已经不听劝的整只攀上车子的仪表板上面,这时在一旁观看的惠特罗看到自己的爱车,已经被无尾熊爪子刮得伤痕累累,只能满脸无奈了!

无尾熊属于夜行动物,消化慢,每日需睡眠17-20小时,无尾熊妈妈的母乳有抗菌作用,可以保护无尾熊宝宝。
无尾熊属于夜行动物,消化慢,每日需睡眠17-20小时,无尾熊妈妈的母乳有抗菌作用,可以保护无尾熊宝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无尾熊大小事知多少

无尾熊长相很可爱讨喜,无尾熊跟袋熊具有许多类似的特征,无尾熊在澳洲,到处都可以见到,但是随着文明的发展而逐渐减少,目前大约不到三十三万只,在1999年,澳洲通过了《环境保护与生态多样性保护法案》,将无尾熊列为易受威胁的物种(vulnerable)愈来愈多科学家投入研究。

根据《Nature Genetics》报导,无尾熊有很多人不知道的秘密:无尾熊妈妈的母乳有抗菌作用,可以保护无尾熊宝宝。

无尾熊为什么看到尤加利树叶就食欲大开呢?原因揭晓是因为尤加利树树叶里含有的植物二次代谢物对其他哺乳类动物是毒药,但却奈何不了无尾熊。同时无尾熊还有超过常态敏锐的苦味辨识力,让无尾熊可以挑选出最新鲜较不毒的叶子吃。

无尾熊每天都必须不停食用并咀嚼上百万次才能摄取到足够的营养。成年无尾熊平均每天要吃400g树叶,无尾熊属于夜行动物,消化慢,每日需睡眠17-20小时。无尾熊在生活中有几个天敌,其中之一是澳洲犬(dingoes),小无尾熊有时则会受到老鹰(wedge-tailed eagles)及猫头鹰的攻击;他像是野生的猫、狗以及狐狸,也都是无尾熊的天敌之一。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