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文革式抨击 台艺人“欧阳娜娜”再表态(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3-24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阳娜娜
台湾艺人欧阳娜娜近日因卷入台独风波,遭中共官方点名。(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艺人欧阳娜娜近日遭大陆网民指为“台独”,为此她于21日紧急发声明强调,自己是中国人并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但风波在两岸网络上越演越烈。

中共公安部近日又翻出欧阳娜娜10年前在台湾观看神韵演出的事件大肆抨击,多个党媒也不甘示弱,竞相转发批评。

对于事件愈演愈烈,欧阳娜娜的父亲欧阳龙出面表示,“那是欧阳娜娜9岁时看的一场表演,又有何干呢?这些都是无限上纲、不是事实。”

欧阳龙说,“身为父亲,他们已经把立场讲的很清楚。任何事实他们都不会回避,但若不是事实,只要自己做得正,没必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澄清、说明。”

3月23日,欧阳娜娜在接受陆媒体访问时再次表明立场,“不管我是香港的、台湾的、北京的、哪里的,其实我都是中国人。我发布的文字和声明都是我内心深处真实的想法和心里话”。

欧阳娜娜说,“作为一个00后,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一点小小的力量,勇敢表达自己的立场,也希望大家能更努力的团结起来,让祖国为我们骄傲”。

不过大陆网友似乎对此并不买单,许多人纷纷在微博留言谩骂讽刺说,“这下你要凉了吧....”,而在台湾,网友们也意见不一,有网友直言,“中国的立场从来也没变过,要去赚人民币的艺人早就应该知道了...”

欧阳娜娜遭打压 蓝绿立委齐轰

对此,台湾立委也齐齐出声谴责中共,并呼吁大家应给予欧阳娜娜正向能量。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欧阳娜娜是中共独裁一言堂式文化的受害者。“所有面对这种压力的人,不要一味地迎合这种独裁又愚蠢的“逼表态文化”,否则除了当奴才、卑躬屈膝以外,别无他法。”

王定宇指出,“欧阳娜娜到底做错了什么事?她就是一个普通女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要不伤害别人、不违法,在台湾没有人可以对她做什么。”

“可是她却因为一些普通的事情,在中国大陆要被霸凌,要被逼迫表态,最后被逼得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曾欣赏过神韵演出的立委李俊俋说,“神韵就是一个艺术演出,从头到尾没有谈到政治,中共政府一直要把神韵当作政治符号,有人看了就批评,这种作法真的是无聊透顶。”

李俊俋指出,艺术欣赏与政治没有一点关系,民众享受艺术与音乐,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一个国家连艺术欣赏的自由都没有,连这都要受箝制,这又算是什么国家?把艺术当作政治操作的筹码,是离谱至极的作法。”

民进党立委郑宝清说,“神韵的演出那么好,全世界都称赞,而且弘扬传统文化,这有什么不好?中共的专制,对于不接受独裁专制者,都一律打压,我希望台湾人赶快醒过来。”

国民党立委柯志恩则感叹,“台湾艺人每次好好地在舞台上发挥自己的才艺,却永远被要求去做表态,这对台湾过去在大陆发展的艺人来说,真的是非常辛苦。”

柯志恩说,对一个18岁的女生来说,喜欢她就好好欣赏,不要对她有额外的抵制,学术、才艺或影视交流应该正常化,不需要有过多联想。

前行政院长张善政对此批评说,“欧阳娜娜并非政治人物,北京这次动作让人感觉还在‘诛九族’的古早时代。”

张善政呼吁,“台湾崇尚言论自由,每个人在国家认同上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对岸要争取台湾人的好感,就要有肚量。”

他并引用“北风与太阳”形容两岸关系,“连小学生都知道哪一种方式才能让人脱下厚重的冬衣。对岸主政的朋友,难道会缺乏这样的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