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艺术将走出黑暗迈入辉煌(图)

作者:大猎甫 发表:2019-03-25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很多人对世界艺术的未来充满失望和迷茫时,一场秀的出现,改变了历史。
在很多人对世界艺术的未来充满失望和迷茫时,一场秀的出现,改变了历史。(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图官方网站)

人类关于美学和艺术的探讨至少已传承千年。在千年中,无数辉煌的艺术让人叹为观止,到今天,我们去世界各地旅行,最让人响往、最震撼人心的,任然是各个民族在不同历史时期留下的艺术。

人类艺术辉煌来自何处?

艺术形式包括诗歌、绘画、雕塑、舞蹈、摄影、小说、戏剧或电影等。正统的艺术符合宇宙的法则,效法神的智慧,带有特殊的力量和效用,对人的身体和精神都有巨大的正面影响。

文艺复兴时期艺术领域的翘楚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所展现的完美的艺术,让人升华。这些艺术的共通点是,都在尽力模仿并在人世间展示天国的华美、庄严。正因如此,他们神奇地掌握了超越前代也超越同时代艺术家的技法。

德国的一家歌剧院写着:“巴赫给了我们上帝的言语,莫扎特给了我们上帝的笑声,贝多芬给了我们上帝的火焰,而上帝给了我们音乐,使我们可以不用语言祈祷。”

巴赫一生信奉的最高创作原则是敬仰、赞美和侍奉神。这一原则和信仰,我们可以在巴赫的所有重要乐谱上看到,那就是拉丁文“Soli Deo Gloria”的缩写SDG这三个字母,意思是“荣耀归于上帝”。

丑陋代替美 人类艺术陷入黑暗

在经历过各个时期的辉煌过后,古典艺术的代代相传到20世纪戛然而止。艺术领域全方位的被激进和前卫的“主义”替代,迅速走向变异,音乐、美术、雕塑、服装、文学、舞蹈……无不陷入暗黑,走向堕落。

所谓的艺术家们,以“现实”之名“改造”艺术,用丑陋代替美。魔鬼、骷髅堂而皇之的进入节日、家庭摆设、印在人们的服装上;印象派阴森、扭曲的景象进入艺术殿堂、进入课本;有女教授脱光了把狗屎抹在身上展出;摇滚乐说唱充满粗口,宣扬毒品、暴力。

全球艺术家学习动态史诗

在很多人对世界艺术的未来充满失望和迷茫时,一场秀的出现,改变了历史。之所以敢于这样说,是因为我看到,这场秀“唤醒”人类的力量空前巨大,她像一部动态史诗,吸引了全球精英前来观看。在观众中,很多人是从事艺术工作的,他们观后,几乎都表达出,通过神韵,学习到很多,这会激发他们的灵感,并表示将会把灵感运用在今后的创作中。所以基于常识,很高兴的作一个预测:人类艺术将走出黑暗迈入辉煌。

服装设计师:获得了灵感

神韵2019年1月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进行了演出,时尚名流Jeannette Kastenberg女士是世界知名的顶尖女装时尚设计师,她在90年代开始以自己的名字自创高端女装服饰品牌,她的设计经常登上时尚杂志封面,并与时尚大品牌合作。Kastenberg说,演出触及了她的心灵,神韵的原创服装服饰更让她获得了灵感,“神韵的设计美丽、华贵、色彩缤纷,使用的颜色搭配漂亮极了,就像一道彩虹。”“单就颜色组合而言,神韵演出就令人振奋,何况还有舞蹈、丝一样的服装,都同样迷人。”她表示考虑将灵感加入在以后的设计中。

作曲家:有灵感浮现

从日本神户赶至东京的钢琴作曲家平原诚在东京文京市民音乐厅观赏了神韵2019年的演出。他激动地表示,神韵演出让他“获益良多”。他说:“完全没有想到竟然是现场交响乐伴奏!二胡、琵琶等各种中国民族乐器的使用,让我更是享受这场音乐飨宴!”“回去之后应该会有灵感浮现,希望能做出有中国韵味的歌曲来。”

摄影师:令人受启发

2019年1月,职业摄影师Sebastian Stone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观赏了神韵演出后说:“我喜爱神韵演出的动态天幕,我喜爱舞蹈演员在天幕和舞台之间自由穿梭,同时又天衣无缝的流畅。非常非常有创意、非常的优美。”他表示观赏神韵令人提升精神境界,令人非常受启发。

舞蹈校长:想让学生们见识

Principal Wingston舞蹈学校校长Vanessa Spencer之前被神韵海报上壮丽的一幕所吸引,她观看了2019年神韵在英国伯明罕国际会议中心的演出后感到十分震撼,“在很多方面都让我很感动,有时十分舒缓,有时又令人振奋,真希望我能把神韵所展现的拿回我的学校,给我的跳舞的学生们见识一下。”

“神韵舞蹈非常精致,水准高超的舞蹈演员非常注重细节,每个眼眸的动作,每次头部的位置,每只手指手臂的细微之处,都来源于演员内在的美好。”还从神韵中感受到更多精神层面的内涵,“我认为神韵歌词触及到我们每天的日常生活,对我而言是精神上的触动,令我十分感动,给人以良善和希望之感,一种让我们成为一个更好之人、未来会更加美好的希望。”

绘画家:对创作很有帮助

Helen Fenton从事绘画设计工作已经有30多年,从1993年开始专注于动植物的插图绘画,她观看了神韵在英国伯明罕国际会议中心的演出,她觉得神韵的颜色让她想到繁花似锦,这对她的创作很有帮助。同时,此次观赏神韵改变了她对传统中国服饰的看法:“颜色的组合有着强烈的对比,如柠檬绿和对比色的碰撞,非常引人注目。我一直认为中国服装的图案有点多,但今天发现其实也很淡雅。漂亮的服装,极具巧思。”

舞蹈家:人必须正视神迹

Glenn Winn具有十多年专业舞蹈演出经验,他的女友Krista Cobb也曾经是舞蹈演员,两人观看了神韵2019年在美国德州休斯顿琼斯演艺中心的演出。“我们两个人都曾经是专业的舞蹈演员,我们认为神韵演出精彩至极,无人能企及。”

Glenn说:“这些舞蹈家不仅技艺高超,他们更是将自己的全部心血倾注其中,我能够看出来,他们怀有一种对舞蹈真正的崇高的感情,对他们所做的事情心怀崇敬。”作为虔诚的信仰神的人,Glenn说:“如果一个人不承认神在人类社会中起到的巨大作用,那么这个人要么是故意无视,要么是盲人。作为人,你必须得正视这些神迹。”

雕刻家:大开眼界

山本真辅(Shisuke Yamamoto)是日本著名雕刻大师,日本艺术院会员、日本美术展览会的理事、评委委员,曾获得日本艺术院奖等多项艺术大奖,是日本艺术界的重量级人物。山本专程从名古屋赶来,观赏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京都的ROHM京都剧院的演出。

他从事雕刻艺术,对人体的肢体表现力非常感兴趣,“特意为中国古典舞而来。”“节目一开始我就意识到演员们的水平不同凡响,经过了千锤百炼,技能高超。”山本表示,看了演出“真是大开眼界!原来经过训练,人体的肢体动作竟然能达到如此高超的境界,相当了不起!”

演员:演出让我们提升

法国著名女演员Marthe Villalonga,2003年获蒙特卡洛电视节最佳女演员奖,曾出演过“我最爱的季节”等上百部影视作品,她出演的视频连续剧使她成为法国家喻户晓的明星。观看了神韵2019年在巴黎的演出后,她说:“很自然的,演出让我们提升,不断提升,提升到天堂,我们找到了美好的东西。”

导演:发现奇妙的东西

法国著名导演兼编剧Pascale Pouzadoux,曾获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奖,他看完神韵在巴黎的演出后讲:“当我看舞蹈演员时,发现他们的舞姿非常自如,非常多样,就好像受到某种非常古老智慧的启发,试图给我们带来一种祥和、一种安宁,就像进入打坐,冥想着人生、环境与人的存在。历史的变迁通过服饰、人物、背景天幕表现出来,我发现演出有某种很奇妙的东西。”

男低音:对神韵学习还在继续

在美国著名的“理发店四重唱”中担任男低音的马克・保罗(Mark Paul),是获奖歌唱家,他观看了神韵在纽约林肯中心演出后表示,对神韵的学习,永无止境,将融入自己未来的演出当中:“我在不断的学习、收获,对神韵学习也还在继续,让我学到的这种对故事的表达,缜密与细节,以及神韵的优雅,我将通过我的工作,用歌唱表达,而不是舞蹈,神韵的演出太震撼了,无与伦比。”

珠宝设计师:演出赋予创作能量

珠宝设计师Victor Roggio夫妇观看了神韵今年2月在费城的演出:“确实给我带来灵感,虽然我不知道具体会怎样,但是我肯定会创作出作品来。演出赋予我能量去实现这一点。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具体会创作出什么,但是一定会做出来的。”

杂志发行人:创世主会回来把一切纠正

2月21日下午,神韵在美国佛州圣彼得堡马哈菲剧院进行演出,前杂志发行人Lloyd Marshall夫妇观后表示,神韵传递了一个无比美好的创世主来救度世人的信息。Marshall的观感让人热泪盈眶,他说:“神韵讲述创世主,一切最后都会回归正道,不管事物如何败坏,创世主会回来把一切纠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