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调查报告未发现川普及其团队通俄(组图)

发表:2019-03-25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穆勒提交给司法部的报告中,未发现川普总统有通俄行为。
穆勒提交给司法部的报告中,未发现川普总统有通俄行为。图为川普总统3月24日离开佛州前在棕榈滩国际机场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一场被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斥为“猎巫行动”的通俄门调查,历时22个月后,终于以证明川普的清白结束。司法部长巴尔周日(3月34日)给国会的信函中说,在穆勒提交给司法部的报告中,未发现川普总统有通俄行为。

周日(3月24日)下午,美国司法部部长比尔‧巴尔(Bill Barr)将有关通俄门调查报告的一封信提交给国会。司法部长巴尔在这封信函中说,特别检察长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上周五(3月22日)提交的调查报告中,没有发现川普总统或他的团队,与俄罗斯“共谋”试图影响2016年的大选。

巴尔说:“根据穆勒的报告,特别检察官的调查没有发现川普的竞选活动或与之相关的任何人与俄罗斯共谋或协同,攻击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和希拉里的计算机系统。”

巴尔说,穆勒向他和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提交了关于川普总统阻碍司法的问题,但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川普阻碍司法,触犯了刑律。

巴尔说,这个结论的依据并非是认为现任总统不能被起诉。“为了获得并延续一项阻碍司法的定罪,政府需要充分证明从事阻碍行动的人存在腐败的意图。”

巴尔说,穆勒在调查报告中写道,无法做出总统犯罪的结论,但是否给予免责无法定夺。巴尔在信中说,他与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在征询了相关人士的意见后一致认为,穆勒在调查期间获得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川普总统犯了妨碍司法罪。

特别检察长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
特别检察长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据美国之音报导,巴尔在信中表示,穆勒的特别检察长办公室通过法院系统和证人面谈完成调查。在此过程中,穆勒的特别检察长办公室聘请了19名律师及40名联邦调查局官员,他们在调查期间,总共采访了大约500名证人,并向法院申请2800多千张传票,执行了近500份搜查令,获得了230多份通讯记录,向外国政府索取了13份证据。

针对此前国会议员希望公开穆勒调查报告的全文,巴尔在信中写道,他计划最大限度地公开调查报告的内容,但必须与特别检察长穆勒彻底检视报告,依法删除不能公开的内容后才能公布。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收到巴尔的信后发表一份声明表示,“法治的晴朗,让川普总统及其团队感受到了美好的一天,没有勾结及(司法)阻挠。这份报告驱散了川普总统的疑云。”格雷厄姆说,“但对那些希望穆勒调查会让川普总统失望的人来说,这是糟糕的一天。”

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发布声明说,“特别检察长没有发现任何勾结(俄罗斯)的行为,也没有发现任何妨碍(司法)的证据,巴尔及罗森斯坦进一步确认没有妨碍。司法部的调查结果是对美国总统的完全免责。”

桑德斯还在推文中说,对美国和总统来说,这是美好的一天。经过两年近乎疯狂的反川普行动,总统和他的数百万支持者已经完全被证明是正确的。

川普总统在周日下午4点45分左右发推文说:“没有共谋、没有妨碍,完整且完全的免责,美国继续伟大!”

周日,川普总统离开佛州返回白宫之前在棕榈滩国际机场对媒体说,这么长时间的调查,那么多的人受到如此严重的伤害,这是“有史以来最荒谬的事情”。

川普说:“我们的国家必须经历这一点,这是一种耻辱。说实话,你们的总统必须经历这一点是一种耻辱。”他希望美国人能够看清事情的另一面。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以及民主党领导人,要求巴尔公布穆勒的整个报告,并表示将仔细审查巴尔对特别顾问报告的总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