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酬扮身障挺新晋导演 黄秋生意大利获奖(组图)

发表:2019-03-25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酬扮身障挺新晋导演黄秋生意大利获奖
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黄秋生义气相挺新生代导演陈小娟,无酬接拍香港温情剧情片《沦落人》,挑战饰演胸部以下瘫痪的身障人士。

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黄秋生义气相挺新生代导演陈小娟,无酬接拍香港温情剧情片《沦落人》,挑战饰演胸部以下瘫痪的身障人士,动人演出让他5度角逐金像奖影帝,日前更拿下意大利远东电影节终身成就金桑奖,与历届获奖人林青霞、曾志伟、洪金宝等人齐名。

新晋导演资金有限 黄秋生无酬霸气相挺

《沦落人》是2018年香港亚洲电影节开幕电影,由新晋导演陈小娟执导、陈果监制,是香港“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第三届大专组的得奖作品,香港电影发展局电影发展基金与创意香港资助,由黄秋生和姬素·孔尚治主演。

该片是导演陈小娟的处女作品,由于资金有限,导演一开始就向黄秋生坦白可能无法支付太多酬劳,没想到黄秋生霸气回复:“行啦,帮你啦!”甚至到电影杀青后都没有收一毛钱,粉丝们对于资深艺人黄秋生对新晋导演的情义相挺都觉得非常感动。

沦落人温情剧情催人落泪

黄秋生在片中饰演饰因工伤而半身不遂的男子梁昌荣。据悉,黄秋生由于母亲中风得坐轮椅,所以他对身障感触特别深,动人演出的背后有这样的心路转折。

《沦落人》剧情主要描写:男主角昌荣因工伤意外半身不遂,要在轮椅上度过余生。祸不单行的是,他瘫痪后妻离子散,前路灰暗。姬素·孔尚治饰演的Evelyn菲律宾女生为了生活,无奈放弃当摄影师的梦想,离乡别井来到香港当看护。

缘分的安排让Evelyn成了昌荣家的家务助理,在香港,她成了一位面目模糊的一名“菲佣”,为了生活无奈放弃了艺术的梦想。不过再苦也好,日子始终要过,二人在人生的低潮中相濡以沫,走过了人生的低谷,友谊在他们的主仆关系中逐渐发芽。

电影中主仆二人在人生的低潮中相濡以沫,走过了人生的低谷。
电影中主仆二人在人生的低潮中相濡以沫,走过了人生的低谷。(以上图片来源:甲上提供授权看中国使用)

导演陈小娟一鸣惊人 获金像奖8项提名

该片也不负重望,上映后好评口碑持续延烧,日前刚拿下本届香港电影导演会最佳男主角、新晋导演、新演员3项大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编剧、男主角、推荐电影3项大奖;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导演。之后更荣获本届香港金像奖8项大奖提名,除了让新锐导演陈小娟入围3项个人奖项、素人演员姬素孔·尚治双料入围影后与新演员奖,也让黄秋生5度角逐金像奖影帝

18日黄秋生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老实讲。我最高兴的就是帮助人,真的帮到有成绩。”并喊话陈小娟导演:“我的任务完成啦。以后你自己努力啦。我的回报,就是你的成绩。”在香港举办慈善特映会时,粉丝们纷纷要求加场演出,黄秋生表示许多观众看完都笑中带泪,“我为导演感到高兴,这也证明了我没有看错人!”据悉,《沦落人》预计将于4月19日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