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咄咄逼人 美军制定亚太新战略(图)

发表:2019-03-26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
2018年4月18日美军在板门店 (图片来源:Chung Sung-Jun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因中国(中共)日益崛起,美军正采取亚太新战略,除了向日本、韩国、泰国等主要盟友提供安全保证,也要防止一场潜在战争的发生。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中国继续扩张军力,在南中国海兴建岛礁,让邻国感到担忧。对此,美国军方要在太平洋地区增加军备,并让美军进行更多的轮番派驻。

中国(中共)是美军针对的当务之急,美军太平洋陆军司令罗伯特·布朗上将3月19日在夏威夷沙夫特堡美军基地明确表示。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夏纳汉3月21日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提出2020年国防预算时说,中国(中共)军事崛起和威胁对美国国防越来越紧迫。

报导说,美国军方除了关注中共大刀阔斧的军事现代化,对其居心叵测的经济手段也感到警惕。通过一带一路,中国正在世界各国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投资,尤其是太平洋地区。而这些投资可能给一些国家带来债务危机、腐败、失去对天然资源的控制权等严重问题。2017年12月,斯里兰卡因无力偿还中国公司债务,把具有战略意义的汉班托塔港(Hambantota)移交中国,租约长达99年,威胁到斯里兰卡的主权。

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尔·戴维森上个月在参议院听证上对此表示,“中国对我们的长程战略构成最大威胁,威胁到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威胁到美国。”也有美国议员和研究人士有所质疑,他们不认为北京对美国以及其盟友构成了军事威胁。

中国不是《中导条约》签署国,得以不受限制地制造大量常规武器,包括 “航母杀手”东风-21D中程反舰弹道导弹,这些武器威胁亚太地区的航行自由。另外,中国已研制出超音速导弹,其速度达音速的至少5倍,射程达1610公里。

作为回应,美军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1)将更多美军轮调到太平洋地区,目前美国约有8.5万名军人派驻在亚太地区;(2)在亚太地区进行更多更大规模的军演;(3)陆军部在2020年国防预算中要求提高经费,以扩大军演,并将首次纳入印尼、马来西亚与日本的演习,建立一个名为“太平洋捍卫者”(Defender Pacific)的军演,意在显示美国有能力部署更大的军力;(4)向外国军队销售美国军备,传授使用方法,帮助他们提高军事能力;(5)增加美军在在太平洋地区的军械量,包括远程导弹和极远程炮弹;(6)向国会争取到更多经费,计划在2020年的国防预算中以10多亿美元用于发展陆基超音速导弹。

对于亚太盟友的反应,美军太平洋陆军司令罗伯特·布朗上将表示,亚太盟友对朝鲜试射导弹和中国咄咄逼人的做法深感警惕,因此他们向美国表现出极大的合作意愿和兴奋感,他们的热忱超乎想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