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排毒 抗癌化栓 它是食品中的阿司匹林(组图)

发表:2019-03-2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吃黑木耳可以帮助畅通五脏六腑和血脉,有益身体健康。
经常吃黑木耳可以帮助畅通五脏六腑和血脉,有益身体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补肾排毒抗癌化栓又降胆固醇,黑木耳堪称食品中的“阿司匹林”。黑木耳最大的特点就是以通为补,以通为用,经常吃黑木耳可以帮助畅通五脏六腑和血脉,有益身体健康,好处非常多。

黑木耳的养生功效

1、化栓通血管

黑木耳富含钙、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k等营养素,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状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效果。

黑木耳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研究指出:只要5~10克黑木耳就能降低血黏度和胆固醇。

2、清肠防结石

黑木耳含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有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的功效,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及时排出,例如一些不小心吃进去的沙粒、头发、细小颗粒等,木耳都可以将其包裹起来排出体外。

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化解功能,对初发结石或胆囊炎的人,如能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恶呕等症状可望于2~5天内缓解。

3、补肾防白发

中医认为,黑色食材对补肾特别有好处,木耳在中医说法是入肾经的,也有补肾的效果。微量元素铁和铜是促进头发黑色素合成的重要元素,而黑木耳又正好富含这两种元素。

4、补血养颜

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铁量是最高的,是猪肝的7倍多,菠菜的20多倍,堪称补血佳品。黑木耳所含蛋白质的含量和肉类相当,铁比肉类高10倍,钙质是肉类的20倍,维生素E含量也很高,具有美白养颜的功效。

5、刮油减肥

黑木耳富含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此二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能够防止肥胖。

6、排毒抗癌

黑木耳含抗肿瘤活性物质多元糖醇等,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改善肠内菌群平衡,经常食用可以防癌抗癌

常吃黑木耳利于排便、排毒,有预防直肠癌和其他消化系统癌症的作用,对老年人非常适合,特别是有便秘习惯的老年人,坚持食用黑木耳或木耳粥,对防癌、抗癌、延缓衰老、预防多种老年疾病都有良好的效果。

黑木耳食谱

黑木耳和不同食材的百搭性也很强,炒菜、凉拌、煮汤均可,但脾胃虚寒者最好少用凉拌的吃法。

1、木耳瘦肉汤

材料:10克黑木耳、50克瘦肉、5个大枣、3片姜、6碗水。

做法:小火煲成2碗汤,加点盐调味,每天吃一次。

2、木耳棒骨汤

材料:黑木耳5~8克、1根大骨。

做法:大骨敲碎煮汤,再将汤煮黑木耳,每天喝一小碗即可。

3、黑木耳炒鸡蛋

材料:水发黑木耳、鸡蛋。

做法:黑木耳洗净切开,葱切丝,鸡蛋打散。锅内热油,先炒鸡蛋。加入葱和盐调味,再放入黑木耳炒匀。

4、凉拌木耳洋葱

材料:干木耳5~8克、洋葱适量。

做法:干木耳加足够的水泡2小时以上。洋葱洗净外圈,剥下来2圈,切丝。木耳焯水烫熟,加入生抽、醋、鸡精、少许盐、洋葱、蒜片,也可以放2个切好的小尖椒,拌匀即可。

泡发干木耳的技巧

先在温水中放入木耳,再放入盐,浸泡半小时能让木耳快速变软。
先在温水中放入木耳,再放入盐,浸泡半小时能让木耳快速变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干木耳烹调前宜用温水泡发,先在温水中放入木耳,再放入盐,浸泡半小时能让木耳快速变软。

温水中放入木耳,再加入两杓淀粉,然后进行搅拌,则可以去除木耳细小的杂质和残留的沙粒,如泡发后仍然紧缩在一起的部分就不宜食用。

泡发时间不能超8小时,如果室内温度在20℃以上,特别是夏季高温的时候,木耳变质的速度很快。如果发泡时间超过8小时,变质后导致的细菌量将达到原来的数倍至几十倍,可能生成毒素,千万不要再吃了。

夏季高温时,最好尽量缩短泡发时间,或覆盖一层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室泡发。一旦木耳出现异味、腐烂等情况就不能食用。

此外,黑木耳一定要煮熟食用。黑木耳中含有一种叫嘌呤核苷的物质,称为黑木耳多糖,具有很强的抗凝血活性、抗血小板聚集和抗血栓的作用。黑木耳经高温烹煮后,才能提高膳食纤维和黑木耳多糖的溶解度,有助于吸收利用,所以一定要煮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