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越中线挑衅?蔡英文下军令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4-02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针对共机越中线事件严正抗议。(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19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军方2架歼11战机日前越过台湾海峡中线,并进入台湾西南面空域,持续时间大约有10多分钟,事件引发各界关注。

总统府人士4月1日表示,总统蔡英文在听取安全简报时已指示军方,“蓄意越过中线的挑衅行为,务必在第一时间予以强势驱离,断绝任何对国家安全的可能威胁。”

中央社消息,共军周日派出两架歼11型战斗机越过海峡中线,直接对台挑衅,台湾空军增派战机紧急升空拦截后,共军飞返中线以西。

4月1日,总统蔡英文召集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国防部长严德发、参谋总长李喜明等首长,就共机事件的最新情势、国军应处准备等听取国防简报。

随后,蔡英文在脸书贴文指出,国军有充分万全的准备,巩固2300万人民选择自由、民主的生存权利。她已下令军方:“对于蓄意越过中线的挑衅,必须第一时间强势驱离。”

“台海中线的稳定,是确保两岸和平现状与区域安全稳定的基石。台湾作为区域中的重要成员,始终善尽国际责任,坚持不挑衅、不制造事端的原则,维持中线及台海的安全稳定。”

蔡英文说,“中国军方这次刻意越过中线的挑衅作为,是对两岸现状的破坏,也是对区域安全的公然挑衅,是国际社会所不能容许。”

她并强调,自己身为三军统帅,率领国军肩负起守护国家主权与国民福祉的重任,不但要求国军强化战备,也指示军方,对于蓄意越过中线的挑衅行为,务必在第一时间予以强势驱离。

美国方面:北京应停止胁迫

针对中国军事挑衅,美国在台协会(AIT)发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表示,“北京试图片面改变现状,破坏区域和平架构是有害的。中国政府应停止强制胁迫手段,并恢复与台湾民选政府对话。”

孟雨荷指出,“依据台湾关系法,美国认为以任何非和平手段影响台湾未来,包括抵制或禁运,都会受到美国严重关切。”

“台湾是民主政治的典范,也是世界一股良善的力量。美国敦促中国应避免造成对台湾人民在安全、社会、经济制度上的危害。”

美国国防部与国务院也于1日先后对台湾表达关切,国防部发言人伊斯特本强调,“美方反对任何一方旨在改变现状的片面行动,北京试图片面改变现况、破坏区域和平架构做法是有害的。”

国务院则以不具名发言人回应与AIT相同的内容评论。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波顿也表示,中国的军事挑衅将无法赢得台湾任何民心,只会使各地珍惜民主的人们决心更加坚定,他并重申,“台湾关系法与我们的承诺明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