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将宝马i8从加拿大寄中国 结果寄失了(组图)

发表:2019-04-09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豪车寄中国丢失 富二代留学毕业生讨公道
宝马I8超级跑车 (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4月9日讯】一个中国富二代留学生加拿大毕业后,母亲送他一辆超级跑车宝马(BMW)i8,庆祝其大学毕业。该同学准备毕业后立即返回北京,于是额外耗费$145,289加币,安排汽车出口商将跑车从加拿大运往中国。但没想到这一托运,价值约200万人民币的豪车,就这样没了。

据CBC报道,在中国富二代留学生李达贝(Da Bei Li,音译),2015年在加拿大卑诗大学(UBC)毕业。

为庆祝儿子大学毕业,母亲送了他一辆超级跑车宝马(BMW)i8,作为礼物。该车在加拿大价值18万加元,在中国售价为近200万人民币。不过李同学毕业后就返回北京,他决定把母亲赠送的宝马i8新车运到中国。

法庭文件显示,2015年2月23日,李同学在列治文找到一家由华人朴(Piao,音译)老板经营的车行,两人谈妥车行负责海运及报关全部事宜,李同学为此支付145,289加元运输费。

然而,朴某本人并无能力完成这一系列工作,于是他将任务转交给Maxblue Enterprises公司负责人王群(Qun Wang,音译)。两人协议,王将把新车带入海关,而朴某需向王支付$42,546。

豪车寄中国丢失 富二代留学毕业生讨公道
宝马I8超级跑车(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然而,当跑车在5月抵达天津港口时,王群坚持让自己的一名亲戚成为跑车的合法接收方,而不是李同学的母亲。随后,王群还称需要$140,000才能使车辆通关,被朴某拒绝。两人多次协商失败后,朴某要求王群将车辆送回。而王群则表示,朴某需解决两人在此事以外的另一项商业纠纷,否则不会退还跑车。

2015年10月,始终未见到爱车踪影的李同学,将朴某告上法庭,王群和其亲戚也作为第三方加入此案。

上周,法官贝克(Wendy Baker)作出判决,裁定朴某和其经营的公司需退还李同学所支付的运费;朴某和他的公司和王群需共同赔偿李大北损失车辆的价值。李同学被欠金额总计为$338,069。

法官还判定,王群需退还朴某委托其通关所支付的费用。

豪车寄中国丢失 富二代留学毕业生讨公道
法庭文件截图

对于这辆超级跑车的下落,法官贝克表示:“在审判时,我没有获得这辆i8所在地的直接证据,只有王先生提供的间接证据,他说这辆i8在天津市的一个储藏仓库里……我不认为王先生是一个可信的证人,也不承认他所提供的间接证据是可信的。”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