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拟放宽健保给大陆人 遭轰:卖台!(图)

发表:2019-04-28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医院
图为人满为患的香港医院。(图片来源:Li Ting Fung/Facebook)

【看中国2019年4月28日讯】日前国民党立委试图修法,让陆配父母能够享用台湾的健保长照,引发外界强烈批评后紧急撤案。桃园市议员王浩宇27日抨击,“缴健保费养中国大妈?这不是卖台,什么才是?”

据自由时报称,国民党16名立委日前提案,尝试修正“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第16条:放宽中国籍配偶之家眷来台定居的条件,引发舆论强烈不满。

外界纷纷认为,此举将会严重挤压台湾医疗资源,让台湾成为中国人的长照天堂,随后舆论排山倒海,蓝营立委紧急撤回修正案,但话题仍在不断延烧。

27日,桃园市议员王浩宇贴文指出,台湾共有近40万的大陆籍配偶,此案等于让台湾再多出80万名高龄者来台依亲的可能,而这些人可能已退休无法工作,不需缴交任何健保费用,就能免费享用医疗资源。

王浩宇说,届时政府不但要挪用国人缴交的健保费,提供免费的长照、医疗服务等,各县市政府还必须编列老人年金、公车补助等各项预算来照顾“外国人”,财政将造成巨大负担。

“中国一胎化的后果,凭什么要台湾人承担?”王浩宇强调,“中国老者来台,可能会让台湾陷入像香港的窘境,医疗资源被掠夺、排队挂号要等半年,此提案如果不是实质卖台,吃垮台湾的健保资源,请问什么才是?”

青年外交官刘仕杰则质问,“这个提案来自16个立委,你们难道没想过人民的感受吗?人民,我指的是台湾人民,不是中国大陆人民。”

刘仕杰说,“2020选举,将决定台湾的资源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如果连我们的资源都可以分给他们,那么台湾就会变成下一个香港。”

不少香港网友也留言说,“在香港医院挂号后,要等25个月才能看诊的的情况在香港是千真万确。”

网友称,“香港公营医院的病床数目,2003年沙士前是29539张,2019年病床数目却只有28000多张。人口上升了,人口也老化了,可是医院病床数目却减少,而且还要应付用其他途径去香港求医的大陆人。”

“台湾人,你们想要这种生活吗?又或者,你觉得这还是生活吗?”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