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牛奶还骨松?5个吃饭习惯加速钙流失(图)

发表:2019-05-1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肉吃太多,蛋白质摄入过量会降低钙元素的吸收率,影响钙的吸收。
肉吃太多,蛋白质摄入过量会降低钙元素的吸收率,影响钙的吸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补钙这件事是老生常谈,从婴幼儿时期我们就开始补钙,到中年之后许多人都直接吃钙片来补钙。可是很多老年人体检时还是发现,自己存在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症情况。

补钙最好的办法就是喝牛奶,每100毫升牛奶含有104毫克的钙元素,同时还含有3克优质蛋白和3.2克脂肪。是身体获取钙和蛋白质最佳选择,对于有乳糖不耐受症的朋友来说,可以通过喝无糖酸奶来补钙。

可为什么每天拚命喝牛奶,吃钙片还是会缺钙呢?

以下就跟大家聊聊,天天喝牛奶,还会骨质疏松的原因,5个吃饭坏习惯恐加速钙质流失。

5个吃饭坏习惯加速钙质流失

1、吃太多

吃盐的多少和钙流失速度有直接关系,人体每天盐的摄入量越多,尿液中钙的排出量也就随之增多,而且盐的摄入量越多,钙的吸收也会随之越差。所以少吃盐,其实就是在换一种方法“补钙”。

2、吃肉太多

肉类是主要的蛋白质和脂肪的来源,可如果肉吃得太多,蛋白质摄入过量会降低钙元素的吸收率。而且大家炖肉的时候普遍习惯多放油和盐,这样也会影响钙的吸收。

3、吃菜太少

缺少蔬菜中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钙的吸收率会降低。
缺少蔬菜中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钙的吸收率会降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和吃肉太多相对应的,就是吃菜太少,缺少蔬菜中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会影响身体各种生理代谢的正常进行,其中就包括钙的吸收率会降低。其次,很多绿叶菜本身含钙量也很高,是补钙的良好来源,比如小油菜、菠菜、茼蒿等。

4、喝蛋白粉

有些健身人群为了增加蛋白质摄入量,选择直接冲蛋白粉喝,不过,蛋白粉虽适合术后康复和健身人群,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这样选择。

正常需求的人经常喝蛋白粉,不但对肝肾功能有一定损害,还可促进钙从骨质中溶解,增加钙的丢失。

5、选错补钙食物

很多人误以为喝大骨头汤、吃虾皮可以补钙,不光自己吃还给老人孩子吃。其实猪棒骨和虾皮里虽然钙含量高,但并不容易析出,人体难以吸收的话,喝再多也没用。

猪棒骨里含有很多脂肪,虾皮含盐量高,都会额外增加身体代谢负担,甚至加速钙的流失。

温馨提示

日晒帮助钙吸收

含钙食物吃越多就能吸收越多吗?钙质进入人体后并非马上被利用,必须透过维生素D的转化才有可能被吸收储存。

人体中的胆固醇透过“阳光日晒”产生维生素D,然后经由肝脏、肾脏转为活化型D3,这种活化型D3会刺激肠胃细胞,使其分泌可与钙结合的蛋白质,才能将钙质吸收至人体,达到补充钙质的效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