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身中之神的出窍实例(图)

发表:2019-05-18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体身中之神的出窍实例
身中之神在一定状态下会从人体中出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身中其实有许多生命体,在道家中这些生命也被视为身中之神,他们有时会从身中出窍,而且与人有着同样的形象,因此并不仅止于魂魄,历史上在这方面有着不少的实例

人之将亡  神亦出窍

唐代开元年间,曾任过吏部侍郎、河南黜陟使的郑齐婴回家乡去。他路经华州时,忽然有五个人,穿着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颜色的衣服前来拜见。郑齐婴问他们,“你们从哪儿来?”他们齐声回答说,“我们是你身体里的五藏神。”郑齐婴问道,“五藏神应该在我身体里呆着,为什么出来见我?”

他们告诉他说:“我们在你身中守气,如果气快要枯竭了,我们自然就散了而从身体中出来了。”郑齐婴听了急忙问:“这样看来,我是不是就要死了?”他们回答说,“是的。”郑齐婴急忙哀求他们暂缓一下死期,因为有些奏章还没写好,身后事也没有安排。

他的身中神说,“那你就到后衙去办吧。”郑齐婴为五藏神摆下酒宴,他们拜谢领受了。郑齐婴写好奏章洗了澡,换上新衣服,然后躺在西墙下的床上,时辰一到他就死去了。

人之生魂能被唤出

唐代天宝末年,长安城有个马二娘会召魂术。兖州刺史苏诜跟马二娘关系很好,苏诜想为儿子苏莱向卢氏求婚,就对马二娘说,“我只有一个儿子,想给他娶一个贤惠的媳妇。卢家有三个女儿,不知哪一个最好呢?你能不能把她们都召来,让我妻子挑选一下?”

于是马二娘就在佛堂里设坛召魂。不大一会儿,卢家三个女儿的魂就都被召来了。苏莱的母亲一个一个地端详,马二娘说,“卢家大女儿也不错,但不如次女,我看她将来能成为刺史夫人。”于是苏莱就娶了卢家二女儿。

到了天宝末年,苏莱任永宁县令,死于安禄山造反的战乱中。苏家怪罪马二娘当初胡说。后来安禄山之乱得到平息。等到东西二京被收复后,皇帝下诏,追授苏莱为怀州刺史,于是卢家二女儿就成了刺史夫人。由此看来,马二娘当初说的话并没错。

人亦会受其他身中之神攻击

过去富阳县有个人叫马势,妻子姓蒋。村里只要有人得了重病,蒋氏就会恍恍惚惚神志不清而熟睡一天,等那得重病的人死了,蒋氏才能清醒过来,而且她还能向人们讲述那病死者的情形。家里人对此都不相信。

有一次她又对人们说,“某人得了重病,我打算去杀死他,但他的魂灵太厉害,我很难下手。他还没死时我就进了他家,见他家厨房架上有白米饭和鲑鱼,我跑到炉灶前玩,他家的婢女无故冒犯我,我狠狠打了她一顿,那婢女当时就昏过去了,很久才苏醒。”

有一天蒋氏的哥哥病了,她恍惚中看到来了个黑衣人命令蒋氏把她哥哥杀死。蒋氏再三向黑衣人求情,结果黑衣人终于离去。蒋氏苏醒后对她哥哥说,“你不会死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