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祸不单行 美国关键零件供应商停止供货(图)

发表:2019-05-21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谷歌公司之后,苹果公司脸部辨识零件光学元件开发公司鲁门特姆也宣布停止为华为供货。
继谷歌公司之后,苹果公司脸部辨识零件光学元件开发公司鲁门特姆也宣布停止为华为供货。(图片来源:Carsten Koa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近日将华为及其68家附属机构列入出口黑名单,继美国科技巨头谷歌(Google)之后,苹果公司脸部辨识(Face ID)零件光学元件开发公司鲁门特姆(Lumentum Holdings Inc.)也宣布停止为华为公司供货。

鲁门特姆停止为华为供货

英国路透社报导,鲁门特姆公司声称,该公司已经停止为华为公司供货,目前无法预测恢复供货的时间,已经将公司今年第四季度预估营业收入从4.25亿至4.5亿美元下调至3.75亿至3.9亿美元。根据公司财报显示,上一季鲁门特姆公司18%营业收入来自华为。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公司已经停止供应华为公司硬件和部分软件,这也是川普总统5月15日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发布出口禁令,且华为关联公司股价下跌之后的第一个重大影响力的事件,震惊了全球芯片制造行业。

目前华为的美国多数零件供应公司尚未对出口禁令发表评论,英特尔(Intel)、高通(Qualcomm)、赛灵思(Xilinx)和博通(Broadcom)等芯片公司已经告知员工将中止为华为公司供货。其中赛灵思称,已获知美国商务部颁布的禁令,该公司将配合政府执行禁令。

谷歌宣布暂停与华为合作

谷歌公司5月20日宣布,将遵照美国总统川普颁布的出口禁令,停止为华为公司提供安卓操作系统(Android)更新服务及其它热门软件。即购买华为新手机的用户无法使用安卓系统的应用程序(App),也将无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Youtube和浏览器Chrome。

台湾中央社报导,谷歌公司表示会持续更新华为公司目前已有的产品,未来的华为用户可通过Web版使用谷歌服务,但使用体验不如谷歌App。“我们将配合法令并评估影响范围。而针对既有华为装置上使用Google产品的使用者,Google Play商店及Google Play安全防护(Google Play Protect)将持续提供服务。”谷歌公司没有说明华为手机用户啊是否可以继续使用Gmail、谷歌地图等产品。

如果谷歌公司推出新版安卓操作系统,华为手机可能不会被列入优先更新名单中,即华为手机未来更新时间会更慢。

此举对华为在中国市场影响不大,但对中国境外最大的市场——欧洲市场来说影响甚大,对于试图超越韩国三星集团成为全球第一大手机生产公司的华为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

美国政府出口禁令影响

据法新社报导,川普总统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的出口禁令迅速引发全球供应链连锁反应。美国近日下令限制在美国境内销售华为公司产品,并且还令华为公司难以从美国公司购买重要产品零件。不过,5月20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延后90天实施对华为公司出口禁令。该临时通用许可证有效期至8月19日,在此期间恢复了华为公司维护现有网络、现有手机用户提供软件更新服务。

美国政府此前发出警告称,华为与中国独裁政府关系十分密切,其产品存在泄露国家安全与个人隐私的风险。华为对此否认,并声称该公司寻求的是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向来对川普总统与共和党政府持有反对意见的民主党,在对中共的态度和批评方面,两党却罕见达成共识,而且美国公司也不再是北京当局的重要盟友。与此同时,中美贸易战正在如火如荼地边打边谈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