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禁华为 大公司不拖延有深意(图)

发表:2019-05-22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华为(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2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一(5月20日)宣布,将对华为的禁令延迟90天实施,8月中才生效。此前一天,许多美国企业已经表态。谷歌宣布,暂停与华为合作;芯片商高通、英特尔也表示,停止对华为供货。专家认为,美国总统禁华为,大公司不拖延有深意。

据美国之音报导,国际商业投资顾问、独立时评人张洵周二(5月21日)表示,对于美国对华为的禁售令,美国大公司都迅速反应有四个原因。

一是面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行政命令,谷歌这类大公司因为都有自己的法律顾问和法律总监等,所以对于法律的回应往往很迅速;况且,毕竟是必须遵守的命令,早回应总比晚回应好。

张洵表示,这也是大环境所致。由于美中贸易战,今年美国对中共的善意每况愈下。而美国的一些高科技公司对于中共本就有助纣为虐之嫌。例如对新疆的监控,美国的赛灵思公司与中方有很深的合作关系。因此,如果这些美企不做出公关反应,对它们更加不利。

三是美国高科技企业虽希望与中国合作,但都受到中国政府的限制而很难进入中国市场。在美国政府下决心施加压力的情况下,有利于这些公司最终进入中国市场。

第四个原因是,该禁售令其实已经拖了好几年,川普总统一直想签署但是都搁置了。现在美中争端愈演愈烈,这些美国科技公司应该也早有准备。

《纽约时报》报导说,多年来,美国的主要无线运营商实际上已被阻止购买华为的电信设备,但该公司的业务已在非洲、亚洲和欧洲迅速增长,华为以超低的价格占领了那里的市场。

美国总统川普3月27日与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在白宫会面。川普在随后的推文中说,与皮查伊的会面相当顺利,“他坚定表示,会支持美国军方,而不是中国军方。”美国高级军事官员3月早些时候对谷歌在中国的人工智能项目提出批评,说这对保持美国对中国的军事优势“构成挑战”。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