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诞洗脑 金正恩宣传战略挽民心能奏效?(图)

发表:2019-05-24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2月27日,川普總統與金正恩在越南河內會面
2019年2月27日,川普总统与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会面。(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3日讯】日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才刚披露,2月底在越南河内举行了第二次川金会,因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仅愿意拆除该国境内五座主要核设施中的一两座而已,才会以破局收场。据了解,最近平壤当局就朝美、朝中、朝俄首脑会谈结果,向民众进行讲演时,批判了美国政府,更强调金正恩“不弃核”的原则。

有分析称,金正恩在河内会谈破裂之后,与俄罗斯举行了朝俄首脑会谈等积极的外交作为,可是并未取得明显的成果,在此情况下,为防止内部产生动摇,才会有这种举措。

20日,两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18日,在两江道惠山市文化会馆,针对先前与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等首脑举行会谈,进行了讲演。其内容中批判了美国与中国,而却称赞了金正恩国务委员长在外交上的努力。

宣导不弃核方针

根据消息人士表示,讲演者强调称,美国总统提议,只要朝鲜放弃了核武器,就可以解除制裁,及进行粮食、设备及现金等方面的支援,但我们的元首表明了“我们不弃核的立场”。

亦即朝鲜当局在对百姓进行教育之时,再一次表明金正恩“不弃核”的方针。早在3月,DailyNK就报导过平壤当局在各种活动上,都一直强调“不弃核”的决心,及批判美国的讯息。

朝美会谈并非金正恩访越目的?

讲演者甚至说,这次的朝美会谈,是我们的元首在访问越南的路上,才接到美国总统要求进行会谈的建议,才进行的,朝美会谈并不是此行的目的。

但是此种说法,与朝鲜劳动新闻在2月24日所报导的“元首为举行第二次朝美首脑相逢,从平壤出发”的消息相互矛盾。当河内会谈破裂之后,平壤当局试图缩小第二次朝美会谈的意义,以防范民众对此次会谈结果,作扩大解释。

讲演者宣称:川普对金正恩羡慕又害怕

讲演中最主要称赞了金委员长的威望。讲演者宣称,美国总统川普会见其他国家总统之时,通常都会先用力握手来压倒对方,可是与金委员长握手时,却是双手握手。

“川普我们的元首可说是羡慕又害怕。因为羡慕我国的工作人员,在会见元首的时候,都是不分老少皆以郑重鞠躬的方式;而害怕的是,我们拥有核武器。”

演讲者这样的说法,除了强调朝鲜以核武器提升了国际的威信;另一方面,也提高了空手而归的金正恩颜面。

讲演者更说,川普还表示要提供飞机给我们元首,不用那么辛劳地坐火车回去。不过,金委员长表示,我想访问就访问,你算什么不让我访问越南呢?所以元首访问完越南之后才回国的。

“我们的金委员长为了让人民生活的更好,而尽心尽力,踏上了现场指导之路。”

朝鲜典型的宣传战略

有分析指出,这次的演讲是朝鲜典型的宣传战略之一。讲话内容中特意显示出金正恩不屈服于美国压力,还不断开展外交活动,而且主要强调最高领导人的所有活动,皆出自爱民精神。

另外,讲演者也批判了不积极开展朝中经济合作的中国。他指称,中国亦想与我们把手,但美方却威胁称,若要跟我们携手,则会让13亿的中国人民,处于饿死的地步,导致中国失去了主见,而左右为难。

据了解,对于朝俄会谈,讲演者仅简单地说,俄罗斯非常亲切。

此次的讲演活动,是由朝鲜中央宣传扇动部所主办的,总共有600多名百姓参加。消息人士说,在两江道地区的讲演,计划要进行到这个月底。该计划要走遍边境地区的所有村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