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誕洗腦 金正恩宣傳戰略挽民心能奏效?(圖)

發表:2019-05-24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2月27日,川普總統與金正恩在越南河內會面
2019年2月27日,川普總統與金正恩在越南河內會面。(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3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才剛披露,2月底在越南河內舉行了第二次川金會,因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僅願意拆除該國境內五座主要核設施中的一兩座而已,才會以破局收場。據瞭解,最近平壤當局就朝美、朝中、朝俄首腦會談結果,向民眾進行講演時,批判了美國政府,更強調金正恩「不棄核」的原則。

有分析稱,金正恩在河內會談破裂之後,與俄羅斯舉行了朝俄首腦會談等積極的外交作為,可是並未取得明顯的成果,在此情況下,為防止內部產生動搖,才會有這種舉措。

20日,兩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18日,在兩江道惠山市文化會館,針對先前與美國、中國和俄羅斯等首腦舉行會談,進行了講演。其內容中批判了美國與中國,而卻稱讚了金正恩國務委員長在外交上的努力。

宣導不棄核方針

根據消息人士表示,講演者強調稱,美國總統提議,只要朝鮮放棄了核武器,就可以解除制裁,及進行糧食、設備及現金等方面的支援,但我們的元首表明瞭「我們不棄核的立場」。

亦即朝鮮當局在對百姓進行教育之時,再一次表明金正恩「不棄核」的方針。早在3月,DailyNK就報導過平壤當局在各種活動上,都一直強調「不棄核」的決心,及批判美國的訊息。

朝美會談並非金正恩訪越目的?

講演者甚至說,這次的朝美會談,是我們的元首在訪問越南的路上,才接到美國總統要求進行會談的建議,才進行的,朝美會談並不是此行的目的。

但是此種說法,與朝鮮勞動新聞在2月24日所報導的「元首為舉行第二次朝美首腦相逢,從平壤出發」的消息相互矛盾。當河內會談破裂之後,平壤當局試圖縮小第二次朝美會談的意義,以防範民眾對此次會談結果,作擴大解釋。

講演者宣稱:川普對金正恩羨慕又害怕

講演中最主要稱讚了金委員長的威望。講演者宣稱,美國總統川普會見其他國家總統之時,通常都會先用力握手來壓倒對方,可是與金委員長握手時,卻是雙手握手。

「川普我們的元首可說是羨慕又害怕。因為羨慕我國的工作人員,在會見元首的時候,都是不分老少皆以鄭重鞠躬的方式;而害怕的是,我們擁有核武器。」

演講者這樣的說法,除了強調朝鮮以核武器提升了國際的威信;另一方面,也提高了空手而歸的金正恩顏面。

講演者更說,川普還表示要提供飛機給我們元首,不用那麼辛勞地坐火車回去。不過,金委員長表示,我想訪問就訪問,你算什麼不讓我訪問越南呢?所以元首訪問完越南之後才回國的。

「我們的金委員長為了讓人民生活的更好,而盡心盡力,踏上了現場指導之路。」

朝鮮典型的宣傳戰略

有分析指出,這次的演講是朝鮮典型的宣傳戰略之一。講話內容中特意顯示出金正恩不屈服於美國壓力,還不斷開展外交活動,而且主要強調最高領導人的所有活動,皆出自愛民精神。

另外,講演者也批判了不積極開展朝中經濟合作的中國。他指稱,中國亦想與我們把手,但美方卻威脅稱,若要跟我們攜手,則會讓13億的中國人民,處於餓死的地步,導致中國失去了主見,而左右為難。

據瞭解,對於朝俄會談,講演者僅簡單地說,俄羅斯非常親切。

此次的講演活動,是由朝鮮中央宣傳扇動部所主辦的,總共有600多名百姓參加。消息人士說,在兩江道地區的講演,計畫要進行到這個月底。該計畫要走遍邊境地區的所有村落。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