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聪明都带到了美国:很深刻 也很现实(图)

发表:2019-05-24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排队上车
排队上车(示意图/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24日讯】中国人聪明吗?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会说是!中国人的确很聪明,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太聪明了,就会让别人吃亏。也许你会说,吃亏的是别人,管他呢!但中国还有一句老话:“聪明反被聪明误”。

5月22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了这样一篇文章:

“你说美国人是不是傻!”

一位好久不见的朋友刚从美国回来,寒暄之余,闲话之间,难免会讲起他在美国的所见所闻。

在美国,很多超市会发行有限期的会员卡。而且很多超市规定,第一次开卡都是免费的,但是当到期后续卡,则要交一笔手续费。

几乎所有美国人都会毫不犹豫地续卡,但是这个朋友则发现了另外一个聪明的办法——他要求先将第一张卡注销,然后重新开一张卡。

超市工作人员面对朋友这一充满了“智慧”的要求,竟然无言以对。就像见了外星人一样,完全懵然,不知所措。

最终,无可奈何,工作人员只好自己掏钱垫付手续费,给朋友续了卡。

朋友讲完这故事,一边拍着大腿,一边笑得前俯后仰:“你说美国人是不是傻!”

聪明的美国华人员工 最后被炒了鱿鱼

某公司里有一位ABC美国公民,这位华人员工的工作相当出色,在公司里评价甚高。华人员工一般都是比较勤恳的,很容易在公司立足,优秀的华人员工一抓一大把。

而这个人比较特殊,因为他每天上班都似乎看起来很轻松,聊天丶喝咖啡是工作日常,而且从没见他加班,但业务月月第一,别人一天弄完的活,他也许就花两个小时弄完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天才?

终于有一天,这位大哥的“聪明”被识破了,公司加紧安全检查,发现每天晚上,都有一个来自中国的秘密用户远程登录进入公司网络,开始以为是遭黑客入侵了,结果发现该秘密用户每次登录的用户名和密码居然就是这位华人优秀员工的。

一盘问才知道原来这位员工把安排给他的工作全部外包给了中国的一家软件公司,整个外包他只拿出了他1/5的薪水,每天什么事不用做。

事情败露后,他的结果自然是被炒了鱿鱼回家了。

中国人在澳洲的“聪明”之计

无独有偶。一个去澳洲旅行回来的朋友也讲了这样一件事:澳洲的警察一般服务意识很强。久而久之,一些精明的中国游客发现了一个诀窍:只要你拿着地图,找警察问路,然后呆萌呆萌地看着他们,摆出一副听不懂英语,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警察就会用警车将你送到目的地。

初尝甜头的游客回来,怀着无比自豪的心情,将自己的经验写成攻略,无私分享给大家。

大家纷纷效仿……

《厚黑学》竟成不少人的至理名言

在民国出了一个“极其精明”之人叫李宗吾,最终写成一篇文章《厚黑学》。他将成功的经验总结为两点:脸皮要厚,心要黑。厚黑的最高境界是:脸皮至厚而无形,心至黑而无色。此等学说一出,居然不少人觉得是至理名言。

于是,原本意思好好的词,在很多中国人头脑中含义都发生了变化。比如“老实本分”,本来是一个褒义词。但是现在如果你要说谁老实本分,恐怕他得跟你翻脸急眼。因为现在的人听到“老实本分”这个词,就马上联系到“蠢、笨、无能”的意思。

举个例子,你本来好好排队等地铁上班,但总有“聪明人”在门打开的一瞬间蜂拥而上。老老实实排队的你轻则没有了座位,重则没挤上车,迟到了,挨骂了,扣钱了,吃亏了。

久而久之,你也学聪明了。于是乎,高峰期的地铁里总是不缺乏尖叫声、叫骂声,乃至大打出手,你死我活……细想一下,如果大家都是老老实实的排队,这样闹心的场景会天天出现吗?这不就是“聪明”带来的后果吗?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