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心痛的因果 李小龙父子为何早逝?(图)

作者:爱德华 发表:2019-05-26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小龙与他的妻子。
李小龙与他的妻子。(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古籍中记载不少因果报应的实例,这里讲一个现代世界知名人士--李小龙父子青壮年横夭的因果。很多人都以为李小龙中国人,其实不是,1940年李小龙出生于美国加州旧金山,国籍是美国,是一位美籍华人。

他是好莱坞首位华人演员。李小龙主演以功夫为题的动作电影《唐山大兄》而大获好评,此后主演的《精武门》、《猛龙过江》、《龙争虎斗》及《死亡游戏》震撼了整个影坛,在国际上迅速声名鹊起。

李小龙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技艺奖,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英国传媒协会传奇大奖等。1967年李小龙自创截拳道、弘扬中国功夫,是美国《黑带》十大世纪武术家之一。

拳王穆罕默德‧阿里评价:“李小龙是个伟大的人。他是那一领域中最为杰出的。我希望我能遇到他,因为我的确喜欢他的武术。他超越了他的时代。”

美国柔道之父杰尼・勒贝尔对他的评价:“他的出击速度比一般人快两倍,他的拳术、步法和他的踢技确实超群,如果说有武者为王,小龙则是王中之王,他是那个时代里最出类拔萃的顶级高手。”

不仅华人对李小龙耳熟能详,对西人一提起Bruce Lee(李小龙的英文名),没有人不知道的,几乎成了功夫的代名词。他的银幕形象对全球华人以至世界各地均有影响力,他的名字成了武打电影甚至是中国功夫的象征。

李小龙父子双双英年早逝

正当李小龙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33岁的李小龙参与演出《死亡游戏》期间,于1973年7月20日猝死于丁佩在香港九龙西九龙塘的家中,该事引起极大震撼,其死因至今依然充满争议:有不同的版本流传,有人说是谋杀,有人说是病死,有人说是药物过敏猝死,还有人说李小龙是死于“马上风”等等。

李国豪(Brandon Lee,1965年2月1日-1993年4月1日),是李小龙唯一的儿子。生于美国加州,8岁时其父李小龙去世。

李国豪可以说子承父业,他由其母琳达教授武功,成年后,他的武术造诣已经较高。随后进入波士顿埃马逊卡列电影学校学习电影制片和表演,他沿着父亲的道路也成为了一名演员,出演电视剧《功夫圈》,作为李小龙的替身登上银屏。

李国豪俊朗的外型和高超的武艺,让好莱坞的制片商们刮目相看,纷纷认为李小龙所留下的空白将由他儿子来填补,所有人都看好李国豪的远大前程。斥资1400万美元的动作片《乌鸦》是李国豪从影以来投资最大的电影,他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导演要求地每一个高难度动作。

1993年4月1日晚十二点半时正拍摄电影《乌鸦》中的一场枪战戏,道具枪竟意外射出真子弹,李国豪腹部中弹失血过多身亡,年仅28岁。

他的死,让李小龙的悲剧再一次重演,一颗冉冉升起的功夫新星就这样随风而逝。为何李小龙父子青壮年横夭?我们看看李小龙父亲的生活历程。

李小龙父亲李海泉绑架撕票

很多人都以为李小龙的祖籍是广东顺德,其实应为广东南海,他的父亲名李海泉,祖籍南海九江,因为合谋绑架而逃亡顺德。

老一辈武术界名人,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的高徒郭富曾在采访中透露:李海泉是个恶霸流氓,干些绑架勒索劫财之事。有个有钱人家的五个儿女全被绑架,按人头索要相应的赎金,可是这个有钱人仅仅赎回他的大儿子,不交纳剩下的四个儿子的赎金。结果,李海泉就把那富人的其余四个儿子当场都给杀了(撕票)。李海泉怕对方大儿子日后来寻仇,故逃到顺德躲避。

李海泉不仅仅绑架撕票过上述一家,南海九江敦根村人李珍女士就公开证实,李海泉参与孩童绑架撕票一事,她的弟弟李佐伦就是被绑匪打死的,年仅四岁。

二战期间,日本占领大半个中国。李海泉从广东逃到了香港。而后,日军对香港成钳击之势,危机四伏,人心惶惶之下李海泉携家眷去了远离二战战火的美国。所以,李小龙在美国出生之后,也就成了美籍华人。

后来李海泉又回香港发展,在1948年初期,李海泉和廖侠怀、半日安、叶弗弱合称“粤剧四大名丑生”。

父子二人英年早逝是否巧合?

中国人讲因果报应,祖先积福,积德,缺德,损德等,都是真实的存在,人作坏事就会损德和得到业力,而业力可能导致人这辈子或下辈子的轮回转生中有灾有难有病等现象,有时祖辈也可往后代集这些业力,造成后代的魔难。

中国的许多成语都与因果有关。比如“自作自受”、“自作孽不可活”、“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前因后果”、“因果报应”、“报应不爽”等。

有人以为李小龙追求速度和高负荷的训练,过度地透支自己的生命力,是其英年早逝的一个原因。其实不然,李小龙十几岁就师从叶问学习咏春拳,叶问从李小龙的走路姿势就断言李小龙是短命相,活不长。李小龙后来也一直在纠正这姿势,李小龙从美国回香港时,对叶问说,我现在脚后根可以着地了。六十年代李小龙在美国创截拳道前后,的确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但不是其短命的原因。

咏春拳的训练强度并不大(这也是咏春拳被人说成“女人拳”的原因之一),叶问在李小龙十几岁时的断言竟一语成谶,可见其早逝原因不是高负荷的训练,而是因果报应在主导着一切。

李小龙英年早逝,死因无解,如果说成是巧合,他儿子李国豪拍戏发生意外被道具枪枪击死亡,又认为是巧合,两次巧合就不会是巧合而是必然,而且李小龙的侄儿身体有些怪毛病。这些不幸事情的出现,巧合的可能性更低。

传统文化重视道德教化,教人向善,遵从天理。中共为了毁灭人的肉体和灵魂,破坏传统文化和道德,不让人相信善恶有报,强行灌输无神论、与天地人斗、人人为敌的斗争邪说,认为人只不过是一块肉,一块蛋白质,人死了即消失,一了百了,有什么好担心的,让人恣意妄为,人人相斗,恶事作尽,目的是要把人带进罪恶的深渊,使社会道德沦丧殆尽。

因果法则、善恶有报是客观存在的天理,是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不会因为人认为不存在就不作用于此人。古语云:“从来天运总循环,报应昭彰善恶间”,万事皆有因果,人在做,天在看。从古至今,善恶报应,丝毫不差,只是早晚而已。李小龙的父亲李海泉杀人祸及后代,李小龙父子青壮年横夭的实例告诉人们:善恶必有报。

参考文献

1、叶问的著名徒弟“郭富”访谈录像
视频链接(从8:03开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RYkzHIQ1W0&list=PL0VH4Xl4fRBhSdhBvm2PwBb_OL-JIpkbK

2、李小龙父亲曾参与绑架?九旬老太披露李海泉往事
http://news.southcn.com/dishi/foshan/shehui/200312030437.htm
(南方网,2003-12-03)

责任编辑:徐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