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商银行下一步怎么办?中国央行再发公告(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9-05-26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商银行 中国央行 风险
中国央行与银保监会对爆发信用风险的包商银行实行接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央行与银保监会24日发布信息称,因包商银行爆发信用风险对其实行接管。舆论关注下一步的具体处置措施,中国央行26日在官网再次发布信息。

5月26日,中国央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就接管包商银行问题回答媒体的提问。

对于包商银行被接管后的处置原则,央行回应称,一是全面开展接管工作。二是防范系统性风险,保持包商银行业务不中断。三是防范道德风险。四是努力实现处置成本最小化。

对于个人储蓄存款,本息由央行、银保监会和存款保险基金全额保障,各项业务照常办理;对于对公存款和同业负债,5,000万元人民币(含)以下的对公存款和同业负债,本息全额保障;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对公存款和同业负债,由接管组和债权人协商。

对于接管后新增的个人储蓄存款、对公存款和同业负债本息,由央行、银保监会和存款保险基金全额保障,各项业务照常办理。

对于增加银行体系流动性压力的质疑,央行回应称,央行和银保监会将通过提供流动性支持、调拨充足现金等措施确保支付系统运行,保持包商银行正常经营。

对于建设银行在接管过程中起到的作用,央行表示,建设银行将帮助完善包商银行公司治理结构、风控体系,与包商银行建立利益冲突“防火墙”,不争抢包商银行客户资源,不发生不当关联交易。

在5月24日,中国央行与银保监会发布信息:包商银行出现严重信用风险,决定自2019年5月24日起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实行接管期限一年。

1998年12月,包头市商业银行成立,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最早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07年9月,经原中国银监会批准更名为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包商银行。

过去一年来,包商银行更是因其至今未披露2017年年报及2018年各季度财务数据报告而饱受质疑。目前,暂无法从年报等公开信息获得包商银行最新的经营情况。

包商银行更因是“明天系”旗下重要金融机构而受到更多关注,一度号称控制三万亿资产的“明天系”,在鼎盛时期,该系先后介入了44家金融机构,其中控股23家,参股21家。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指是中共权贵的“白手套”,肖建华上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是在2017年1月,北京当局派人从他居住了数月、位于香港中环的四季酒店将他带走。

也有消息指,肖建华现在被扣留在上海,正配合当局出售他的明天系所持有的投资,目前明天系持有资产的情况错综复杂,包括多家上市实体、银行、保险公司和证券经纪公司,资产剥离的过程预计将持续3年。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