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女行长”被通报:把银行当自家账房(图)

发表:2019-06-05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2月,云南省富滇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孔彩梅被双开。(网络图片)
今年2月,云南省富滇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孔彩梅被双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9个月前落马的云南金融界,富滇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孔彩梅以强势霸道出名,近日云南省纪委发布关于孔彩梅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

2019年2月1日,孔彩梅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经查,孔彩梅涉嫌贪污、受贿、高利转贷、骗取贷款等多项违法犯罪行为。违纪违法所得共计3180余万元。 

6月5日,云南省委机关报《云南日报》在第4版刊发了一篇长达2,800余字的通报,称孔彩梅严重违纪违法,白天是银行行长,晚上是地下钱庄庄主。并指其“飞扬跋扈目空一切,奴役下属颐指气使”等。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一名省管官员而言,中央、省级官方媒体如此大篇幅通报其严重违纪违法情况并不常见。

6月4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披露了孔彩梅案件的贪腐细节。

文章开篇直接指出,办案人员更是用几个词对其进行了描述:贪婪霸道、信仰缺失、任性用权、公私不分、唯利是图、无知无畏……

孔彩梅私设“小金库”,把银行当自家账房,想怎么花就怎么花。文章指,富滇银行作为金融企业,专门设有“营销费用”会计科目,初衷是为了更好地拓展业务,但孔彩梅却把这个科目变成了她的“提款机”。通过虚列开支套取营销费用以及截留员工部分绩效工资的方式,形成由其控制的“小金库”,其中孔彩梅个人非法占有300余万元。

2013年昆明某房地产公司准备在富滇银行申请贷款,见该公司法人代表李某戴一块昂贵的翡翠挂件,孔彩梅以试戴为名索要,李某顺水推舟就将翡翠挂在了孔彩梅脖子上,该公司高达6亿元的贷款顺利得到审批。

2013年初,孔彩梅看上了两套小叶紫檀家具,就打电话通知正在找她审批贷款的云南某拆迁公司法人代表康某某,康某某随即安排公司财务支付了家具款项,康某某向富滇银行申请的贷款自然也顺利通过了审批。

孔彩梅拿着上百万的年薪却不知足,整天琢磨怎样钱生钱、利滚利。在审批贷款过程中,孔彩梅了解到多位私营企业主资金短缺,于是开始放高利贷孔,“白天当银行行长,晚上作钱庄庄主”。富滇银行巨额损失,孔彩梅反而牟得上千万元的利益。

孔彩梅还把银行员工当保姆,指使同事为她打扫卫生、铺床叠被、洗碗做饭等。

1966年11月出生的孙彩梅,在银行工作了25年。1993年4月起,孔彩梅先后在中国建设银行宣威县支行、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昆明市城西支行、昆明市商业银行工作。2007年12月起,孔彩梅到富滇银行,历任正义路支行行长,富滇银行行长助理、营业部总经理、副行长、党委委员等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