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律界反对引渡修例 三千人士黑衣游行(组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6-0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法律界6月6日举行97以来第五次黑衣静默游行,近三千人出席。并在游行终点政府总部默哀三分钟,以抗议政府修改《逃犯条例》。
香港法律界6月6日举行97以来第五次黑衣静默游行,近三千人出席。并在游行终点政府总部默哀三分钟,以抗议政府修改《逃犯条例》。

【看中国2019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法律界6月6日(星期四)发起黑衣游行,抗议香港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包括多位现任及前任大律师公会主席,估计约三千人出席,是1997年香港自主权移交以来,最大规模的法律界静默游行。

香港法律界发起黑衣游行

30位法律界选委和法律界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发起法律界静默游行,6日傍晚6时从中环终审法院起步,游行至政府总部,他们身穿黑色服装,以静默的方式游行。参与者中包括多名资深大律师,大律师公会前主席及法律学者等。

香港大律师公会前主席梁家杰在游行前表示,前特首董建华和现特首林郑月娥一样都说不会撤回恶法,即使当年七一游行后还继续坚持。但世事难料,“我只是知道,今次这个逃犯条例以及司法互助的条例,一旦通过,香港将永远不会一样。香港和内地根本就再没有任何的区隔,两制变成一制,亦都等于香港玩完。”

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戴启思及多位前主席梁家杰、陈景生、李柱铭等人领头游行。
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戴启思及多位前主席梁家杰、陈景生、李柱铭等人领头游行。

罕有公开露面的大律师公会前主席黄福鑫表示,当局拒绝与法律界直接会面,他们必须走出来抗议,表达立场:“我们法律界次次出来行都是有因的,你们市民要看看理由是什么。所以我们都尽量带一些事实给市民看。出来又不会有什么奖励的,出来只是带讯息给全港市民知道,究竟真理在哪里。”

法律界选委查锡我批评港府坚持要通过修例不是择善固执,而是“择恶固执”,对此感到难过。对于港府多次强调,修例后会有特首把关,他表示质疑。

查锡我说:“第一她不是法律专业,第二她凭什么说这个人不应该遣送回去?要求遣送那边,提供了证据。那些证据是真是假,在香港就要经过法庭去审判,由法官去决定,到底你说他认罪,他什么情况认罪?是苦打成招?是被人骗?还是被人威胁所以认罪?如果是的话,那个不可以呈堂的。”

查锡我强调北京政府没有司法独立:“中国到今日为止,都是共产党领导,中国的法院都是由政法委去领导,政法委就是共产党党员。就是说,审案是由党员去领导审案,不是由专业审案,这样的话,你说怎么可以对它有信心?”

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戴启思及多位前主席梁家杰、陈景生、李柱铭等人领头游行。
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戴启思及多位前主席梁家杰、陈景生、李柱铭等人领头游行。

公民党党魁、大律师杨岳桥表示,从香港大律师公会、30位法律界选委到近日香港律师公会,皆显示香港绝大部份的法律界皆反对修例:“来自不同政治背景的律师,其实都是不约而同地有这个担忧。”

杨岳桥呼吁港府一定要尊重专业的意见:“特别是这条条例,对于香港法律制度的改动,影响是这么深远的话,特区政府仓促而行,这个是完全违反了基本的尊重和知识的。”

对于港府绕过法案委员会、公众咨询和公听会等所有立法程序,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批评:“我只能够讲今次政府在这种情况之下,强行通过逃犯条例,绕过所有正常立法程序,是会对香港的法治,对一国两制的破坏力是非常之大,非常之严重。”

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戴启思及多位前主席梁家杰、陈景生、李柱铭等人领头游行。
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戴启思及多位前主席梁家杰、陈景生、李柱铭等人领头游行。(以上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游行约晚上七时抵达政府总部外。游行人士面向政总静默3分钟,其后散去。郭荣铿表示,估计有2500至3000名律师及大律师参与,是九七回归后最多人参与的法律界游行。

郭荣铿说,法律界齐心向政府指出,修例是对香港法治最大冲击及破坏,要求马上撤回。

反送中大游行

对于6月9日民阵将举办的反送中大游行,梁家杰相信越多人出来越可以保住香港。

黄福鑫表示,他也会参加6月9日大游行,“当然,如果我们以保障我们的法律的城墙,我们一定要出来的。”

郭荣铿则希望市民听到法律界声音,6月9日有更多人参加反修例游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