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更新】港府拒绝撤回恶法 近200万香港人再上街(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6-16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游行人士众多,再度出现如同6月12日站满6条行车线的情况
今日游行人士众多,再度出现如同6月12日站满6条行车线的情况。(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6月12日103万香港市民上街反对港府坚持推行“送中”恶法,并发生激烈警民冲突,众多市民血溅现场。如今港府称将“暂缓”修例,但香港市民拒绝接受,再以行动要求撤回恶法、以及特首林郑月娥下台

湾仔游行队尾情况
下午9时,湾仔游行队尾情况。(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22:55】民阵宣布,今日游行有200万人参加,创下香港有史以来最高人数纪录。

【20:30】香港政府发言人作出回应,指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承认政府工作上有不足,令香港社会出现很大的矛盾和纷争,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发言人称林郑月娥为此向市民致歉,并承诺“会以最有诚意、最谦卑的态度接受批评,加以改进,为广大市民服务。”

目前湾仔、至金钟主要干道仍然挤满抗议人潮,络绎不绝,大批抗议者在政府总部外等候其他游行人士陆续抵达。身穿反光衣、无配备高规格武器的警员铜锣湾轩尼斯道尾随主要游行队伍,并进行道路重开工作。

政府新闻稿全文:“过去两个星期日,十分多市民透过游行表达意见,政府明白市民游行是出于对香港的关心和热爱。对于市民一直以平和、理性方式表达意见,行政长官清楚听到,并认同这正是香港作为一个文明、自由、开放、多元的社会,一直展现的互相尊重、和而不同的精神。政府重视和珍惜香港这些核心价值。考虑到社会有强烈不同的意见,政府已停止立法会大会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工作,希望借此可让社会尽快回复平静和避免任何人受到伤害。政府重申并无重启程序的时间表。 行政长官承认由于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会出现很大的矛盾和纷争,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行政长官为此向市民致歉,并承诺会以最有诚意、最谦卑的态度接受批评,加以改进,为广大市民服务。”

在金钟的抗议民众主动让道,让受阻的巴士通过
在金钟的抗议民众主动让道予受阻的巴士,目前所有巴士都已通过。(FB直播截图)

下午7时半,市民已经占领金钟政府总部外所有行车线
下午7时半,市民已经占领金钟政府总部外所有行车线。(FB直播截图)

铜锣湾仍然人头涌涌
下午7点,铜锣湾仍然人头涌涌。(FB直播截图)

【19:24】越来越多抗议民众进入政府总部及立法会周边。有民众呼吁游行人士让开车道,让早前被困夏悫道的车龙离开,现场民众合作响应,目前所有受阻车辆已经顺利离开。有巴士司机驾驶巴士在经过抗议人群中间时,与抗议民众挥手致意。

【18:58】铜锣湾仍然挤满待出发的抗议民众,天后站仍然有市民继续进入维园并加入游行。金钟有市民自发走出夏悫道,15分钟内6条行车线已经站满抗议民众,夏悫道全线停驶,出现车龙,部分车辆掉头离开。

金钟夏悫道情况
金钟夏悫道已经完全站满抗议民众,所有马路关闭、有车辆掉头驶离。(FB直播截图)

【18:36】民阵队头已经进入金钟政府总部示威区,市民也从四面八方涌入,告示打道也开放予市民前往政府总部方向。已经进入政府总部的市民在“连侬墙”悼念昨日于金钟堕楼的反送中男子。

【18:03】民阵消息指出,目前香港岛所有干道已经全开,全部都挤满游行的民众,并呼吁各游行人士可以不用再喊“开路”,“可以开得已经全部开了”,内街也同样挤满人潮。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在铜锣湾SOGO外广播表示,不少市民询问明天是否会继续三罢,他强调明天三罢继续,不会取消。

抗议人潮络绎不绝
抗议人潮络绎不绝。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香港地铁在铜锣湾车站广播,指出因服务受阻,闸机为了疏导人潮长期开放,出闸不扣减车费。

【17:32】开始有游行人士到达金钟政府大楼外的游行终点,从金钟终点至铜锣湾起点间的游行路线仍然挤满抗议民众。有网民拍摄到,在维多利亚港对岸的尖沙嘴天星小轮码头外,仍有数百米的人龙等候坐船过岸参与游行。地铁持续有限度提供服务,北角站、油塘站仍有大批市民等候列车前往抗议。

尖沙嘴大批身穿黑衣民众仍在等待渡轮过岸
尖沙嘴大批身穿黑衣民众仍在等待渡轮过岸香港岛。(FB截图)

香港警察位于湾仔军器厂街1号的总部外,有警员架起铁马阵线。港媒指出,自从9日及12日警方武力镇压抗议市民及清场后,警方的支持度及声誉一落千丈。

【16:48】距离游行开始已经2小时,湾仔修顿球场前因人数众多,前进速度变得极度缓慢。消息指出,目前全香港岛干道已经站满香港市民,游行人数及规模或超越6月9日的103万人大游行。

民阵的2大主要横幅在游行人士让道协助下,目前到达湾仔修顿球场附近
民阵的2大主要横幅在游行人士让道协助下,目前到达湾仔修顿球场附近,上面分别以黑底白字及白底黑字书写“撤回恶法”、“痛心疾首”8字。(FB直播截图)

【16:35】尖沙嘴渡海小轮仍然有大规模人龙,准备等待渡轮过海参加游行。现场方面,民阵队头继续前进,到达湾仔,部分本来在前方的抗议民众主动让道,让民阵的队伍先行。民阵高呼“撤回”、“林郑月娥下台”等口号,现场民众亦高呼回应。

湾仔现场出现大批带同小孩一起游行的家长。一名带同小孩一起参加游行的父亲表示,今日是父亲节,也是香港的公众假期,但是这些都不及香港人的自由重要,“这是小孩第一次来游行,但我觉得有很大意义,他要知道这个社会发生什么事情。”

【16:19】由于前方不断有民众加入游行,民阵的队伍目前仍然停留在铜锣湾SOGO附近动弹不得。而前方民众已经到达金钟政府总部前。

【15:50】游行人数众多,加上警方安排给民阵于维多利亚公园起步的空间不足,大批抗议民众选择直接开始游行,并超过民阵队伍成为队头。民阵队伍在开始游行约1小时后,目前仍在铜锣湾,但前方游行民众已经站满6条行车线。

【15:40】港台、苹果日报等直播访问游行民众,多名民众均指出,这次坚持再度上街游行,是对于政府的严重不信任。其中林小姐表示,“政府只是宣布暂缓二读,而不是撤回修例,意味着可以随时重启二读,作为市民不能也不会接受”;有民众表示,“林郑月娥一定要下台,还要撤回对年轻人定性‘暴动罪’的言论。”

金钟太古广场前市民以鲜花悼念昨日不幸坠楼的抗议者
金钟太古广场前市民以鲜花悼念昨日不幸坠楼的抗议者。(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15:20】全香港各区前往铜锣湾的巴士、铁路等交通运输线路都出现大规模人潮。其中油塘站及北角站月台堵满巿民,每逢有空车驶入,全场巿民都会发出欢呼声迎接;元朗跨海巴士出现几百米人龙,全部身穿黑衣响应游行主题,有巴士站职员疏导人潮,并为抗议民众加油。

【14:18】多个港铁站实施人流管理措施,多个转车站已开始实施人流管理措施,包括油塘、旺角、香港,以及港岛线的天后和铜锣湾。个别列车将不停天后站。

【11:43】中联办今早9时半召见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及全国政协委员,商讨港府修例引发问题。全国人大代表谭志源、林顺潮、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及全国政协委员陈冯富珍、前港区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等均有出席。其中谭耀宗引述中联办指,“事件涉及外国势力干预”,并重申“中央坚定支持林郑”、“暂缓不是放弃推行修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