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万港人反恶法 促林郑下台(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6-17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百万港人游行反恶法,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图片来源:记者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二百万港人游行反恶法,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图片来源:记者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上周六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但她极权“母亲”的态度激发更多青年学子及家长上街。再次为香港写下历史新记录,高达近二百万人上街,港人高喊“撤回”、“林郑下台”。

反送中游行人数近二百万人 写下历史新记录

103万港人上街游行才相隔七天,港府无视民意,继续强推恶法,更发生“6.12”警方武力清场事件。终激发第四次反恶法大游行,星期日(6月16日)大批身穿黑衣手持白色鲜花的港人,当日中午后,如潮水般涌入铜锣湾维园。

主办方民阵宣布提早在下午二时半起步,由白底黑字的“痛心疾首”及黑底白字“撤回恶法”巨型横幅领头,高喊“林郑下台”、“撤回”、“没有暴动只有暴政”等口号。

警方一开始就开放轩尼诗道六条行车线,但人数实在太多,其后游行人士自行分流到附近平行的骆克道、庄士敦道、谢斐道等内街,首次在香港出现有超过四条街道同时填满游行人士,从高空俯瞰场面相当壮观。

游行人士虽多,但现场极少见到警察,大家都自发性的守秩序,当有救护车经过都很主动的让出通道。龙头在出发后一小时已抵达政府总部所在的金钟添美道,但龙尾还一直到深夜十时后才到达终点。历时超过8小时的游行,创下占用港岛多条主要道路的记录。

民阵在晚上11时宣布游行结束:“今次参与游行的人数,是接近二百万零一人。”此数字创下香港有史以来最多人游行的记录,并超过1989年六四期间全球华人大游行的150万人。警方则在深夜称最高峰有33.8万人游行。

游行未结束前,香港政府在晚上8时半发出新闻稿回应,指林郑月娥向港人致歉:“行政长官承认由于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会出现很大的矛盾和纷争,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为此向市民致歉,并承诺以最有诚意、最谦卑的态度接受批评,加以改进,为广大市民服务”。

民众不满林郑月娥的回应 要求她下台

不过民阵及民主派皆不收货。民阵岑子杰批评林郑月娥晚上的回应只是放软态度,完全没有回应港人的诉求,他强调港人不会收货,会视乎政府的回应,再决定行动是否升级。

民主派24位立法会议员发出联署声明,要求撤回引渡恶法,而非“暂缓”。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追究6月9日及6月12日警察滥用武力镇压示威者的行为。以及要求林郑月娥必须马上辞职。

再次上街游行的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直言很多港人要求特首下台,“所以我们看看今天游行之后,政府是否听取市民的意见。”她强调暂缓不能满足市民要求:“市民的要求就是撤回恶法,重新开始好好咨询市民。所以市民今天要求一定要撤回恶法。”

今年11月有区议会选举,明年有立法会选举,会否票债票偿,陈方安生相信选民的选择:“我相信今次选民看得很清楚,就是当立法会只有一把声音,而一党独大是可以歪曲市民的意愿,我相信下一次投票是会带眼投票。”

另外,今次游行以青年学子占多数,他们都不满自称“母亲”的特首林郑月娥。一位参加6.12占领金钟的的大学二年级学生邓同学反问林郑是什么“母亲”:“哪有母亲会对一班子女用催泪弹,所以我们就要出来表达我们的愤怒。”他直言特首林郑应下台。

也有不少悲愤的母亲上街,何太太激动的说:“好伤心”,要向6.12当日走在最前面的学生致敬,她强调自称是母亲的特首林郑月娥已过时了:“是一个管治式的妈妈,强权管治式的妈妈,现今社会是不接受的,现在打小孩是不会成功的,只会失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