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风水书记”被双开 罪名罕见(图)

发表:2019-07-08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被双开。
日前,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被双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重庆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日前被双开。官方通报中,王银峰有一罕见“罪名”:“热衷于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王还曾因责怪开发商楼盘影响政府大楼“风水”而名噪一时,被讽为“风水书记”。

据陆媒报道,重庆市纪委监委7月7日发布消息,日前,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被双开。其问题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王银峰被指大搞政治攀附,热衷于阅看、私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文章;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公款购买高档酒水,长期违规收受礼金;跑官买官,利用职权在职务调整中为下属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不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生活上腐化堕落;经济上贪婪成性,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私营企业主谋取利益,大肆进行权钱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王银峰,1962年8月出生,自2000年12月进入重庆官场。2006年至2011年,王银峰历任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江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江津区委书记。此时正值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主政重庆。

薄熙来落马前夕,王银峰转任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孙政才主政重庆后,王银峰任该市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8年12月,王银峰被查。其落马后,王银峰曾与当地开发商之间有一段对话被传到网络,王银峰称该楼盘很影响“风水”,要求开发商停工。此事随即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王银峰被讽为“风水书记”。

值得关注的是,在公开通报中,包括王银峰,重庆已有3名落马官员,被通报“购买、阅读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

2018年6月被查的重庆市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通报称其“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传播政治谣言”。

据报道,2017年初,吴德华专门将境外涉及国家政局的文章转发给孙政才情妇刘凤洲,让其重点关注孙政才动向;7月,孙政才案发后,怕自己牵连其中,吴德华专门托人从境外带回两本杂志,意图刺探孙政才案件相关信息;之后吴又从境外购买4本杂志阅读并保留至案发。

2018年5月被查的重庆能源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跃,纪委通报其“私自购买、阅读、存放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

对于中共官员为什么要冒险从境外购买书刊,法广分析,因为中共党内的官员,大都不相信中共官媒的报导。他们或者出于好奇心,或者想了解一点真实情况,便设法从境外购买书籍。也有观察者认为,中共政权目前面临内忧外患,中共内部各级官员对于时局“一团迷雾”,因此希望依靠境外书刊了解更多。

近年中共意识形态走上破产,当局反腐亦引起中共内斗加剧,特别是在中美贸易战之下,中共内部分裂似乎更甚。去年夏季北京一度“政变”流言横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