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国台办新闻“批蔡”23家台湾网媒曝光(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7-12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3日凯道“反红媒大游行”
图为6月23日台湾“反红媒大游行”。(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国台办旗下的“中国台湾网”,日前发表题为《今日蔡当局霸道拔“管”,明年民众轻松拔“蔡”》的文章,被23家台湾网媒全文转贴,引起外界质疑为“红色渗透”。对此,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11日表示,台湾网媒照抄中共官媒,对台湾政府不实打击的现象,证明禁止“中共代理人”的修法,有其必要性与急迫性。

据中央社报导,“民生新闻网”、“华民通讯社”和“指传媒”等23家台湾网媒全文转贴中国国台办旗下的“中国台湾网”文章,恶意攻击台湾政府,不仅标题未改,许多“繁转简”的错别字也未修正,引发舆论抨击。

公民记者林雨苍11日发现,许多网站都是由“指动传播科技有限公司”所经营,事件曝光后,大多数网站已关闭,林雨苍将涉事网站的Logo全数公布,并做成体系脉络图,供台湾民众指认、参考。

林雨苍表示,国台办旗下网站“中国台湾网”是由中国“厦门纳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经营,23家全文照抄其文章的台湾网媒,15家是由“指动传播科技有限公司”经营。

包括:慈善新闻报、两岸时报总社、城乡新闻报、指传媒、两岸时报、民生新闻网、华民通讯社、中华时报、若水传媒、两岸好康报、海峡连线指导、村里新闻网、艺传媒、台中生活大小事、台湾省新闻记者协会新闻网,而这间公司的老板,今年4月22日还去参加在上海举办的“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研讨会”。

另有几个是由单一公司所经营的网站,包括:亮点新闻网、冠腾传媒、民生报导、两岸好报、亚传媒、法讯时报、台湾全球新闻网、中国台湾网。

23家台湾网媒照抄国台办新闻批蔡。
23家台湾网媒一字不漏照抄国台办新闻批蔡。(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总统府:红色渗透证明修法急迫性

针对此事,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11日表示,不友善的境外势力对媒体及社会的渗透,构成对民主政治的伤害,进而危及国家安全,这是目前世界民主阵营国家所共同面对及深切关怀的议题,“尤其台湾在面对中共侵略威胁的第一线上,更是首当其冲。”

丁允恭指出,总统蔡英文提出要为台湾建构“民主防护网”,正是因应这样的情势,政府也已进行一连串立法工作,例如《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国安法》、《国家机密保护法》、《刑法》等法律的修正,以阻绝中共透过资本渗透、媒体渗透、网络渗透等手段,扰乱台湾社会,制造社会纷扰,危害民主体制正常运作。

丁允恭说,近日推出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禁止“中共代理人”的法案,而今天23家台湾网媒同步照抄中共官媒、对政府不实打击的现象,证明这样的威胁确实存在,而且影响甚钜,对于这样的“红色渗透”事件,证明修法的必要性与急迫性。他呼吁,“部分政党与政治人物,不要再为了本身的政治利益,对法案大加抹黑误导。”

陆委会吁速修法防红色渗透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表示,台湾站在面临中共威胁的第一阵线,更应该在因应中共新型统战计划有实质作为。对于修法,邱垂正说,国际间已经有许多预防渗透而修改规定的案例,台湾也应该跟上国际局势。

“有关外国人或“陆港澳境外敌对势力”传播足以危害国家安全与社会安定的不实讯息一事”邱垂正认为,目前在规范对象、处罚的管理上,仍有待完善立法。

他强调,立法院在审查“国家安全法”时,针对相关议题通过附带决议,要求在下一会期就“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和“广电三法”优先审议,强化民主防卫机制。

邱垂正也表示,政府将配合执政党和立法院的法案审议进度,期待建立完善可行的民主防卫机制,维护国家安全与人民福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