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國台辦新聞「批蔡」23家台灣網媒曝光(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7-12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3日凱道「反紅媒大遊行」
圖為6月23日台灣「反紅媒大遊行」。(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7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旗下的「中國臺灣網」,日前發表題為《今日蔡當局霸道拔「管」,明年民眾輕鬆拔「蔡」》的文章,被23家臺灣網媒全文轉貼,引起外界質疑為「紅色滲透」。對此,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11日表示,臺灣網媒照抄中共官媒,對臺灣政府不實打擊的現象,證明禁止「中共代理人」的修法,有其必要性與急迫性。

據中央社報導,「民生新聞網」、「華民通訊社」和「指傳媒」等23家臺灣網媒全文轉貼中國國台辦旗下的「中國臺灣網」文章,惡意攻擊臺灣政府,不僅標題未改,許多「繁轉簡」的錯別字也未修正,引發輿論抨擊。

公民記者林雨蒼11日發現,許多網站都是由「指動傳播科技有限公司」所經營,事件曝光後,大多數網站已關閉,林雨蒼將涉事網站的Logo全數公布,並做成體系脈絡圖,供臺灣民眾指認、參考。

林雨蒼表示,國台辦旗下網站「中國臺灣網」是由中國「廈門納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經營,23家全文照抄其文章的臺灣網媒,15家是由「指動傳播科技有限公司」經營。

包括:慈善新聞報、兩岸時報總社、城鄉新聞報、指傳媒、兩岸時報、民生新聞網、華民通訊社、中華時報、若水傳媒、兩岸好康報、海峽連線指導、村裡新聞網、藝傳媒、臺中生活大小事、臺灣省新聞記者協會新聞網,而這間公司的老闆,今年4月22日還去參加在上海舉辦的「海峽兩岸新媒體產業發展研討會」。

另有幾個是由單一公司所經營的網站,包括:亮點新聞網、冠騰傳媒、民生報導、兩岸好報、亞傳媒、法訊時報、臺灣全球新聞網、中國臺灣網。

23家台灣網媒照抄國台辦新聞批蔡。
23家台灣網媒一字不漏照抄國台辦新聞批蔡。(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總統府:紅色滲透證明修法急迫性

針對此事,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11日表示,不友善的境外勢力對媒體及社會的滲透,構成對民主政治的傷害,進而危及國家安全,這是目前世界民主陣營國家所共同面對及深切關懷的議題,「尤其臺灣在面對中共侵略威脅的第一線上,更是首當其衝。」

丁允恭指出,總統蔡英文提出要為臺灣建構「民主防護網」,正是因應這樣的情勢,政府也已進行一連串立法工作,例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國安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刑法》等法律的修正,以阻絕中共透過資本滲透、媒體滲透、網路滲透等手段,擾亂臺灣社會,製造社會紛擾,危害民主體制正常運作。

丁允恭說,近日推出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禁止「中共代理人」的法案,而今天23家臺灣網媒同步照抄中共官媒、對政府不實打擊的現象,證明這樣的威脅確實存在,而且影響甚鉅,對於這樣的「紅色滲透」事件,證明修法的必要性與急迫性。他呼籲,「部分政黨與政治人物,不要再為了本身的政治利益,對法案大加抹黑誤導。」

陸委會籲速修法防紅色滲透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臺灣站在面臨中共威脅的第一陣線,更應該在因應中共新型統戰計畫有實質作為。對於修法,邱垂正說,國際間已經有許多預防滲透而修改規定的案例,臺灣也應該跟上國際局勢。

「有關外國人或「陸港澳境外敵對勢力」傳播足以危害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的不實訊息一事」邱垂正認為,目前在規範對象、處罰的管理上,仍有待完善立法。

他強調,立法院在審查「國家安全法」時,針對相關議題通過附帶決議,要求在下一會期就「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廣電三法」優先審議,強化民主防衛機制。

邱垂正也表示,政府將配合執政黨和立法院的法案審議進度,期待建立完善可行的民主防衛機制,維護國家安全與人民福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