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胁要制裁对台军售美企 称拍台湾如彩蛋(图)

发表:2019-07-13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名台湾士兵展示美国制造的双联装毒刺飞弹(图片来源:SAM YEH / AFP / Getty Images)
三名台湾士兵展示美国制造的双联装毒刺飞弹(图片来源:SAM YEH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台湾总统蔡英文(Tsai Ing-wen)过境美国,获得了美方迄今给台领导人的最高过境规格。中共外交部周五(7月12日)称,将制裁对台军售的美国公司。不过,自中共六四大屠杀以来,美国国防承包商一直被禁止与北京打交道。

中共外交部发威的时间正值台湾总统蔡英文出访邦交国,过境美国之际。蔡英文在纽约台湾驻纽约办事处会见台“邦交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这外界被认为是“重大外交突破”。蔡的本次过境停留美国的时间长达4天,通常仅为一晚分析师表示,这有助于强调川普(特朗普)政府对蔡的支持。

五角大楼周一(7月8日)表示,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出售台湾要求的武器,价值达22亿美元。包括108台通用动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Corp)制造的M1A2T艾布拉姆斯坦克,和250枚由雷神公司(Raytheon)制造的毒刺导弹(Stinger missiles)。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五(7月12日)称,“中方将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在周五访问布达佩斯时,中国最高外交官王毅警告华盛顿在台湾问题上“不要玩火”。如果试图给中美关系制造新的困难和麻烦,最终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有网友调侃,美国别再搬我们的石头了,都搬完了,怎么“摸着石头过河”?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它醒来后,是要返回非洲的。

中共《环球时报》当天发表《社评:蔡英文过境纽约当美国的提线木偶》。社评称,“中国在台海方向的战略自信空前提升……民进党当局犹如在竞赛画彩蛋,得意洋洋,但是如果局势在这个维度上走到尽头,大陆是可以一巴掌把这个彩蛋拍碎的。美台之间的所有游戏也只能建立在大陆不拍碎这个彩蛋的基础上。”社评进一步威胁:“大陆拥有强制改造岛内局势的丰富手段”,并且“它们随时会被激活”。

美台商业协会(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周五(7月12日)对媒体表示,这是台湾政府和美国政府之间政府对政府的交易,不是公司对政府的交易。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务院拒绝发表评论,参与台湾武器交易的美国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目前尚不清楚中国(中共)此举可能带来的影响,因为自1989年天安门广场大屠杀以来,美国国防承包商一直被禁止与北京打交道。

虽然从技术层面来讲,美国与台湾的关系是非官方的,但美国的法律要求美国政府协助台湾进行防御,并且美国是台湾的主要武器供应国。中共的军事野心不断扩张,对台军售起到了在维护亚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的作用。

中国认为台湾是一个任性妄为的省份,并且从未放弃使用武力将台湾置于其控制之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