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茫然 才能享受人生(图)

作者:韩星姬 发表:2019-07-17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总有茫然时,突破后才能进一步享受人生。
人生总有茫然时,突破后才能进一步享受人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文/韩星姬

某天突然觉得人生茫然起来

最近在大韩民国,三、四十岁人们的心理状态就是“无力”。

虽然大家表面上看起来忙得连眨眼的时间都没有,被责任和义务压得只想逃避现实,但他们真正的问题,其实在于心中迎向未来的目标和志向消失了。

20几岁时为了接近理想中的未来,一心满怀希望地向前奔跑,然而进入30岁后半之后,第一次跟自己的成果面对面,如今只能从梦里走出来面对现实,到了不得不接受梦和现实之间差异的时候。人们必须放下过去这段时间怀抱的自我理想,面临必须“脱离幻想”的时刻。

这种时候,无力总会伴随着不安一同到来。某天突然发现自己的人生已经前往和想像中不同的方向,于是必须修正轨道的迫切感油然而生。对于未来可以选择的路所剩不多感到焦躁,渴望转变的心情也变得更加急切。然而新的目标和志向仍暧昧不明,想要找到转方向的动力并不容易。

在40岁左右找上我们的无力感,是一种在成长过程警告危机出现的讯号。

虽然为了得到认同,一直奔跑到现在……

英旭是一个典型的工作狂,他靠着与生俱来的勤奋和亲和力,才进公司不久就迅速升迁。集老板的宠爱于一身,从大清早就开始疯狂工作到晚上的他,有一天突然感到心脏不太对劲,于是去了医院。

才40岁,就已经胖得有高血脂、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等症状,而近来出现的心脏问题,其实是恐慌症所导致,据说他已经被失眠强迫症给搞得心力交瘁。没有认清自己的能力,显然他的身体已经超出负荷。

对英旭来说,公司就是可以证明自己用处的地方,是可以在斗争中获胜的战场。他对于要如何把“自己”这个商品发挥到极限,尽量拉高效益而感到喜悦。对他来说,工作就是得到认同和评价的手段,如果无法在工作上获得认同,就会感到自我崩毁。

他是个只思考关于工作的事,只能透过工作提升视野,并透过工作认可自我存在的上班族,也就是人们口中的“工作狂”。

由于身体就这么出了状况,他因此得到了三个月的病假。在这段休养期间,他进而开始看见以前看不见的新事物。

英旭笑着说:“如果说以前是为了被认同而拚命工作,现在则是为了变得更幸福而工作。”他还说:“我想要变成懂得享受工作,比起提升自己,更懂得提升整个组织,能够走得更长远的人。”
 

本文整理、节录自韩星姬《拥抱年龄焦虑》一书。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