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杀人犯从精神病院离奇失踪 搭国际航班走了(图)

发表:2019-07-18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杀人犯从医院离奇失踪 搭国际航班走了
丛哲斌(右小图)从“成瘾和心理健康中心”离奇失踪。(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18日讯】最近,加拿大多伦多一间“成瘾和心理健康中心”发生一宗离奇失踪案,失踪者是48岁、怀疑患有精神病的华人杀人犯丛哲斌(Zhebin Cong,音译)。根据多伦多警方消息,丛哲斌在被报告失踪的同一天,已被确认搭乘国际航班离开加拿大。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丛哲斌所搭乘的国际航班是否为前往中国的航班。

华人杀人犯离奇失踪 搭国际航班离开了加拿大

据加拿大媒体Global News报道,一名极危险的华人男子近日从位于多伦多Queen St W的成瘾和心理健康中心离奇失踪。此人因为于2014年杀死同屋租客,并砍伤包括房东在内的两人而被捕。两名精神科医生认为事发时,丛哲斌可能正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比如精神分裂症,因此当值法官裁定,丛哲斌对所犯的二级谋杀罪行不负刑事责任。随后,安省审查委员会介入,将丛哲斌送往CAMH接受精神治疗。

多伦多警方7月15日宣布,失踪的华人男子为48岁的丛哲斌(Zhebin Cong,音译)。调查人员说,他最后一次被看到是在7月3日,地点是皇后西街和奥辛顿大道。

根据多伦多警方消息,丛哲斌在被报告失踪的同一天,已被确认搭乘国际航班离开加拿大。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丛哲斌所搭乘的国际航班是否为前往中国的航班。

多伦多警方表示正在与国际执法机构,就下一步行动进行合作。

多伦多英文媒体认为此案非常离奇,许多问题等待CAMH解答,比如:

1、丛哲斌究竟是如何逃出?

2、他有护照吗?

3、他获得外人协助了吗?

4、是否他自己在网上订飞机票?

5、他有信用卡吗?

……

案件回顾

2014年9月13日晚,时年43岁的丛哲斌在自己的出租屋里,因琐事与时年56岁、来自天津的华人袁三泰(San Tai Yuan)发生争执,随后用尖刀将其杀害,同时还刺伤2名前来拉架的室友。

而丛哲斌的室友在事发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丛哲斌平时沉默寡言性格内向,自称是大连人,技术移民,从事IT方面工作,离异独居,前妻在大连生活。

而死者袁三泰是以家庭团聚身份到多伦多。离婚后,前妻与儿子同住,袁三泰自己就在案发地点的地下室租房,和丛哲斌是室友。

室友称,丛哲斌似乎和袁三泰一直有矛盾,主要原因是丛哲斌卫生观念很差,很是邋遢。平时不仅在自己房内抽烟,而且还在公共卫生间抽烟,烟头扔得满地,还在厨房内随地吐痰。

袁三泰对此颇有微词,丛哲斌也看不顺眼袁三泰。该室友还透露,凶案发生当晚,丛哲斌曾换用三把菜刀和一根棒子攻击袁三泰,致后者惨死。

凶杀案发生后,多伦多警方接警迅速赶到现场,他们在地下室的厨房发现了袁三泰的尸体,丛哲斌坐在一旁没有逃离,警方随后逮捕丛哲斌,并指控其一级谋杀。

但是,在法庭审理期间,丛哲斌供诉称,在事发前一周多的时间里,他总感觉有人在跟踪他。他说:“有人在我的背后搞阴谋,还有人想忽悠我,说我的坏话,影响我的声誉。”

两名精神科医生认为丛哲斌可能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比如精神分裂症。因此当值法官裁定,丛哲斌对所犯的二级谋杀罪行不负刑事责任。

随后,安省审查委员会介入,将丛哲斌送往CAMH接受精神治疗。直到2019年7月15日,丛哲斌离奇失踪。多伦多警方表示,正在与国际执法机构就下一步行动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