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靠出生时、女靠出嫁日”你赞同吗?(组图)

发表:2019-07-20 0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说:“男靠出生时、女靠出嫁日”你赞同吗?
古人说:“男靠出生时、女靠出嫁日”你赞同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祖宗的俗语文化经历几千年仍然经久不衰,并越来越牢固,成为文化城墙上绚烂多彩的一块,它拥有着诸多的优点,朗朗上口,耐人寻味,所以无论是什么层次文化的人都能够信手拈来,丝毫没有犹犹豫豫的模样。它的强大生命力并不只是文化的传承,还有着教育后人的意义。

而老祖宗的俗语文化更是包罗永珍,含括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大至世间宇宙,做人的道理,小至生活中微小的细节,它是有着多面性的,从来不会单一存在,又拥有着丰富而有魅力的表达方式,所以这也是它能够绵延至今的原因。今天为大家带来的俗语就和古代男女的命运有关了,那就是:“男靠出生时、女靠出嫁日”。

先总体来看一下这句话,男孩的一生全靠着生辰八字,而女孩子则是看嫁给什么样的男人和家庭。似乎,老祖宗在这两种时刻直接就给男人和女人判定了人生,那么为什么男孩和女孩的命运,在某个特定的时刻,就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呢?

先看前半句,“男靠出生时”说的是古人认为一个男孩的生辰十分重要,几乎决定了这个孩子一生的命运。这是因为古人对于生辰八字有着近乎执着的追求,他们认为生辰八字中蕴含着天机,也包括了这个孩子自己的各种资讯,所以无论是出生时取名字,还是结婚时选一个黄道吉日,而这样的习俗也一直沿用至今。

古人认为一个男孩的生辰十分重要,几乎决定了这个孩子一生的命运。
古人认为一个男孩的生辰十分重要,几乎决定了这个孩子一生的命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其实,这也证明了父母长辈对于一个新生的生命寄予厚爱,希望这个小生命在今后能够一帆风顺,和和美美的过这一生,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爱的表达呢?但在这里也要提醒朋友们,美好的希冀虽然让人心驰神往,但还是要脚踏实地的过好每一天。

毕竟,不努力的人生是不可能完美的,所以,想要自己过上更好的日子,拥有更多的财富,就要努力奋斗,坚持不懈。而那些整日里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人即使有着最完美的生辰八字,他的生活也是没有色彩的,一会走下坡路。

而后半句,“女靠出嫁日”也是说明女孩子无论出身好坏,终归会嫁人,而嫁的这户人家就直接影射出女子下半辈子的生活状态,毕竟执一人之手,与一人共白头是古代的常态,女子必须从一而终,所以如果一个女人没有嫁给一个好的男人,这后半辈子便不是一般的难过,也许这个相伴一生的男人还会家暴,在花街柳巷寻欢作乐,婆家也会十分苛刻,如果一个女人不幸的遇上了这样的家庭,这一生都不会有希望了。

女孩子无论出身好坏,终归会嫁人,而嫁的这户人家就直接影射出女子下半辈子的生活状态。(
女孩子无论出身好坏,终归会嫁人,而嫁的这户人家就直接影射出女子下半辈子的生活状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女人虽然出身低微,家人待自己不好。但如果她嫁给了宠她疼她的男人,婆家又开明宽容大度,那这个女人就算再辛苦,生活也是有盼头的。她拥有的这一切足以让她幸福一生,就算生活辛苦一点,也是快乐的。俗语的这后半句对于现在也同样适用。

我们要学会珍惜家人并学会自己奋斗,创造自己想要的未来,我们生活在如今的开放社会,有更多的选择权,也有更多的可能性,只要我们肯努力,未来一定是光明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