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靠出生時、女靠出嫁日」你贊同嗎?(組圖)

發表:2019-07-20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說:「男靠出生時、女靠出嫁日」你贊同嗎?
古人說:「男靠出生時、女靠出嫁日」你贊同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祖宗的俗語文化經歷幾千年仍然經久不衰,並越來越牢固,成為文化城牆上絢爛多彩的一塊,它擁有著諸多的優點,朗朗上口,耐人尋味,所以無論是什麼層次文化的人都能夠信手拈來,絲毫沒有猶猶豫豫的模樣。它的強大生命力並不只是文化的傳承,還有著教育後人的意義。

而老祖宗的俗語文化更是包羅永珍,含括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大至世間宇宙,做人的道理,小至生活中微小的細節,它是有著多面性的,從來不會單一存在,又擁有著豐富而有魅力的表達方式,所以這也是它能夠綿延至今的原因。今天為大家帶來的俗語就和古代男女的命運有關了,那就是:「男靠出生時、女靠出嫁日」。

先總體來看一下這句話,男孩的一生全靠著生辰八字,而女孩子則是看嫁給什麼樣的男人和家庭。似乎,老祖宗在這兩種時刻直接就給男人和女人判定了人生,那麼為什麼男孩和女孩的命運,在某個特定的時刻,就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了呢?

先看前半句,「男靠出生時」說的是古人認為一個男孩的生辰十分重要,幾乎決定了這個孩子一生的命運。這是因為古人對於生辰八字有著近乎執著的追求,他們認為生辰八字中蘊含著天機,也包括了這個孩子自己的各種資訊,所以無論是出生時取名字,還是結婚時選一個黃道吉日,而這樣的習俗也一直沿用至今。

古人認為一個男孩的生辰十分重要,幾乎決定了這個孩子一生的命運。
古人認為一個男孩的生辰十分重要,幾乎決定了這個孩子一生的命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其實,這也證明了父母長輩對於一個新生的生命寄予厚愛,希望這個小生命在今後能夠一帆風順,和和美美的過這一生,這又何嘗不是一種愛的表達呢?但在這裡也要提醒朋友們,美好的希冀雖然讓人心馳神往,但還是要腳踏實地的過好每一天。

畢竟,不努力的人生是不可能完美的,所以,想要自己過上更好的日子,擁有更多的財富,就要努力奮鬥,堅持不懈。而那些整日裡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的人即使有著最完美的生辰八字,他的生活也是沒有色彩的,一會走下坡路。

而後半句,「女靠出嫁日」也是說明女孩子無論出身好壞,終歸會嫁人,而嫁的這戶人家就直接影射出女子下半輩子的生活狀態,畢竟執一人之手,與一人共白頭是古代的常態,女子必須從一而終,所以如果一個女人沒有嫁給一個好的男人,這後半輩子便不是一般的難過,也許這個相伴一生的男人還會家暴,在花街柳巷尋歡作樂,婆家也會十分苛刻,如果一個女人不幸的遇上了這樣的家庭,這一生都不會有希望了。

女孩子無論出身好壞,終歸會嫁人,而嫁的這戶人家就直接影射出女子下半輩子的生活狀態。(
女孩子無論出身好壞,終歸會嫁人,而嫁的這戶人家就直接影射出女子下半輩子的生活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女人雖然出身低微,家人待自己不好。但如果她嫁給了寵她疼她的男人,婆家又開明寬容大度,那這個女人就算再辛苦,生活也是有盼頭的。她擁有的這一切足以讓她幸福一生,就算生活辛苦一點,也是快樂的。俗語的這後半句對於現在也同樣適用。

我們要學會珍惜家人並學會自己奮鬥,創造自己想要的未來,我們生活在如今的開放社會,有更多的選擇權,也有更多的可能性,只要我們肯努力,未來一定是光明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