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任达华遇刺溅血 求救档案、病历曝光(视频/组图)

发表:2019-07-21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达华
任达华20日在广东出席活动遭人袭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艺人任达华20日上午在广东出席活动时,突遭一名男子持刀发疯似的猛刺,任达华腹部被刺伤,白色衬衣染血渍,画面怵目惊心。目前任达华事件不仅窜上微博热搜,甚至其相关病历亦在网络疯传。

任达华广东遇袭 手染鲜血紧急送医

《香港01》报导,任达华20日在广东中山市出席火炬开发区商业出席活动期间,原本在舞台上和节目主持人、嘉宾有说有笑,但突然跑出一名男子,刺向任达华。

任达华

有目击者披露,当时这名男子上台时,保全以为他是粉丝没有阻止,而任达华也以为对方是粉丝,正要与他握手时,该男突掏出小刀向任达华腹部刺下去,任达华赶紧闪躲,对方仍不停追他;工作人员先是愣在原地,当看到任达华逃窜时,才一窝蜂冲上前将该男制伏。

任达华
任达华20日在广东出席活动遭人袭击(网络图片)

现场众人看到此景后一片混乱,有人尖叫大喊:“捅了一刀,捅了一刀。”

据《ETtoday》报导,从民众拍到的视频可见,凶嫌总共挥刀5次,情绪很激动。

任达华在保全陪伴下离开现场,身旁女性友人还不断惊喊“去医院,去医院”,他一路用双手压住伤口,满手是血。

另外,网络还疯传一段任达华救助的语音信息,疑向打高尔夫球的中国朋友救助,他说:“找人帮帮我,我现在在台上,因为在台上面有个发神经的朋友,拿刀刺了我一下,现在流着血,看下要去哪间医院,找人来帮帮我。”

任达华
任达华20日在广东出席活动遭人袭击入院(网络图片)

任达华被刺伤一事,迅速引爆微博舆论。其中一个原因是,有网民传是出席活动的建商疑似欠薪,下游厂商才会找人来意图警告袭击建商老板,结果竟认错人,误刺到任达华,不过经纪公司英皇目前尚未回应此事。

任达华公司老板与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

另一个讨论焦点是,香港支持中共的建制派中议员何君尧在港人举行“七一”大游行前夕,组织政界和演艺圈明星艺人举行“撑警集会”。而任达华当时亦在IG贴出一张撑警卡通画作,并留言:“我撑您,加油,加油。”画作还写道:“无论走到哪里,也要带上自己的阳光。”英皇高层霍汶希对此点赞。

而任达华哥哥任达荣亦是香港警务处前副处长。据香港电台15日报导,任达荣在回应港警在沙田大游行后大打出手时,曾指责香港示威者暴力,表示港警武力适当。

据《壹周刊》2014年8月报导,英皇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受成、曾庆红的胞弟曾庆淮、文化中国传播集团董事局主席董平,是“娱乐大亨铁三角”关系,英皇集团与曾庆红家族的关系也很密切。

《东网》报导,任达华遭刺案曝光后,英皇老板杨受成亲自出马,第一时间致电给中山市市长危伟汉,请他帮忙任达华找医院救治。

任达华专车返港继续就医

不过,《香港01》报导,任达华受伤后,向经纪公司英皇电影要求返回香港,指自己在港有相熟医生,亦方便家人探望和照顾。之后,英皇电影即安排医疗专车前往中山接载,并于20日晚上10时30分抵达香港的医院。

任达华返回香港时,身穿中山开发区医院病人服,躺在担架床上戴着口罩。在场记者呼叫“华哥”时,任达华仍是闭着双眼,未有任何回应。

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及太太当晚近11时前往医院探望任达华,表示听到消息后“非常担心”。

之后,任达华经纪公司对外表示,任达华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隐定,请大家放心并感谢大家关心,有进一步消息会通知大家。

稍早, 英皇公司曾表示,任达华伤势幸好刀伤仅轻微触及内脏,并未伤及重要器官,除腹部刀伤外,右手四只手指也有受伤。

据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经初步了解,该男子是中山市石岐区人,具体动机仍在调查中;中央政法委新闻网站官方微博“中国长安网”也于当日称,刺伤任达华的男子身份待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微信疯传任达华病历

日前,微信疯传多张相片,疑为任达华入院进行检查的情况,相中可见身穿间条病人服的任达华卧于床上,由数名医护人员围住,似是准备检查。

任达华
微信疯传任达华病历(网络图片)

另一相片则见任达华手持文件,穿着间条病人服及拖鞋于医院内行走,相中的他无须他人搀扶,面露笑容,精神不俗,及后证实照片是剧照,与此次遇袭事件无关。

另外,网上亦流传一幅医院电脑萤幕的相片,显示疑为任达华入院纪录。资料显示,任达华接受全腹部电脑扫描,而其情况并不危急。

相关相片传出后,引起网民热烈讨论,不少人批评大陆医护人员竟可泄露病人的个人资料及病历,批评这种作法不尊重私隐及毫无职业操守,“大陆没有私隐没有职业操守”、“讲个笑话,大陆有私隐”、“大陆没有司法制度,何来有私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