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你的投资组合中最重要的资产?(图)

作者:许树泽 发表:2019-07-26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 组合 资产
砍掉那些无效资产,把资源重新投入到有效的资产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26日讯】优秀的企业,都在砍SKU,砍掉那些无效资产,把资源重新投入到有效的资产上,带来总资产的最优效率和最优产出。对个人有何启示?

不单是企业,每个人都有一张资产负债表。然而,我们有没有优化过自己的资产负债表?就像口红案例,哪些是需要砍掉的无效资产?哪些才是真正需要投入大量资源的核心资产呢?首先,你要搞清楚你篮子里面都有什么,有哪些资产?

于是有人说,我有房子!有人说,我有股票;另一些人说,我换的有外币,避险还持有黄金;也有的人说,我有汽车,好几台汽车!

没有问题,这些确实构建了你个人的资产负债表,但是大家忽略了两件事情:

其一,这些资产都没有产出现金流:房子只住不租没有现金;汽车只开不借也没有现金;黄金也许能避险,风险总会退潮依然没有现金;因此,这些所谓的资产,除了账面上好看之外,不产生任何的产出,因此资产的收益率为零(收益/资产);

其二,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忽略了你自己,才是你资产负债表上,所拥有的最重要资产!

来算个小账。一线城市(上海)的平均年收入在8万左右,一个年轻人,依靠学习能力和吃苦耐劳,通过几年的努力,在平均水平上翻倍,拿到一份15万年薪的工作是非常实际的。

可是如果想用资产获得15万的现金流产出,如果是房产,按照一线城市1.5%的租金回报率,15万的现金流对应的是1000万的房产;

如果是固收类的债券资产组合,目前的收益率在3.5%左右,15万的现金流对应的资产是428万;

如果是持有一揽子股票,那么目前全市场(万得全A)能提供的股息率是2%,如果你想得到15万的现金流,你需要持有750万的股票。

同样是为了获得15万的现金流,到底以上哪种途径最容易,结论一目了然。

一个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完全有可能在职场中获得迅速的晋升,年薪从15万提高到20万并不困难;

如果处在正确的赛道上,凭借个人奋斗,年薪翻倍,达到30万,也完全可以做的到。你完全可以依靠个人的勤劳和智慧,将你个人的人力资本的资产收益率实现翻倍!

可是,如果你想要依靠资产来实现这个目标,那简直比登天还难。大多数情况下,资产收益率是相对稳定的,所以想要依靠资产带来现金流翻倍,你就需要投入加倍的资产,1000万的房子变成2000万,这对大多数人并不现实。

当然,总有人说,资产本身会涨,而我可以涨了卖掉。话虽如此,可是卖掉住哪?卖掉何时应该买回来?卖掉换成现金拿在手里,现金永远没有产出,而只有贬值。

有一个理论,叫做投资生命周期理论,讲的是类似的道理,年轻的时候,收入增速快,应该把大量的资源投入到职业生涯中,让自己成为行业领域的能手和专家,不断提高收入,提高人力资本的资产收益率;

而随着年龄不断增长,收入趋于稳定,也有了不少的积累,这个时候,就可以重新优化你的资产负债表,将你的资产重新组合,达到最佳效率。

最后总结,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烦恼,尤其是怎么去配置资产,大量的焦虑、烦恼、计算,资源可能都浪费在错误的地方,资源出现了错配。

对于大多数普通人和年轻人来讲,真正的核心资产是自己!资源,应该投资回自己,珍视我们每个人手上的技能吧,你才是你的投资组合中最重要的资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