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一幕幕!香港自由之花在暴政下顽强绽放(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7-27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女孩反送中
图为香港女孩反送中抗议中遭港警抓捕示意图。(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反“逃犯条例”修订的抗争风波自6月开始,至今已持续1个多月。在其中的一次抗议活动中,一名香港少女遭数名警察毒打,导致身上多处瘀伤,肌肉险些坏死。少女受访时表示,身体的伤口虽然愈合,但内心已有严重的心理创伤,夜夜需服用安眠药才得以入眠。

据《香港电台》报导,一名香港少女6月12日在金钟参与反送中示威时,因警方施放胡椒喷雾而受伤倒地,随后她被8名警察用警棍、警盾围殴。

当时少女未戴口罩、手无寸铁,无助、痛苦地倒在地上;还有另1名男示威者前去保护少女,也挨了4记警棍。

事后送医急救,医师表示,少女身上的瘀伤面积很大,若未好好处理,肌肉会坏死。

如今事隔1个多月,少女身上的瘀痕渐渐平复,但她接受《港台电视部-公共事务组》访问时说,“自己心理阴影极大,夜夜做恶梦,反复梦到警察施暴的画面,要靠安眠药才能入睡。”

她表示,“警察在毫无警告的状况下打人,回想被打的那一刻仍心有余悸,当下真的觉得自己会被打死,现在走到金钟都会腿软。”

少女还说,自己是因为找熟识的医师治疗,才没被警方逮捕,但她的朋友被打到受伤都不敢去医院,靠自己包扎止血。

她批评港警滥权、市民被无理对待后却没有管道投诉,就算投诉也可能反被警方提告,毫无法制可言。

6月12日当天,香港警察施放150枚催泪瓦斯、20发布袋弹和不明数量的橡胶子弹,远超出2014年占中运动(雨伞运动)所使用的87枚催泪瓦斯,被外界批评滥用武力。

另外,因不满港警在元朗袭击事件未保护民众,香港近日掀起“全民头盔”运动,一位知名服装品牌的女店员,勇敢戴上贴有抗议标语的黄色头盔为顾客结帐的照片,已经引发网友热传。

照片显示,这位带着黑色口罩的女店员正在为排队顾客结帐,她戴着一顶黄色头盔,上面贴有“上环36枪警黑合作”的抗议标语,相当醒目。

全民头盔
香港近日掀起“全民头盔”运动。(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上环36枪警黑合作”是指721反送中游行当晚,警方用塑胶子弹对示威者开了36枪,不少人因此受伤;元朗日前发生白衣人袭击事件,无差别攻击示威者与无辜市民,更造成45人受伤,但警方全程未介入处理,被广泛质疑是“警黑合作”。

721游行后,近日香港网民发起“全民头盔”运动,号召市民平日外出或工作都戴上头盔自保,理由是“香港警察已无能力保护市民,保护好自己,先拯救到香港”。

如今已有越来越多市民响应。此前一名正式着装的上班族男子戴黄色头盔,上面贴着“我政治冷感,我奉公守法,我返紧屋企,唔好打我”(译:我政治冷感,我奉公守法,我正要回家,不要打我)的自白,其照片也已引发网络热烈讨论。

此外,不少网友也整理了近一个多月以来,许多香港抗暴女孩们的震撼一幕幕,照片中可见她们向往自由,视死如归的神态令人动容。网友留言说,“这是香港最美丽的自由之花在暴政下顽强绽放!”

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抗暴女孩。(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香港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抗暴女孩。(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香港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抗暴女孩。(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反送中
香港抗暴蓝衣盾牌女孩。(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